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王泗学校七至九年级为期5天的军训顺利利结束了。军训工作的圆满成功,是与全体教官的精心指导,学校教师的认真负责以及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分不开的。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官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5天以来,教官们按照统一要求,认真施训,尽职尽责。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组织能力、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在训练中,教官们言传身教,教得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称赞和爱戴,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在军训期间,同学们能以解放军同志为榜样,严格训练,不畏烈日风雨,训练期间,任由汗水打湿衣衫。对每一个动作都认真领会,反复训练,做到队伍行列整齐,步调一致。大多数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完全按照教官的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尽管期间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但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军训任务。通过5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
军训结束了,但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吃苦耐劳”这二十个字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二、继承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之间礼让谦和,言谈举止文明礼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内外各项集体活动,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寝室,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三、要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完成好军训任务付出艰辛劳动的教官同志们、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