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开始,好朋友朱xx借给我一本书,我一看就爱不释手,连看了好多遍。这是动物作家沈石溪写的《狼王梦》。它带我走进了狼的世界,学习了狼的精神和狼的梦想。
故事由一只陷入困境的狼妈妈开始。在饥寒交迫之际,为了获得生下小宝贝的体力,狼妈妈迫不得已单枪匹马闯入了人类的养鹿场,想获得新鲜的食物,能够生下健康的小浪;然后狼妈妈又在千钧一发之际逃过了猎狗的追踪,终于生了五只小狼崽,活下来三只小公狼和一只小母狼,开始了执着追求狼王梦的生涯。狼的世界很残酷,只有最厉害的狼才能获得的生活条件,成为狼王是每一只公狼的梦想。但成为狼王不容易,三只小公狼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历了不同的困难,最终都没有成功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是狼王的梦想不会死,新的一代小狼又出生了,继续开始不断拼搏,不断努力的狼王梦。
我也有我的梦想,我希望能将中国的商品推广到全世界,让中国制造的东西成为大家公认的高质量产品,妈妈曾经告诉过我一个故事,她有一个同事去德国,一个卖皮带的德国人为了推销他的商品说,这是德国制造的,不是中国制造的,所以质量肯定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很脸红,我想让中国人也都能用上质量的东西,“中国制造”能在不久的将来也能被外国人称赞一声质量真好。我知道实现梦想不容易,要创造出高质量的东西,需要认真细心和一丝不苟的态度。而我在这方面还很不够,数学老是没得一百,就是粗心大意惹得祸,我以前一直觉得没关系。但是我突然发现不好的产品往往就是这些粗心大意的态度造成的。要实现我的伟大梦想就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毛病,从现在开始养成细致认真的态度,我相信,只要像狼一样认准目标,坚持下去,就算失败了也要站起来,继续奋斗,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实现,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制造”,让大家都称赞“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