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快乐。
在踏上今天的演讲台之前,我不知多少次,搜肠刮肚的寻找自己所能运用的语言,来表达我最真实的感情。然而最后我突然发现,教师是一些平凡而又可爱的人,他们的一生都在用智慧、用心灵去体验、去给予。歌颂他们无需太多华丽的词藻。所以在这里我要说的是我亲历的平凡事,我要讲的是我心中的肺腑言,愿所有人都能随我一起走进我们高三教师群体。
在高三年级有着一支勤于钻研、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徐广卫、王恒富、周云、朱翠花等,他们严谨勤奋、博学善教,用爱心做清泉,洗涤着学生的心灵;用知识做云梯,引领着学生攀登知识的高峰。金凤权、王志美等多位老师,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才华与智慧!他们乐当红烛,用他们的忠诚,燃烧自己照亮学生明天的征程。他们以一颗淡泊的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
在这里始终活跃着一群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教师群体。清晨当许多人还在甜蜜的梦乡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匆匆走在上班的路上;晚上在一些人觥筹交错之时,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这样紧张、忙碌的工作常常让他们忽视了自己的身体。朱翠花老师身患胆囊炎,朱老师开刀静养,可当朱老师想到自己脊梁支撑着的是一个个家庭的希望、双手举托着的是明天的太阳;她选择了保守治疗,陪着那些为自己的明天和梦想而奋斗的学生们一起走过那些紧张、繁忙、疲惫的白天黑夜。
高三老师的生活是:紧张的早晨、繁忙的白天,疲倦的夜晚。工作的艰辛与压力,对很多人的身体而言是一项极大的挑战。陈宝定主任一度因疲劳过度转氨酶增高住院了,但牵挂着学生成长的陈主任未等痊愈就出院了。而且他的工作仍然是没有“8小时之外”,他常常为了课堂不平淡、复习不枯燥而熬红了眼睛;常常为了引导学生坦然面对挫折,健康、快乐、自信地生活而殚精竭虑;常常为了钻研教材、考纲,为了提高学生的能力而废寝忘食。
高三老师的心中绵延着的是那份“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博大无私的爱,这份爱让他们和学生一起领受着夏夜蚊虫的叮咬,冬日寒风的侵袭;习惯着清早的晨曦微露、晚上万家灯火后的奔波。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邗中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精神内涵。
这里也有着一群富于生气、业务精湛的出色教师。他们与日月同行、与课本相伴,兢兢业业、求真务实,在辽阔的天空中,尽情播洒智慧的阳光;在坦荡的沃野中,潜心翻动知识的犁铧。夏元荣、高圣华、韩炳华等一大批出色的教师,他们以自己的人格感染着学生,熏陶着学生;以自己的智慧教导着学生、引领着学生。他们坚信:尽管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这里的舞台更宽广,意义更崇高。三尺讲台上,心灵的快乐令人回味,精神的享受无与伦比。在小小的教室里,他们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心血滋润、用汗水浇灌!终于在这个秋天,他们收获了这一片金黄。他们以他们的努力告诉我们:平凡的耕耘同样可以创造事业的辉煌。在这里更活跃着执着追求、敢于创新的年轻教师。濮广兵、吉鸾等。他们用心感受,虚心求教,是孜孜不倦的学习者;他们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是教育改革的实践者。他们在三尺讲台上挥洒着他们满怀的激情、满腔的赤忱,无怨无悔!
教师个人也许永远是平凡的,一如每一个平凡的你我,没有超人的禀赋、没有动人的事迹。他们所做的,也正是每一个邗中人都能做也都在做着的。
他们平凡但他们是快乐的。尽管他们不是演员,却有固定的忠实的观众;他们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他们不是伟人,但他们的身上始终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
他们平凡但他们是快乐的,因为虽然平凡,他们却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爱的化身。
他们平凡但他们是快乐的,因为他们在奉献中感悟了幸福,在攀登中实现着理想,在执著中书写着绚丽的人生。
时光匆匆而逝,回首过去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展望未来我们充满胜利的豪情。这学年又有众多经验丰富、治学严谨的老师参与到我们这个集体中,为我们带来了新课程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智慧。葛光主任、魏明主任、曹茂昌主任、杨世乐老师、肖俊老师等,他们的到来更新了我们的观念、丰富了我们的经验、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而谢树峰、茆邵梅、张姝等一批年轻教师的加盟又为我们这个集体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这个爱岗敬业、团结勤奋、唯实创新的集体在校长室的正确领导下,在徐广卫主任的带领下,一定会创造邗中08高考新的辉煌!
路在脚下延伸,而我们刚刚起步!路在脚下延伸,而我们正在铺路!不管漫长的路上布满鲜花或是荆棘丛生,我们都将一如既往,绝不退缩,用青春、用汗水,去书写我们平凡却也壮美的人生,去谱就邗中激越而又雄浑的乐章!
谢谢!
演讲人:xxx。
撰稿人: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