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寄语新学期》
冬去春来,xx年的春天翩然而至,我们迎来了又一个新学期,新学期的目标即是我们新的征途的开始。回首往昔犹如昨天,我们不禁感慨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也许昨天你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心中一段甜蜜的回忆,也许昨天你遇到坎坷,但那已成为腮边一道风干的泪痕。同学们,忘记昨天成功的花环与失败的伤痛,我们只需要将经验和教训铭记于心。放眼新学期,展望未来,前方风景正好。
有这样一个寓言:夕阳西下,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一只羚羊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狮子。而此时,一头狮子同样在深思:明天,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奔跑以追得上跑得最慢的羚羊。明天,不管是狮子还是羚羊,它们要做的就是奔跑。而我们人,要做的就是奋斗。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高三的莘莘学子们日复一日地埋头于题海中,沉浸在寂寞里,历经严寒酷暑,只为了心中不变的梦想。高二的学生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期。这一时期是拼搏努力的绝好时期,也是最容易下滑的时期,因此必须把握好自己,不管失败、成功,都要再次给自己加油鼓劲。正处于高一的我们,需要打好基础,避免浮躁,也需要向高二、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优良传统,尊师敬长,勤奋节俭等,做一名合格的齐中学生。面对崭新的学期,我们要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抓住大好的时光刻苦钻研,汲取知识,丰富自己,耐得住诱惑,耐得住挫折,耐得住寂寞。终有一天,当你已踏上成功的殿堂再回首,你会发现曾经付出的辛勤汗水都是明亮与美好的。
正值母校六十年华诞和六十年国庆,我们优异的成绩与巨大的进步就是回报母校和祖国的最好方式。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郁的激情,最热切的期待迎接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燃我们的壮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