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大家参阅。
每当在周末的时候,与朋友来到书店,在书架上匆忙的寻找喜欢的图书,然后在这安静的环境下席地而坐,畅游在书的海洋。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入迷到不觉已从白天到了黑夜。我想,这种宁可不吃饭也绝不能没有书的生活便是青春。
在课堂上,想搞点儿小动作,却又找不到人帮忙“打掩护”,这时,同桌便成为了你最好的战友。只要一张纸条传过去,什么见周公写
情书
想电视剧情节便可肆无忌惮的作死。但平时,平时的打闹不断更加深了我们的情谊。我想,学生时代的幼稚与记忆,便是青春。
在家中写完作业后,锁上房门,静静地趴在地毯上,读自己喜欢的言情小说,随男女主角一起分享他们的记忆。尽管吃了一肚子狗粮,快要被暖哭,心里却很舒服。我想,在十三四岁的时候读这种一个字儿“甜”,两个字儿“超甜”,四个字儿“甜宠爆棚”的小说便是青春。
在出了新电视剧时,便一定要早早得赶出作业,到了时间雷打不动地坐在电视机前追剧。哪怕到深夜11点哈欠连天也决不放弃。我想,这上刀山下火海都在所不辞的追剧精神便是青春。
当翻看相册,目睹自己与伙伴们渐渐走向长大与成熟的路;当一遍遍抚摸着小学的毕业照;当曾经的记忆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又一遍。我想,这回忆便是青春。
当我读着自己以前的作文,以前的小诗,以前的小说,恰逢遇到以前的记忆,我想,更深一层的了解自己,便是青春。
当无数次坐在考场上劈波斩浪,心想这万恶的考试何时才能结束,这令人头大的学习生涯何时才能终结。却在最后一场考试映进窗子里的那抹斜阳上抒情。这时,阳光也不仅仅是阳光了,它承载着你对青春的期待,以及青春对你的记忆。我想,这矛盾的心理,便一定是青春了。
可是,当我经历了感情,和两个男生谈过恋爱,开心时一起疯,郁闷时为对方解闷;时不时浪漫起来说酸掉牙的情话,吵起架来,尽管三天不理对方,却时刻为对方担心。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在年少时遇上喜欢的人,并与他走过一段哪怕不长却很甜蜜的,满满都是记忆的路;在年少时可以毫无顾虑的追求那个喜欢的他,没有羞涩的说不出口的话,在青涩的年少遇上喜欢的人,并努力追求,才叫青春。
青春,我在深巷转角处与你相遇,合适,我才能和那个他相遇呢?
“青春是不耐久藏的东西”,如果任青春岁月流逝,那么青春将不复返,我们在时光中只能留下一声声叹息罢了。“细节决定成败”,因此,想要“惊艳”青春,把握青春的细节,找到青春的正确“打开方式”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正青春,正年少,或许还难以找到青春前进的方向,没有方向,没有初心,自然无法做到不忘初心,披荆斩棘,只能莽撞奔跑。“有志者事竟成,无志者常立志”,理想就像头顶的一颗启明星指引着你前行,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人往往比其他“无志者”先一步抵达成功的彼岸,确立目标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没有目标的人度过的是浑浑噩噩的日子,而有目标的人则是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
但是,我们应该要确立正确的目标,如果目标过于远大,那么就像一个人想一伸手就够着天一样,即使你拼尽全力也几乎不可实现,这只会逐渐打击你的自信心,让你愈加自卑,甚至自我怀疑。如果目标过于简单,易如反掌,那也未必是好事,那只会让你自满骄傲,不思进取,在人生的道路上止步不前,最后可能沦为平庸。不能不切实际,适合自己的目标才是最好的。
有了一个合适的理想,我们就应该为之不懈奋斗,做到今天的我们比昨天的我们更加优秀,厚积薄发。准备好行囊,走向我们的诗与远方。“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自强不息,自尊自爱,坚守自我,在纷繁世间“出淤泥而不染”。即使在遇到鲜花蝴蝶时也应视而不见,不停下步伐。守住初心,风雨兼程。走过泥泞,看过彩虹,听过风吟才能有一种独特的时光的沉淀,渐多的阅历,深邃久远。
注意到了青春的细节,在美好青春时立下合适目标并为之努力,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那都是圆满的,无怨无悔的人生。善待青春,注意细节,青春一定会五彩斑斓。
我是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快要毕业了,现在才感觉到长大了太不好!
什么是青春?青春就是年轻的我们,青春就是鲜活的我们,青春在慢慢的呼啸,而我们的童年也在慢慢的呼啸,总想着长大多好呀!但在现在看来,青春过得太快了。
什么是青春?青春就是我们所谓的童年,总是无忧无虑的,想干嘛就干嘛,那么直爽,那么天真。却不像现在,天天提心吊胆,生怕自己的学习成绩会下降,老师连平时的课间10分钟都不留啊!而平时玩的时间也没有了,天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
现在回想起来,青春真美好啊,小时跟同学们打打闹闹,直到老师罚自己抄课文,才乖乖的住了手;小时到处的随意闯荡,直到晚上才回了家,还要忍受妈妈的一顿唠叨;小时所谓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都是直到自己遇到了困难,才厚着脸皮说出了这句话.......
虽然青春美好,但只是一时的,想把它紧紧握住,却没有人能握住,青春带来的烦恼,只是一时的烦恼,总是抱怨,却没想过青春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它值得我们去珍惜,却又时时忘了珍惜,它令我痴迷,令我难忘,青春就算不能珍惜,却被我深深的记在了脑海。
有了青春,你就不会孤独,有了青春,你就不会害怕,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一场年少轻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