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到劳模,很多人都联想到那些做出巨大成就,披红挂彩,经常在报纸媒体上大肆宣扬的风云人物,而我所关注的劳模却恰恰是生活在我们身边,容易让人忽视的平凡人。
当晨曦中的第一抹阳光冲散了夜晚最后的黑暗,当夕阳把最后一片红光洒遍暮色将至的小区。一个稍有点佝偻的推着小车,拿着扫帚身影总会出现在宽广的大路上——他就是我们小区街道的保洁员王师傅。一年四季,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用汗水和污垢换来了我们小区街道的洁净。每当我看到他那张疲惫但很满足的脸时,一股暖流激荡着我的胸腔,辛苦我一人,洁净千万家,这不就是我身边的劳模吗。
教室里,看着老师那慈爱的面容,我们会很放松自如。看着老师那温柔鼓励的目光,再难的题目也难不倒我们;看着老师那恬静美丽的微笑,我们的读书声总会变得温柔,富有感情。办公室里,老师在辛苦地批改着一本本作业。看着,画着,嘴角洋溢着微笑。我笨拙的笔实在无法赞美您——老师,我只想说,老师,您就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可歌可敬的劳模。
自打我们降生到这个世上,一份不可推卸而又光荣的责任便落到他们肩上,他们就是我们最亲最爱的爸爸妈妈,从呱呱坠地到嗷嗷待哺,从蹒跚学步到牙牙学语,从不谙世事到长大成人,每一步都离不开我们的爸爸妈妈,他就是我们身边的劳模,不计代价,不求回报的劳模。
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的劳模,我心目中的劳模,多得实在是举不胜举,再多笔墨也写不尽、叙不完。就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