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说到读书,有人会摇头:“读书苦啊!”是的,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它需要动脑、用心,还要有毅力。可我觉得读书很有乐趣,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我从小就十分喜爱读书,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做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爱不释手。爸奋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舍不得花,攒起来买书,星期天上图书馆或到新华书店看书,常常是待到关门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每逢生日,爸爸妈妈问我要什么礼物时,我总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书!书!我只要书!”在我的房间里,摆放着两只大书柜,那里面全都是书,从小小的、薄薄的连环画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
曾经多少次,抱着书不知啥时候睡着了,也曾经多少次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地沉浸于书的海洋,在那里遨游、徜徉、流连忘返。读到高兴处,我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神情,绽开舒心的笑容;读到悲伤处,我便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伤心不已,流下同情的眼泪;读到幽默风趣处,我常常禁不住开怀大笑,觉得妙不可言;读到深奥处,我总要皱起眉头,冥思苦想;读到优美的词句,我会动笔摘录,细细品味。书既像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面对面地交谈。
这里是万花筒,这里是大观园,这里的生活五彩缤纷,这里的世界色彩斑斓。来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步人书的海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