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的岗位,无悔的追求》。说起平凡,我至今都难以忘怀那位曾有过一面之缘的老师傅。
几年前,一次偶然的工作时机,我结识了一位在军供站工作多年的老职工,闲谈中我问起老师傅:“在军供站工作加班加点,而且总是任务重,时间紧,这么多年干下来累不累?〞“工作需要,再说也习惯了〞,他轻声地回应了我一句然后笑了笑,起身向一旁走去,只留给我一个洒满余辉的背影。这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军供站老职工的背影至今还定格在我的脑海,因为在我看来,他是千千万万个军供人的真实写照。没有激情满怀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只是一句淡淡的“工作需要,习惯了〞,可是在这寥寥数语中,我感到的却是一种平凡中的伟大,朴实中的光华。沧海中的每一滴水,都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沙漠中的每一粒沙,都能承载着高塔的巍峨。因为伟大,往往就在细微之处放射荣耀,在平凡之处创造奇迹!
作为一名从事军供站工作十一年的职工,这份平凡的工作带给我太多的感受和感动。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当我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出色地完成一次又一次军供保障任务时,我的心里是踏实而快乐的;无论是世事纷繁,还是生活万千,当我和同事们一起挥汗工作,圆满的完成一次又一次军供紧急运输时,我的心里是温暖而幸福的。
说到平凡岗位的无私奉献,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日子一下子又映入我的脑海——20xx年7月28日,我记得那天天气特别热,中午十二点接到上级通报说下午四点有一批调防部队约600多人要在呼市军供站用餐。军供人的工作作风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接到命令之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呼和浩特市军供站应急预案流程,从定菜单到原料采购进库仅用了两个小时,室外烈日炎炎,室内高温难耐,大家忙碌着,一个个都是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一个人停下手中的工作。眼看马上就要胜利完工了,这是又一个通知下达了:军代处紧急通知军列晚点,站内就餐改为送餐上车。
又是一次新的考验,又是一次紧急预案的重新启动,当我们马不停蹄赶到军运车站车站时,发现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当天由于军列临时调整,停靠在了两列停靠待发的火车中间,没有靠站停车,送给养的汽车无法按照原方案实施直接供给,唯一的方法就是抬上给养送上列车。站领导一声令下,所有人员抬起给养和物资,穿梭在铁轨和奔驰而过的列车中间,车上的部队官兵也纷纷跳下车参加了我们的行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所有给养按时送上了列车,这时,大家才发现有的同志脚扭了,衣服也挂破了部队首长冲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简直是新时期的铁道游击队员!
我们三天没有吃上热菜热饭了,吃了一路压缩饼干,没想到你们真的能送餐上车。请接受我们全体官兵的感谢和敬礼!〞。“敬礼!〞一声令下,全体官兵满怀敬意和感谢为我们致以军人崇高的敬礼。这时,我感到自己的眼眶一下子湿润了,此时此刻,我才真正地感到军供岗位平凡中的独特魅力和无限价值,这种平凡的力量是一种伟大的精神,震撼着、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如果把军供事业看做一盘棋,我就是一颗小小的“兵卒〞,也许我没有“将帅〞的风采,没有“车马〞的潇洒,更没有“军炮〞的威严,但是我有兵卒的奉献精神和忘我情怀;正如一首歌中唱到的“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但是我却拥有人生最美丽的春天。因为,在我平凡的世界里有着不平凡的梦想和追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