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总结
20xx年x月x日,我们迎来了大学中的必修课军训。在学院各位领导、辅导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军训。当天中午,我们便到了军训基地。在短短的十四天中,我们哭过笑过,但我们也明白: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强壮,军训让我们学会长大,也让我们有更充足的力量去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
艳阳高照,学子们面对阳光在站军姿。火辣辣的太阳,晒的皮肤上干干的,晒着眼睛几近睁不开,但却没有人去退缩。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但是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
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训服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有吗?唉,军训,真像一场梦啊!记忆已经在疲劳的压迫下变得愈发模糊,对于军训,我能说什么,是从崇高的为保卫祖国而刻苦训练来说,还是充斥在这期间的铁骨柔情。当然,这些都是值得回忆的,除了这些是否还有更重要的呢?我想那一该是自己的成长吧。
至今还记得高中军训时,便觉得那是最苦。那时的我们十五六岁,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起来去军训一小时,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上午到12点,下午到5点结束,完了晚上还要自习,九月份正是我们那儿热的时候。训练过程中,不时有人倒下,哭的人就更多了。但是军训结束后,整整一年,我们都特别的怀念那段生活。现在又经历这大学军训,虽然军训时间比以前长,过程也更加辛苦了,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与同学、教官之间建立起的感情就更加深厚了,还记得当时走的那一天与教官说再见时,大家都泪盈满眶,心里十分的不舍。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路旁纵然开满鲜花,留恋、忘返、驻足、沉醉,终为梦幻。忘不掉的,是这青春色彩绽放的军训剪影,像是一朵朵不凋谢的花儿,成为记忆里永远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