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所演讲的主题是“我学习,我快乐。”
历史使人明智;诗词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自然哲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学使人善辨。我认为,学习能使人快乐。
学习带给我意气的快乐
看惯了凡人的庸庸碌碌,听厌了庸人的自怨自艾,一句“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让我燃烧起勇往直前的意气,让我重生了改变命运的意气,让我迸发出谁与争风的意气。正是因为学习带给我意气的快乐,让我重新审视自己,丰富自己,改变自己。正是因为学习带给我意气的快乐,让我在自然科学中感悟宇宙的奇迹,在人文科学中感受艺术的价值,在日常生活中感受生命的真谛。正是因为学习带给我意气的快乐,让我跟孤单,寂寞,怯懦,畏缩大声说“no。”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学习让我真切,让我充实,让我走向成功。
学习带给我智慧的快乐
大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有智慧的人是万物的尺度。学习,能让人反省,能让人明智,能让人充满智慧。车胤囊萤夜读,匡衡凿壁偷光,管宁割席分坐,霞客志在天下。许许多多的例子不就是在证明学习的价值和学习的快乐吗?一个人智慧的多少并不是因为他的天分的高低,而是取决于后天的学习,学以明志,习以致远。一个会学习的人,他一定充满了知识,充满了智慧。我愿意一生与学习为伴,因为它能教会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在这个物质充裕的社会依然保持对理想,对未来的美好的追求。
学习带给我成熟的快乐
没有什么比学习更能让人成熟的捷径了,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成熟的催化剂,是成熟的必要条件。小时候不学习的我喜欢在泥巴坑里扑腾,喜欢在游戏厅里度过。自从认真学习后,我便感悟到了它的魅力和价值,变得沉着,冷静,认真思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渐渐的,我开始远离邋遢,远离幼稚,开始追逐自己的梦想,向着成功的彼岸扬帆驶去。书本里,有我敏捷的思维在跳舞,师友间,有我欣喜的情感在流动。生活中,有我的精神在呐喊。这无不归功于学习带给我的成熟,让我懂得去奋斗,懂得去珍惜,懂得去感激。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认认真真的学习吧,让快乐伴随着学习,在学习中感悟真正的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