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但是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取得了很大的成果。现在我们也顺利复课了。在这里,我要感激那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抗疫英雄。
这些抗疫英雄中,有“大爱逆行护荆楚,医者仁心显担当”的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他们携带设备和物资驰援湖北,他们逆行出征、日夜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冲在第一线,救死扶伤,体现了使命和担当。你们是新时代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这些抗疫英雄中,有夜以继日坚守在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在烈日炎炎,室外温度高达38摄氏度的情况下,身穿厚厚的隔离服,坚持工作。全身湿透,被晒得黑红黑红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口罩的勒痕。正是由于你们的坚守,为防控疫情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这些英雄中,有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者,你们坚守在社区防控的阵地,肩负的任务十分繁重,工作十分辛苦。你们悉心服务,为保障群众生活做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你们也是抗疫英雄。
这些英雄中,有解放军战士,你们在预防、排查、保障、救援等环节中服从命令,战斗在第一线。有你们才有幸福安宁的家园。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逆行而上的凡人。正是由于这些英雄的守护,才换来我们健康平安的生活。
感谢你们,抗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