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们告别了风雪肆虐的寒冬腊月,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早春时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召开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关心教育、关爱钦中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的各位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锐意进取、发奋努力的16届高三学生表示美好的祝愿!
春光明媚,生机萌动,给了我们更多的期待,更多的期盼。我们期待着三星级钦中,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盼着一三年高考,风光不与四时同。今天我们召开大会,就是给全体高三师生冲刺加油助力,摇旗助势,呐喊助威。
同学们,是否还记得2010年那一个炎炎的夏季,你们带着希冀和梦想,跨进了钦工中学的校园,转眼之间,三年的高中生活就只剩下最后一百天了。回眸你们那既洒满汗水又洒满阳光的成长足迹,无不让我们动容和欣慰!一千个日日夜夜,你们坚守着“我心一片磁针石,不指高考不肯休”的信念,攀登书山,跋涉艺海。书山上留下你们奋笔疾书的背影,艺海中展示着你们顽强拼搏的灵气。
今天距2018年高考还有100天的时间,再过100天,你们就要踏上神圣庄严的高考战场。100天太短,志向有多高,拼搏有多少,奇迹就会有多少;100天也很长,规划有多妙,方法有多巧,成绩就会有多好。同学们,要拼搏一百天,奋斗一百天;专心每一天,专注每一刻。在这一百天里,我们不可虚度光阴,不可踌躇不前。我们要将自己的生命以最大的限度进行浓缩,在极其宝贵的时空里高速运转,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也要有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还要有决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更要有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挫折为我们铺路,梦想为我们引航;不懈奋斗,百炼成钢,我们必将辉煌!
老师们,是否还记得2010年那一次辉煌的高考,就是你们这个团队,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的行动创造了本科再次突破百人大关的骄人成绩;又一次证明了钦工中学的老师能把有追求、肯吃苦的学子培养成一流学生的能力;同时也导出了我校高考本科升学的轨迹:10年115人,11年204人,12年223人,16年多少人?由你们去创造。老师们,从今天起,要紧急行动起来,投入到百日冲刺中去。要更加明确高三老师所承载的使命和责任,要以主人翁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教学。要追求高效课堂,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计划性、科学性,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增强复习的有效性,不断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力争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发挥到极致,都能跨入大学的殿堂。
最后,用一副对联与全体高三师生共勉:
百日冲刺,苦战三四五,喜看高考圆梦想;
一心教学,笑迎七八 九,争传钦园续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