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过父母的教诲,告诉我谁是最可爱的人,从那时起,心中就装了一个梦想,长大之后要做一名手持钢枪、保家卫国的军人。那一身绿军装,染绿了我童年的梦;渐渐地,我长大了,身材瘦弱,眼睛近视,现实将我从理想的梦里唤醒,我知道我的希望破灭了,我不得不去寻找其他更适合我的目标,诸如工程师,或者科学家之类的,但是,心中对军旅生活的深切渴望和浓浓挚爱,却无论如何也挥之不去。因为,学过历史,看过现实的我,耳畔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浮响这样的一句话:子弟兵是咱的贴心人!
父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新生活的那段往事不必说了,志愿军“御敌于国门之外”的那场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也不必说了,解放军官兵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对越反击战也不必说了。人民英雄纪念碑记住了这一切,朝鲜人民和鸭绿江记住了这一切,老山前线的一草一木和猫耳洞记住了这一切。而归根结底,我们的人民记住了这一切,并且从中得出这样的真理——在战争时期,是咱们的“兵”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钢铁长城!
兵,无疑是可敬的。这份尊敬不仅仅来自于对战场硝烟中他们的那份勇敢,更于在没有砂烟的岁月里他们的无私奉献。
大兴安岭的一场大火,火警就是出发的号角。火势蔓延,是比人更无情的对手,完全没有道理可讲的人与火之斗。面对炽热的火舌,生与死突然之间近在咫尺。是退缩还是迎上,这中间的抉择不同,便是兵与民的不同——只因为那是国家的财产,只因为那是人民的家园,便义无反顾地去以生命捍卫的人,是咱们的子弟兵!
刚刚过去的那场大洪水,曾经肆虐着大半个中国。万千条河流一起发威,仿佛是大自然向人类发起的一次有预谋的水攻。频频告急,水势汹汹,谁来挽狂澜于即倒?又是唯们的“兵”!
百万官兵奔赴各地的抗洪前线,用人墙筑坝,用血肉堆?堤,用肩膀扛起一个个生命,用生命换回一个个家庭。被他们从滔滔洪流之中拯救出来的,有95岁的老人,有未满周岁的孩子,在我们官兵的眼里,一切生命都是宝贵的,惟独不曾想过他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