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以前我并不爱读书。每每父母催着让我起早读书时,总是一拖再拖。
后来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从那一夜之间起,我突然爱上了读书,从此手不释卷。话说那件事,且听我细细道来:
记得那年酷暑,我闷在家里无事可做。那天异常特别,父母上班提前走了,我也舒服地睡了个懒觉。没有父母逼迫,不用读书的感觉,真是倍儿爽!
吃完早餐过后的时间,我无所事事,在家里东逛西荡,实在无聊:一会儿到书房里打开电脑,想看看今天的好友有没有上线,结果苦恼地发现网线居然被拔了,无奈关机走出客厅;一会儿对着客厅沙发上的玩偶挨个儿道声“早上好”……一圈下来,家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被我摸了个遍,而可怜的我,仍没找到落脚点。
无聊至极,我坐在房间,随手捞了本龙应台的巨著《美丽的权利》,无奈地翻了翻。这不翻不要紧,一翻可就不得了了!我瞬间被龙应台先生的作品迷得如痴如醉:胡美丽女士在信中慷慨激昂的讲话,龙应台柔软却不乏刚毅的反驳,把我这个读者驳得哑口无言,拍案叫绝。这时候,书像一块磁铁,把无所事事的我牢牢地吸住了,书中充满营养和魅力的语言伴着作家优美的文笔,让我仿佛在欣赏一朵朵开得正盛的鲜花,而每一个字眼儿都是一朵朵花--此刻,正开得绚烂。书,让我的世界焕然一新。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11点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而我,仍沉浸在这本美妙的书中。如果要我放下书来休息,相信以前一定可以做到,但现在,那可不一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