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开始之前,我曾认为军训是件非常轻松而且有趣的事情,所以当军训这一天终于来临,所以当我拖着大大的行李箱走过操场,我的心情一直是带着几分期待、几分愉悦和兴奋来迎接这初中生活的第一课。
直到下午,正式开始军训时,我才终于明白军训不是什么好啃的骨头。
依旧下着蒙蒙细雨。站在雨幕中,接受着雨丝轻轻的拍打,我微微缩起肩膀,望着教官板起面孔,教我们怎么站军姿。第一天的课程的确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挺直腰板站好,一动不动的站到腿酸痛不已,脚后跟几乎没有什么知觉,我终于体会到家原来是个如此温馨的地方。
第二天的疼痛比第一天更让人记忆犹新。每当看到一个个相同的动作被一次又一次的重复,我都会感到心里闪过一丝奇怪的酸涩。腿已经麻木了,只知道机械化的做着一个个动作,没有反抗这种高强度的训练,更没有反抗的理由和余地。疼痛的同时总是感到自己的眼睛毫无缘由的苦涩,然后瞬间的视线模糊,等到那冰冷的液体流到唇边才忽然明白:那是泪。
很想大哭一场,可是又不想在军营中凸显出自己的软弱。一次次的安慰自己没关系,这没什么,可是泪水却越聚越多。我狠狠的咬住嘴唇,任凭泪水从脸上轻轻滑落,可就是不去报告一声。
因为大家都和我一样,在努力,在坚持,在忍受着自己认为已经是极限的训练生活。
也许军训真的是一个训练人的极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