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垃圾食品,让我健康成长》!
很多三无食品里,都包含“苏丹红”,这是一种有毒的物质,能够致癌,严禁用来做食品。那些食品的包装上常常没有厂家的地址。为了保证他们出产的不合格食品不会坏掉,很多的添加防腐剂或人工色素,甚至加入工业盐,吃进去后很多的细菌进入人体,引起吐泻,这些东西一生产出来,它里面所含的味精就严重超标,十分不适合食用。
医学专家说,这一些垃圾食品会引起人的记忆力衰退,对青少年的身体很不利,长期吃还会对肝的代谢有很大影响。有些同学因长期吃路边的三无产品而得了白血病,有的脸上会长痘痘,长色斑。
了解了这些,你还敢吃三无食品吗?
为了不吃到三无食品,同学们除了要有坚定的意志,抵制垃圾食品,还要掌握一些认识三无食品的技巧: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一般都是用劣质材料制作的,没有保质期,质量就不可靠。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同学们,为了自我的健康,期望大家能拒绝三无食品,能管住自我的嘴。只要能管住自我,就是给自我的未来一片蔚蓝的星空!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