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在寒假里,《安徒生童话》这本书让我汲取到了不少养分,陪伴我茁壮成长。
在童话故事中,我结识了不顾生命安危舍己救人,让王子得到幸福的海的女儿;敬佩勇敢,坚定,乐观开朗的小锡兵,无论他遭遇了怎样的困难,都没有打倒他,仍旧要做一个坚定的锡兵;也深深地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命运感到难过,甚至忍不住想去童话世界里帮帮她,大声告诉人们要有仁爱之心;在书中我还认识了《打火匣》里慷慨、聪明的士兵,他用智慧和善良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并且还帮助了贫苦的人们。
这一个个美丽的童话,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舍己救人,什么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什么是贪得无厌,自食恶果……《安徒生童话》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都是一种寓意,它在教我们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