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讲述了一只名叫紫岚的母狼,为了实现自己与一只名叫黑桑的大公狼多年以来的一个共同的梦想,一心将自己的后代培育为一只顶天立地的狼王,但是,事情并不顺利,四只狼仔先后死去,它只好将期望寄托在了狼孙身上,为了保护狼孙,它与金雕同归于尽,故事情节精彩,引人入胜。
读了这本书,我深受感悟,狼,在人们心中为什么是邪恶的化身?在汉字中,“狠’’与”狼“只差一个点,意思是再狠一点就是狼了。可以这么说,在人们心中,狼就是恶的带名词。
没错,狼是吃羊,但人也吃羊,狼是袭击人,但更多的是人袭击狼。
有人可能会说,狼可是吃人的。但人也会”吃“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人类现在因为金钱和权力,对自己的同类甚至家人进行欺骗与计划谋杀,这和”吃人"又有什么区别?另外,狼吃的东西,人基本全都吃,但人吃的东西有的狼却不吃,比如烟、酒、毒品等,所发可以证明狼并不是十恶不赦的逃犯,请不要再猎杀它们,让大自然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狼血非黑,狼心非毒,读了《狼王梦》后,使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请不要赶尽杀绝,不要让它们的最后一滴血流进干枯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