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营造快乐阅读、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并推广阅读文化,教师布置了寒假作业,要求学生在家至少阅读两本书。这样不仅能够促进阅读氛围的形成,还能够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在上一个寒假,我按照老师的要求阅读了4本书,每一本书都像一幅画卷,引人入胜。其中,最让我痴迷的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集。这些童话并不是如有些人所说的荒诞不经,而是充满了知识和道理。每一个字、每一句都有深刻的内涵。
阅读安徒生的童话让我仿佛走进了一个奇妙王国,体验到了作家写作的独特文风,吸取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营养,并展翅高飞在想象和幽默的天空中。我深深地被迷住了,这让我对阅读产生了无限的热爱,成为了班里的小书迷。我即便长大以后也想成为一个童话作家,写出跟安徒生一样优秀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