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体健康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重视身体健康”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新闻,主要讲了一个九岁的小男孩儿,他早上没有吃早饭,被家长送到学校后,拿着钱买了一包辣条和一根冰棒,站在校门外吃,吃完才进教室。可没过多久,那个男孩的父亲接到了学样的电话,说:“您的孩子被送到了医院”他经过医生几轮的抢救才算保住生命。
我们都知道一包辣条五毛或者一块左右,很多学生都会买一包,其实辣条是对我们身体极有害处的。第一,它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吃就会导致肥胖。第二,辣条里面含有大量防腐剂、色素,而要是食用过多的防腐剂就会致癌。第三,辣条也伤胃,那种东西里面放有太多佐料。
还有报道说:那些制作辣条的工人,有时候在工作的时候都不带手套,上手就抓,周围环境也很脏。有的员工工作时间长了,他们的手都变紫色了。
同学们一定不要吃垃圾食品了,我们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因为水果蔬菜都是有一定营养和人体所需维生素的。也可以多吃一些肉、鱼之类的食物。如果你迷上了垃圾食品,我希望你能把它戒掉。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