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日至x日,作为新届大学生的我们开始了为期六天的军训生活。大家对军训的热情如同刚受雨露滋润过的小草般,充满着无限的冲劲,显得无比生机盎然。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迎接着崭新的学习生活。
第一天虽然短暂,却充满汗水和泪水、疲惫和怨气、跌倒和爬起、表扬和批评……
训练我们班的教官叫xx,是个表面看起来很凶,但却是个幽默风趣的大哥哥,不过训练的时候对我们可严厉了。“一二一”“立正”“稍息”……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着,卢教官的嗓子早就喊哑了,可他仍然认真的纠正着每一个动作。陪我们训练的班主任面额已遍布汗滴。烈日下没有一点树荫,校服上已留下块块汗斑。但是同学们没有动摇,他们就像久经沙场的老兵,冲劲十足,只觉得一股活力跳跃在炙热的阳光下,有着无限的热情和精力。苦并快乐着。在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我们,在烈日下学会了坚持,忍耐。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
训练场上随处可见同学们为教官、老师送水,送含片的场景。同学们也会在小休息中与教官开个玩笑。玩笑、游戏虽然平常,但那种苦中有乐的趣味,还是令人情不自禁地向往、追求。教官教同学们唱歌军歌,一起分享快乐,训练场上到处都充满温情,和谐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军训是苦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深知作为一个大学生,首先应学会吃苦,只有能吃苦,敢吃苦,才能负担沉重的学业,面对崎岖的人生道路。军训是美好的,也是辛苦的,逆风中不改航,恶浪中不降帆,军训使同学们勇敢地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