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中,因为我们的到来充满了欢声笑语,看着老人们的笑脸,我心中感到一丝丝温暖。想想自己身边的老人,许多时候我们都是从他们身边匆匆而过,根本没有过多地关注他们,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我们的职责,而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做出表率。
今天的招生过程中,很多不理解我们的村民说我们免费教学是“吃饱饭没事干”,这让我非常难过,但转念一想,我们“三下乡”的目的就是为了服务基层,用我们的知识和爱来改变他们。我再一次为参加了这次活动而感到光荣,更希望我们这代人能够自强不息,坚持自己的理想而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