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事迹材料
(开场白)。
男:今年是鄂钢建厂50周年,五十个风雨春秋,五十年创建发展。一代又一代鄂钢建设者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在鄂钢的建设发展中,同企业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唇齿相依,用青春和热血铸造了钢城的坚实和美好,这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劳动模范精神。
女:他们敬业爱岗、争创一流、努力进取、不断追求一流的技术水平,立志干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创造一流的工作效率,这就是一种劳动模范精神。
男:他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在这块钢城热土上辛勤耕耘,播种收获,这就是一种劳动模范精神。
女:他们严于律己、弘扬正气的优良作风,为鄂钢的改革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这就是一种劳动模范精神。
男:是的,劳模精神是工人阶级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是鼓舞广大职工投身和谐企业建设的精神。动力。在建设和谐鄂钢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就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女:在这个春光无限的日子里,我们相约一起用敬意分享感动,
男: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用喝彩照亮希望。
男、女:亲爱的工友们,让我们一起走进20xx“感动鄂钢”劳模事迹报告会,歌颂鄂钢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建设者们的精神和力量。
女:“青春献给党,建设新社会。”这是一个战天斗地的“大跃进”时代。
【音乐2:表现一种创业的艰难阶段。】。
男:这是一个怎样的艰难时期啊。肩,是理想的运输带,把一砖一瓦挑进施工工地。
女:背,是力量的千斤顶,把沉甸甸的机器扛进厂房车间。
男:黝黑红肿的肩头,在烈日酷暑中坚韧着拚搏的意志。
女:茧花厚厚的大手,在刺骨寒风中拧紧希望的螺丝。
合:就这样,肩挑背扛,鄂钢人咬紧牙关在油毡茅棚、风餐露宿中一路汗水,一路艰辛,一路希望!
【音乐3:创建初具雏形。表现一种欢快的、流畅的喜悦。】。
【画外音:
男:艰难困苦,玉汝以成。
女:1958年3月,鄂钢第一个高压变电站安装送电。
男:1958年9月,鄂钢第一个矿山——西山采矿区的工人大战9月,为正在高耸的高炉投产供给作保障。
女:1958年10月10日,炼铁1#高炉出了第一炉铁!
男:这意味着激情燃烧的岁月,使一座崭新的钢铁之城在一片荒原上凤凰浴火而亘起,从此,响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鄂钢。
女:于是,一座拥有采矿、炼焦、耐火材料、炼铁、炼钢、轧钢等生产车间的小型钢铁厂在轰轰烈烈中诞生了,翻开了钢城历史凝重的一页。
【音乐减弱主持人上场】。
女:铁骨傲苍穹。再多的话语也难表达我们心中涌动的激情和豪迈。
女:我们感觉到了一种力量,一种继续向前走的力量。
男: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女: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在泪水盈眶的喜悦中,一个个英雄的身影走进了鄂钢历史的舞台。
男:鄂钢第一批劳模:徐华山、夏基柱、张意武、刘雄、余吉安、张运春、黄八金等七位同志,带着敦厚的微笑走上了引人瞩目的领奖台,一纸奖状,浓缩了他们自豪的青春之歌。
女:任凭寒暑风雨,斗转星移,这是怎样的一份奉献啊!
男:如今,这第一批劳动模范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有的服从当年鄂钢的需要甘于牺牲,下放农村做了一名默默奉献的垦荒人;有的已经离开了人世,仅仅在岁月的长河里给我们留下历史宝贵的镜头,让我们在岁月沉淀的真实中感受一份人生的从容。
女:高山仰止,我们油然升起一份自豪和感动。
合:敬礼,我们用最崇高的敬意向伟大的建设者们喝彩!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现在还健在的第一批劳模代表余吉安、xxx两位同志上台。
【穿插老劳模说话。“……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咱们工人有力量!”】。
【追光,主持人上场】。
男:咱们工人有力量,创业艰难百战多。然而,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建设不久的鄂钢面临着调整的境地,不少建设者含泪离开了这块熟悉的热土,奔向四面八方,鄂钢人叹息、扼腕。
女:1970年,鄂钢的炉火又开始了熊熊燃烧。我们不能忘记,把鄂钢推向第二次创业高潮的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鄂钢燃起了新的希望。鄂钢从四五六配套,到庆祝252吨钢的实现,建设如火如荼。
男:历史是一面镜子,它赋予我们的是一种精神!一种不灭的钢铁精神!
