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7岁开始和《安徒生童话》作伴,《海的女儿》一直是我的好伙伴,好老师。它给我带来快乐,教会我很多道理。
书中印象最深的故事是《豌豆上的公主》,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海的女儿主要讲述了一个美丽善良的人鱼爱上了陆地上一个英俊的王子的故事。为了追求幸福,她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为了她的人形,她脱下了鱼的形状。但是王子娶了世界上的公主。女巫告诉美人鱼,只要她杀了王子,她就可以回到大海,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美人鱼深爱着王子,拒绝伤害他,于是她纵身跳入海中,变成了一个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