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注定是平凡的。
读完《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我的内心心潮澎湃。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生产责任制之前的贫穷和生产责任制之后的好处,其中的人物更是让我感慨万千。金波为了朋友竟然打班长,我敬佩他的仗义。兰香的孝心更令我为之一振,竟为了一些漏水哭了半天,少平走南闯北的精神让我大受鼓舞,还是少安和秀莲的能干更值得一提,两个操持这个砖窑厂,整天累死累活也不埋怨,还一如既往地继续干,还有田富堂和金城武的精明。
不平凡的事,我认为不是你干出了一番多大的事业,就算你干出了一番大事,也就是红极一时罢了,就像那些明星不也是兴起一时吗?不平凡的事做起来不简单也不难,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要有高尚的品德,要孝敬父母,要帮助他人,更要有战胜超越自己的信心和勇气。
人的一生,从出生起就注定平凡而短暂,但为什么有些人就不会虚度一生,而有些人却碌碌无为一辈子,这就要看我们自身的努力,也可以说是理想的力量。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试验了1000多次失败了1000多次,但最终发明成功了,这是因为他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一个发明梦想。我们现在有可能还不能发明什么,但我们设定一个理想,树立一个榜样。
我们活在当下,就不要怀念和后悔以前的种种,也不要太憧憬未来的繁华,因为人,谁也不能预料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认为我们就要过好现在的每一天,为未来的理想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垫下基础,首先就要搞好学习。总之,想着一些不平凡的事,简单之中有难,难中又有简单。
看完这本书,我收获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这本书更让我铭记在心的是平凡与不平凡的区别,让我知道了应该在这《平凡的世界》里做一些不平凡的事,还让我看见了旧社会的黑暗和农民的疾苦,让我看见了这个强大的祖国的来之不易。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向着理想和不平凡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