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春满人间正清明,慎终追远寄哀思。”2020年,难以忘却的一年,一场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病毒肆意横行,掩盖了新桃旧符的浓浓年味,多了一丝慌乱,少了一丝生机。焦虑和恐慌弥漫着整个中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已经打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可是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有那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既普通又异常,既平凡又伟大!是那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与死神抢人,同时间赛跑,身着白衣逆行,心似莲花绽放。
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其实,所谓英雄,可是是平凡的勇敢;所谓天使,可是是善良的闪光。你们其实和我们一样,也是普通人,也会担心,也会害怕,但因为敬业和担当,才义无反顾穿上白色铠甲,守护生命的期望。
你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是病毒的“阻击手”,是患者的“生命线”。应对疫情,你们逆向而行,身上散发的光芒,带来生的期望!这个冬天,你们的背影是最温暖的牵挂,你们的面容是最靓丽的容颜。我不明白你的名字,但我记得你的样貌——你的样貌,就是最美的样貌。
每一个国家,为人民而牺牲的烈士都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清明时节,断魂无声,逝者安息,生者节哀。愿天堂没有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