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星甸中学初二(4)秦蓉暑假里,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后。
海的女儿”生活在海里。她可以在那深蓝色的海底世界自由自在地度过三百年的泡沫,结束她无忧无滤的一生。她的寿命比人类长好几倍,但她却是一个低级生物,没有人类所特有的那种“不灭的灵魂”。为了获得这个灵魂,进入生命的较高级的境界,她放弃了无忧无滤的生活,忍受着把自己的鱼尾换成一双美丽的人腿后所带来的巨大痛苦,而热恋一个人间的王子,希望通过和他的爱情能分得一份人类的灵魂。但这个王子最后同一个人间女子结了婚,她的希望破灭了。如果她想仍然成为“海的女儿”继续度过她那无忧无滤的三百年的岁月,就得在那王子结婚的早上,用尖刀刺进他的胸膛,让他的热血流到她的腿上。
这时她的双腿就可以灰复成鱼尾,她就能再度回到海底世界,回到她的家人中去。但是她没有这样做,却自己投进海里,化为泡沫。
不经一番寒霜,哪得梅花扑鼻香”呢?我们只有脚踏实地地干,扎扎实实地学,才会达到光辉的顶点和孩子一起读完这本书,感触很深。
对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家长有了新的思考。想如果没有巴学园,没有优秀的小林校长,没有如此优秀的妈妈,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彻子。问女儿有什么样的感想,她说小豆豆很调皮,巴学园很奇特,校长很特别,那里的学习气氛好轻松,也向往能有这样的学校。女儿的想法不错,小林校长热爱大自然,爱孩子,对身有残疾的孩子用心良苦,创造了独特的体育比赛,让身材矮小的高桥君每次都能得第一。对不同的孩子因人施教,因材施教,真是让人惊讶、感动、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