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点燃了精神家园的一瓣心香,萦绕着人的一生。------题记其实,在生命的长河中,每时每刻都有感动的存在。她靠捡垃圾为生,她也正如她的工作一样,又脏又破。瘦小的身材,仿佛风一吹就会倒下似得,一头乱蓬蓬的长发,连上的污渍遮住了容貌。和她一起的还有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扎着两个辫子,满脸天真。听附近的人说这个女孩是她捡来的,我很讶异----她连养活自己都那么困难,竟还要去收养孩子,同时我也被她的善良和爱心所感动。每次出门到垃圾,总会看到这样一幕:她在前面走着,捡着垃圾,小女孩在后面跟着,她还时不时的回头看看,冲女孩笑笑,目光里满是温柔和慈爱。午后的阳光照在这对母女身上,空气中弥漫着温馨感。那天,又照例出门到垃圾,又看到她们,我不禁驻足。她依旧捡着垃圾,他从垃圾堆里翻出一个脏兮兮的小熊,然后笑着的个小女孩,小女孩满脸欢喜地接过玩具,开心的喊到:“我有玩具了,妈妈,我也有玩具了。”她看着孩子开心的笑容,连夜洋溢着幸福,问道:“喜欢吗?”“喜欢。”小女孩开心的说道。然后蹦蹦跳跳的跟着他,她抱起孩子亲了一口。我情不自禁的走过去和她搭话,她很和蔼的回答着我,在我与她说话期间,她的目光始终停留在孩子身上,眼中充满柔情,与他的交谈中,我听出她很爱小女孩,如同所有母亲一般,希望她能健康快乐的成长,突然,只见她脸色一变,然后便看见她扔下手中的东西,冲了出去,跑到马路中间,抱起小女孩往回跑,一辆车从她身边闪过,她的腿不小心被划了一道,但她全然不顾,紧张的看着小女孩,问道:“宝贝,你没事吧?”知道小女孩说没事后,她才将孩子紧紧拥入怀中。
我不禁为之动容,为了孩子,她竟可以做到如此,愿放弃自己的生命,只为孩子能好好的活着。
感动,如音乐袅袅,舒缓心灵,然我们的心变得温润而柔软,感动如春雨绵绵,润物无声,让我们的心变得宁静而和平;感动时夏日的一缕清风,是冬日的一轮暖阳,是沁人心脾的甘泉......感动,永远是我们心中清香的莲花,在生命路途飘曳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