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总结
现在的教学工作越来越注重对孩子进行全方面的培养,有的时候班级里面也会进行亲子活动,举行这类活动是为了让家长和孩子能够多沟通。下面就是我们学大教师进行的班级。
为了切实做好我班的家庭教育工作,使每位家长都能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健康成长空间,培养孩子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树立互助互爱的良好品格,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感情,更好的促进家长与家长,家长与老师之间的互相交流,建立一条心灵沟通的桥梁,我班四月份特举行一次以“拥抱自然,放飞心情”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以“拥抱自然,放飞心情”为主题,活动时间为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时举行,地点是滨湖河景区,由各个分队队长负责带队,活动第一项为放风筝比赛,第二项为母子或父子绑腿赛跑比赛,第三项为跳绳比赛,最后给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此次活动时间定为两小时。
本次活动共有二十二个家庭参加,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实现了家校联动、社校联动模式,还促进了家长与家长、家长与老师、孩子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更好的树立了家长们的学习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教育孩子是学校和家庭共同的责任,并且认识到了与孩子、老师之间的良好沟通比知识传递更为重要,还愿意在今后协助老师对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把孩子的缺点或错误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孩子在不断地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纠正错误的正确轨道上健康成长。
我们学大教师进行的班级的内容,我想各位家长和学生都有了大概的了解,希望以后的班级会举行更多的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