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茑歌燕舞,普天同庆。今天,我们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在这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xx周年。此时此刻,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们为祖国xx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我们为生长在这个伟大的国度而自豪!
的确,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山河壮丽;我们的祖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我们的祖国有xx20xx年的悠久历史,灿烂文明。我们的祖国xx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xx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想,让香港,澳门已经回到或即将回到母亲的怀抱,中国台湾统一指日可待,这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昔日的“东亚睡狮”已变成一头奔腾呼啸在世界舞台上的雄狮。
我们的祖国也有过屈辱的历史,也有过黑暗的岁月,但是我们有一种伟大的凝聚力,每当灾难来临,就爆发出冲天的火焰,突现的是不屈的抗争,无数的英雄儿女成为民族脊梁。我们没有理由不对伟大的祖国,英雄的人民敬之爱之!
是的,热爱祖国,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基本道德规范。千百年来,沧海桑田,朝代更替,但山河长青,祖国永存,爱国主义始终作为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被继承和发扬。屈原、岳飞、文天祥、郑成功、林则徐、孙中山、毛泽东等等他们堪称爱国主义的光辉典范。
同学们、老师们:今天我们在此隆重庆祝共和国xx周年华诞 就是要激发师生对自已祖国无限热爱和无限忠诚并为之而献身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实事求是地说,我们的祖国仍不很富裕,仍不很发达,但这正需要我们去为之而奋斗。因此,我们,特别是跨世纪的少年儿童们,要坚定报国之志,学成建国之才,拿出效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