5月5日马克思诞生在德国的一个小镇,2后,4月23日,中国首都北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应该从点点滴滴做起,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把群众当亲人,和群众打成一片,在实际工作中要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在不断地实践中丰富和发展自己的工作经验。
我们要加强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马列主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并用这一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在实践中实现理论的真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在居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的身边,做居民的贴心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学习和工作的方向,也是这一方向的指挥杆,我们要坚持理论的学习和实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居民的当家人。将居民当做亲人来对待,将居民的琐事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从居民中收集他们的所想,他们的需求,实实在在的为居民做实事,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关怀。
在马克思主义学习的道路上,我们要时刻秉承,为之所学,为之所用的宗旨,将理论结合实践,将马克思主义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