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类生生世世在编织着梦想与希冀。遥望苍穹,星空诉说着先人祈福的呢喃和虔诚的祷告;那梦想是如此真实,又如此遥远,因为那是心中不灭的追求,是浮于现实的繁华与幻想。
踏入大学的校门前,我们整天都在想象着大学生活的美好,怀揣着对日后人生的种种梦想。可等到真正开始这样的生活的时候,才发现梦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
哲学家萨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我们每个人都是怀揣着对未来的期盼和对梦想的憧憬开始每天的生活的,很难想像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会是什么样子。我们每天拼搏着努力着,为的就是实现我们的梦想。小时候我们的梦想很简单,也许是一辆玩具车,也许是一件衣服,甚至简单到一根棒棒糖.......不管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只要和爸妈说一声,它们就会实现。那时候觉得有梦想真好,实现它们也很简单,梦想就像多拉a梦的大口袋,里面装好了想要的一切。上学的时候老师教育我们说,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也不是为了拿走什么,而是要努力为这个世界增添光彩。那时候我同意,现在我也同意。可是怎样才能做到呢?我相信这一点他们也不清楚,就是清楚他们也不一定能做到,他们告诉我们的只是他们的梦想。好吧,我们听他们的。把他们的梦想当成我们的,我们像他们一样,为了梦想去奋斗,可是梦想是艰难的。因为那梦想就是我们所有人的人生,就是我们的事业、我们的爱情、我们的幸福。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迎难而上,学会了坚持不懈,我们用行动诠释着永不放弃的誓言!这时才明白,我们的梦想是要用生命来写的.......
人们常说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的确,这个世界不存在绝对的公平。可我们不能以此为借口而停滞不前,不要想象天上会掉一个大大的馅饼,就算会掉也不会砸在你的头上。要实现梦想就只有靠我们自己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会碰到很多好事儿,也会碰到很多坏事而,今天以前,他们都过去了。明天,他们还会跟我们迎头相撞。我们的态度是,我们谁也不怵坏事儿!因为我们具备了实现梦想所拥有的智慧和勇气。真正的成长,其实就是那么的一瞬间。经历过一段刻骨铭心的事情,你就会发现,原来我真的长大了、成熟了。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直接面对问题,看起来很难,但走过去,回头看,其实也不是很难。遇到困难首先一定要勇敢面对,要敢于藐视困难,然后要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从此,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就常常会想到这件事,每当我想到这件事就信心百倍地去面对困难,我想,只要我们努力了,动脑筋了,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开辟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路的时候,就会发现,前方,是一片海阔天空!
梦想就是天边的星辰,永不熄灭地照亮匆匆的人生;现实就是脚下的土地,踏实而厚重地记录行路的足迹。人,既不能活于华而不实的梦想里,也不要沉湎于现实的喧嚣中。在人生的道路上,应是左边种植梦想,右边种植真实,随时采撷,收获希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