女:一代代鄂钢人接过传承的焊枪,接过钢城人的脾性和命运,把平凡如钢铁的日子,沉淀出钢城人的高贵和希望,感动着鄂钢,值得我们去尊敬,去学习。
男:六尺的炉台,是一个铁水溢流,钢花飞溅的火的世界。
男:20xx年,作为一名兵头将尾的班长,他用智慧和锐意创新的大无畏精神,带领班组创造了8000炉无整炉回炉化废的记录,为转炉厂圆满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武钢特等劳模。
女:这是鄂钢新一代劳模的典范,他用奉献的脚步,一步一步到达了事业的峰顶。
男:刚才的表演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说真的,相对于我们工作中的生活习惯而言,它是如此的平凡。
女:正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中,他们表现出的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折射出了时代劳模强烈的敬业精神,它改变了生活的轨迹,推动着钢城的发展。
男:正是这样的一个又一个建设者,在企业需要的时候,站出来!燃烧自己,照亮岗位。把创新当成快乐,让混沌变得清澈,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计得失,点石成金,引领变化,棒材厂的可明辉,就是众多劳模中的一个代表。
【节目3:湖北大鼓《“忙人”可明辉》——棒材厂表演】。
女: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鄂钢人就是在这种忙碌中把生活演绎的丰富多彩。
男:电炉厂冶炼工段段长李军华也是这样忙得不亦乐乎!
女:李军华,电炉厂冶炼工段段长。20xx年,他带领工段全体职工,克服待铁948小时,检修957小时,有效作业时间严重不足的各种困难,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全年产钢5803炉,平均61min冶炼一炉钢,完成了年计划的102.25%。他狠抓两大关键消耗指标的改善,全年节约工序成本748.05万元,为电炉厂提前完成全年生产计划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男:“有事任何时候打我的电话!”这是李军华的口头禅,简单而朴实。他一心扑在工作中,忙得脚不沾地,忙得不计得失,忙得自得其乐,忙得工友们都喜欢在闲暇里听他声情并茂地高歌一曲。
女:二十年来,李军华用这种对工作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在钢城的温度中唱制出了钢铁人的热情和丰富。
【主持人走向观众席,用采访的形式】。
【节目4:表演唱《我的中国心》——】。
男:热爱是一切的源动力。一个又一个的劳模就是在这份热爱中,用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敬业爱岗,不计得失,在鄂钢的建设发展中书写着不朽的篇章。
女:他们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节目5:小品:《劳模“小偷”》——扬子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女: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在创新中开拓发展永远是我们的主旋律。
男:鄂钢人永远记得这个日子:20xx年1月19日,鄂钢与武钢实现了联合重组,成为武钢集团的一部分。这是湖北省打造钢铁“航母”的一个重大举措,中国中部地区的“钢铁航母”初现端倪。
女:风急浪险的市场浪潮中,鄂钢人在崭新的里程里开拓创新,在优劣淘汰的竞争中凤凰浴火。
男:锐意进取,竞争拼搏的时代,卓越着鄂钢人不断奋进的风采英姿。
女:实践证明,创新并不遥远,创新之路就在脚下。
男:看,鄂钢丰地公司,就是在这样的开拓创新中,播种希望,在企业体制改革的风口浪尖,劈风斩浪,走向明天!
女:请听鄂钢丰地公司为这次劳模报告会创作的歌曲《走向明天》。
【节目6:歌伴舞《走向明天》——】。
女:岁月流转,情怀依旧,一股又一股的温暖,让我们的内心感动,让我们的心灵向善。
男:自古忠孝难两全。理解——是解开心灵的唯一密码。
女:多一份理解,多一些关心,生活处处温馨如春。
男:每一个劳模的后面都有一个默默奉献的家庭,他们用至情至爱谱写着一曲美好的生活之歌。
女:请看:焦化厂戏曲小剧《忠与孝》。
【节目7:焦化厂戏曲小剧《忠与孝》——劳模:倪太安】。
男:巍巍的高炉,燃烧着钢铁的希望。
女:它让理想在燃烧中开花,它让希望在烈焰上结果。
男:炼铁人,就是以一种生命燃烧的气势,在火的旗帜下,热烈而自豪地奔行!
女:铁流雄风,勇往直前。
请听诗乐舞:《铁流雄风》。
【节目8:大型诗乐舞:《铁流雄风》】。
男:龙腾虎跃孕英才。五十年的沧桑岁月,鄂钢先后评选产生了548名劳动模范,他们用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伴随着鄂钢一起成长而光芒闪烁。
女: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我们呼唤劳模。
男:只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就能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成功之路永远向奋斗者敞开。
女:五月的钢城,生命蓦然生动。
男:请看吧,鄂钢“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蓝图已经绘就。
女:到本世纪末鄂钢将形成年产铁400万吨,钢450万吨,钢材5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企业竞争实力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男:发展规划鼓舞人心,发展更呼唤劳模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献计献策、群策群力,为鄂钢的美好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女:钢城因我们而精彩。我们用唯一行走的膜拜,在钢铁的光芒和力量中叩动心灵,
男:时代由我们来主宰。我们心存敬畏,用一种歌唱的姿势在钢铁的恢宏中开拓创新。
女:伟大在于平凡,
男:感动在于本色。
女:我们带着感动的力量和鄂钢一起走向明天,展望未来。
【节目9:领唱《感动鄂钢》。新老劳模交替上场,采访劳模,让新老劳模说两句话。】。
合:亲爱的工友们,让我们向所有为鄂钢的建设发展无私奉献的建设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合:下一扇伟大的门可能由你开启。
【全体劳模上台唱《感动鄂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