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春回大地煦风暖,20xx年,当春天的阳光再一次普照在西南科大文艺学院这片热土时,我们憧憬万分,我们心潮澎湃。前几日冬奥会顺利闭幕,中国获第七名的成绩,这是中国在冬奥会的历史突破,一霎那我们就感觉到身为年轻一代,我们肩负着任重道远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新学期开始,我们更要以全新的状态类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各位同学们,西南科技大学文艺学院是一片沃土,提供给我们成长的条件,西南科大文艺学院也是值得我们骄傲的舞台,给我们展示才华的机会。文艺学院又是一片大海,让我们扬帆远航。莎士比亚说:“上天生下我们,是要把我们当做火,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
作为西南科大的学生,我们应当在新学期争当五个方面的模范:做身体心理健康的模范,做思想道德高尚的模范,做掌握科学文化素养的模范,做有劳动技能的模范,做有艺术审美修养的模范。而这五种模范正是素质教育要求的五个综合素质。作为西南科技大学的学生就是应该有高要求,高素质。恩格斯讲过:“人生最高境界是有所作为”,那么时值新学期刚刚开学,各位同学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行为,看看自己做的怎么样,是否有自己的学习计划,是否完成了老师交给的任务,是否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生活,我们应该争做这5个模范。我们不会畏惧严峻学习任务的挑战,因为海涅曾说过:“严冬劫掠去的一切,新春会给你还来。”
我西南科技大学近年来受到全省的赞誉,已然成为绵阳教育的“窗口”,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需要大家的珍惜和爱护,做有志向的人、做有上进心的人是我们西科大学子的目标。
教育家魏书生说过:“古往今来,日月星辰,江河山川,太空长天,你是这样的开阔广大,可生活在你中间的人,能有几多精神来领略你的无限风光呢?”所以,胸有大志,不断充实自己,认识自己,才能领略无限风光,创造出和谐的氛围,读懂这部常读常新的生活教科书。
虎添双翼遂人愿,大路朝阳事业新。愿我院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充满热情、充满信心地开始新的里程,为达到我们的目标而不断前进。祝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工作学习顺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