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总结
xx月8日上午,文昌小学在文化公园进行了“志远手相牵,才艺秀风采”亲子活动。
早上8点30分,文化公园中心台首先是一年一度的“小状元”争霸赛。参赛的同学不断地迎接老师各种各样问题的挑战,有的提前出局,当然也有笑到最后的,场面十分激烈。我家小孩虽然未能当上“小状元”,但亦有增长知识和积累经验的机会。
激烈的“小状元”争霸赛结束后,中心台上美妙的歌声、婀娜的舞姿、色彩艳丽的服装、天真的笑脸,汇成一台精彩的表演。
西关苑里展示着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和模型。它们是由同学们利用塑料袋、塑料瓶、泡沫等废品,经过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努力精心制作而成的作品,十分有创意。家长能够随意认购,为学校的“志远基金”奉献自我的一点爱心。
广场上各班的摊位有着不一样的亲子游戏。每班都知识由六位同学当小工作人员,只有一位老师协助。我有幸成为家长志愿者,帮忙维持秩序。五(5)班的摊位游戏是“甜蜜圈套”。游戏规则是每轮3个家庭参加,3个孩子在前,3位家长在后,围着地面上的三个呼啦圈排队,随着鼓声转,鼓声停下时,跳进同一个圈的同一家庭获胜。因此六个小工作人员要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击鼓,有的负责解释游戏规则,有的负责安排参加者进场等。虽然他们都忙得满头大汗,衣服也湿了,但他们都毫无怨言。当每对家长和孩子透过游戏的默契成功跳进同一个呼啦圈是,小工作人员都为他们感到高兴,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半天的亲子活动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更能让许多平时忙于工作的家长借此机会与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期望学校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有好处的活动,让家长、孩子、老师增进彼此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