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3)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增强安全意识,健康快乐成长”。
作为出生在90后的新世纪少年,我们一直在父母的呵护、老师的培育和祖国的关心下健康快乐的成长。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阅历的不断增加,我们愈益感到生命的珍贵与脆弱。
通过各种媒体,我们时常会了解到这样一些不幸的消息:有的同学在游泳时溺水身亡。
有关专家指出,只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因而,我们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尽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果略微留意,你会发现,父母、老师、亲人,他们一直把我们的安全记在心里,挂在嘴边,只是有些同学安全意识不强,在玩耍嬉戏的时刻,在归心似箭的回家途中,就忘记了父母、老师的叮咛,忽视了安全问题,从而致使一幕幕惨剧的发生。
同学们,如果我们在生活、学习过程中做错了一件事,可能还有改过的机会,然而当我们忽视了安全问题,发生了安全事故时,我们可能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并且再也没有机会去反省,去悔过。
同学们,当你在横穿马路时,千万要注意前后左右的车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当你在课间玩耍时,千万不要你追我赶,这样的话,也许你会因为追跑太快而撞伤了别人或自己摔倒,轻则可能鼻青脸肿,重则可能会头破血流;当你外出游玩时,千万别忘了亲人那充满爱意的嘱咐——注意安全。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就不可挽回。所以,我们要时刻警惕,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预防交通、溺水、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亲爱的同学们,世界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更是美好的,希望大家牢记亲人的嘱咐,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每一位亲人,包括我们自己,都能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远离安全事故,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