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名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刚读了几行,我就爱不释手了。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海伦·凯勒的女孩,她在1880年出生于美国。在她还是一个小婴儿的时候,她就患上了先天性的眼疾和聋哑疾病,她不能听也不能看,她的世界简直就是无声和黑暗的,读到这里,我的眼泪禁不住的流了下来,海伦·凯勒真的是太不幸了。
不过后来,小海伦有了一位老师,这位老师在她的手上画单词。就这样,小海伦就学会了说话,又学会了听。她还写了一本关于她自4己的自传,并且这本关于她自己的自传让许多的后人读了之后,都深深地为小海伦感到自豪。
海伦·凯勒是所有人的榜样,也是我和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