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总结
庆“元旦”亲子联欢活动于20xx年12月30日下午2:30和31日上午9:00在小一班活动室举行,有30位幼儿和他们的家长参加。在两位老师的统筹安排下、小朋友们精彩的表现和各位家长的努力配合下,本次活动无安全事故,顺利开展,并且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这次联欢活动,不仅是给孩子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家园合作的过程,孩子们参与包饺子促进亲子游戏的一个过程,更是一个幼儿、家长、教师相互理解、交流、沟通的过程。
大院的鞭炮、灯笼和面食装饰,活动室的拉花装饰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热闹的场面让孩子们欢呼雀跃。现就这一活动作一总结,如下:
在园领导的部署下,我们小班组利用废旧挂历制作鞭炮。由于准备充分,制作精细,鞭炮悬挂出来效果良好,让幼儿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我们的新年活动由《高高兴兴包饺子》、《亲子游戏》、《家庭才艺展示》三项活动组成,高高兴兴包饺子很好的促进了亲子交流和家园联系,让幼儿在吃饺子的同时感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关爱以及浓浓的节日气息。亲子游戏更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家庭才艺展示为幼儿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一个平台,也促进了幼儿的特长和多元化发展,虽然有的幼儿没有展示,但也受到了启发,相信下次会勇于表现的。
(二)家长建议。
本次活动家长表示满意,指出离园教育这一环节好,很有必要。特别提出在以后的日子里,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与互动。
总之,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家长,孩子与幼儿园之间的感情,让孩子感受到了迎新年的快乐!给家长提供了一个了解幼儿园的平台,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充分表现和锻炼的机会,提高了教师们的组织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到了预定的效果。
20xx年12月30日下午,我园彩带飘飘、歌舞阵阵,为了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庆新年的各项活动,充分感受节日的快乐和集体活动的快乐,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密切家园关系,培养幼儿遵守规则、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创新思维、不怕困难的良好品质,我园特举行了举行了迎新年“家园欢乐贺新年”亲子活动。此次活动准备充分,两周前,全园的孩子、家长齐动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制作了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手工作品,有的是小朋友自己制作的,有的是孩子和家长合作完成的,活动这天,我们把手工作品悬挂在活动室内再配上各色彩带、彩球,把整个幼儿园装扮得绚丽多彩,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活动的过程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孩子的活动资料展示;其次是幼儿自主才艺表演;最后是亲子游戏。活动井然有序、精彩纷呈搏夺家长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许多家长在活动结束都留下了肯定、热性洋溢的留言。他们说:“从活动场所的布置、程序的安排等方面,都体现了对孩子的关心与教导。希望下次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希望我园越办越好!”
最后,写下几句话让我们同贺:
衷心祝福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合家欢乐!
愿孩子们:天天快乐!平平安安!
祝愿我们的幼儿园:百花齐放!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