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疫情,口罩消毒剂成了生活必需品,且家家户户都要闭门谢客,足不出户。人们悲伤,难过,但在这样的境遇当中,有一群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却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次的感动和泪水。然而,我们却叫不出他们的名字,因为们不曾见过,我们和他们都只是陌生人。
战役打响,她们有人主动请战,有人背着家人偷偷报名,有人骑自行车日夜奔赴武汉,只为自己的那份之职责,而更多的是心中的那份大爱。她们与家人的分别毅然决然,顾不得孩子撕心裂肺的呼喊,顾不得爱人的挽留,顾不得婚期当前,更顾不得旁人的劝阻,抹掉眼泪,剪去秀发,披上战袍,消失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谁?他们是妻子亦是儿女,此时,容我发自内心的说一声,谢谢你们,穿白大褂的陌生人!
一位普通的建筑工人,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在路边吃了碗饺子算过年了,完工后他拿到了7500元的工资,花了7558元买了145提牛奶,140提捐献给了附近的同济医院,5提给了门口执勤的人。他说,我是个手艺人,做这点微不足道的事相比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真的不算什么。国难当前,不吝付出,谢谢您,亲爱的陌生人!
派出所里,一位独居老人放下4000元后转身就跑,民警忙追上想要归还,老人坚持不收,民警跟随其后,她说这就是一点点心意,希望科研人员早点研制出药物控制住疫情,全国都安安稳稳的,这么好的国家,要一直好下去。谢谢您,亲爱的陌生人!
_是中国人心中的英雄,我们为他骄傲!_不过是普通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自己的一份责任和良心。_,一个我们听说过却没有见过的陌生人离开了,但英雄,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谢谢您,亲爱的陌生人!
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有太多太多的人,我们不认识,更不曾见过,但他们的举动却清晰的印刻在我们的脑海里:不分黑夜白天,不论刮风下雪坚守岗位的工作者;独自一人从国外人肉背回口罩的少年;每天用绳子为守岗工作者从楼上系下热汤的老大娘;还有不惧前险执着的奔赴武汉送菜的师傅;还有剃了寸头穿上尿布湿24小时待命的杭州急救中心的驾驶员;还有86岁退休医生张景道的请战书:一日为医,终生不弃!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谢谢您们,亲爱的陌生人!
这场战役还有很多个缩影我们甚至都不曾听说过,而我们,都只是陌生人。谢谢你们,每一个默默奉献着的陌生人。但其实,我们并不陌生,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