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到来的时候,中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这是继2003的非典以后,这是我们面临的第二个难题,不过,在重大困难前,每一个人都在积极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加油。
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刚出现以后,中国的相关人员迅速做出了对策召集各大科研人员进行研究。为的是尽快做出解决方案,防止疫情扩散,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确定了针对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源,有关专家22日确认,病毒来源就是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就目前的流行病学认知来说,儿童、年龄比较小的人确实不易感。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是非常可怕的,它可以通过口液,飞沫,接触传播,目前已经出现了人穿人的现象,对于这次疫情,引起了很多人的担忧和害怕疫情基本在中国的各个地方都都出现,国家为了能够减少疫情的传播,在中国城市的各个地方都实行的封村的政策,对从武汉回来的人进行了隔离,来在一定的期现内进行观察。防止传播给其他人。
这个春节在你的计划里应该是怎样的?是欢声笑语齐聚一堂又或是背起行囊游走四方。而现如今,计划却与现实背道相驰。
2020,一听就是浪漫的一年。是小时候作文中写到的未来,小时候我们写人类的残暴与马不停蹄的科学创造会毁了这个年头。果不其然,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在神州大地。勤勤恳恳的中国人,怎么都不会想到因为有寥寥几人贪吃野味将十四亿中华儿女陷入险境。这也给了我们一个警示,敬畏自然,健康就餐。“并不是病毒让环境变得满目疮痍,乌烟瘴气,只有贪婪和愚昧才是人类的葬礼”。
可这些又算的了什么,肆虐的病毒可以夺走我们的健康甚至生命,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夺取中国人民的斗志。
疫情的爆发起初几乎无人在意,直到有一天武汉的疫情大肆传播成为这场战役的焦点。不断增加的感染人数让人全无理智,听到封城的消息时我甚至想象不到他们当时的绝望。但是希望就在眼前了,医护人员马不停蹄的救治,医院的建造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祖国从未放弃,我们不必心灰意冷。武汉是河流的分支,但绝不会被河流抛弃!可爱的武汉市民们,在封城的九十六小时合唱着国歌,这视频让我泪目,是啊,我们万众一心,不论山道再险,我们也一定可以克服难关。我们相信,阳光与樱花一定会照到武汉。冰封的河面有一天会春光乍现!
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其国之衰。在大是大非之前,总有人舍小家为大家。“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我今年听到过最激励人心的话语。这些一线的医护人员,运输人员还有数以万计的为城市正常运转而奔赴在岗位上的人们都在为病毒中无能为力的我们搭建坚实的城墙!正值春节,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主动请缨,奔赴在一线。因为防护服脱下便不能再穿,所以即使医护人员们知道喉咙湿润可以更好的抵御病毒却也不肯多喝一口水。因为医院疫情严重,他们只能认认真真穿好防护服,即使口罩在脸上印下一个又一个的印记。可防护服也并不能完全阻挡病毒的入侵,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也仍在与死神争夺。他无力的吼着“我不想回家过年吗,可这些病人怎么办”,他们嚎叫着这场战役的可怕,可在病人面前又坚强的像个勇士。这些并不是医护人员的本分,这只是他们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你看,这世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但也绝对没有那么糟,依旧有人在坚守心底的善良!
03年非典,我出生了。20年新型冠状病毒,我十七了。00后的我们对于这病毒或许做不了什么,但我们能做到的是,相信中国的医学,好让那些挽救生命的人更有力量。我们不用谣言去稀释真相,不用恶意去揣测善良,用坚定杀死恐慌,用温柔客服灾难!
不管这个冬季还有多漫长,不管这个病毒是怎样的难关,我们相信春天总会到来,我们就在此等待,静候花开。相信武汉,相信中国!
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病毒!”这是武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刘霖的新年愿望,不仅有他们帮助,还有中国很多爱心人士,让我们一起加油,度过这次难关。
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防控疫情,从你我做起!愿大家健康、平安!向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辛苦了!
武汉加油!此时此刻,心系武汉,共战疫情,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