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读了几本书,读不一样的书,能从书中感受到不一样的体会。读书不能只读其文字,还要体会书中蕴含的道理,这才是读书的根本。
现在的我已经六年级了,读的书也上了一个层次,不再像以往读书只读一些简单的带有图画的书了,已经开始读纯文字的书了。以前看书就是为了好玩,读到里面有趣的故事,却从来不去想书中想要表达给我的东西是什么。甚至很小的时候,字认得不全,都是父母读给我们听或者把书中的文字换个简单容易理解的方式给我们说出来。现在随着我逐渐的长大,我越发认识很多字,也能够自己去看一些书了。
最近所读的书都是我们这个年纪读的,里面不认识的字我现在也都能自己去查字典认识。随着年龄的增大,我知道读书不再是简单的事情了。就比如现在我也读童话故事,但是这回读书就不是看它有不有趣里面,而是要自己去理解故事中带给我的道理,是它要我明白什么。
读一本书,不只是打发时间那么简单,有时候它给人们带去的是对更多生活中要懂得的道理。每一个童话故事里面都有着智慧,有着哲理,是为了让我们在读书的时候看到书中的人物的要表达出的感情以及事情的发展状态。自我大一岁,我就已经努力的去读懂书,行希望在书中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
读一本好书,带给人的是很大的帮助的,可以丰富人的内涵,积累更多的素材,为自己将来写作提供帮助。小学生的读书世界也可以像大人那样丰富多彩,再也不是单个的看其味道,我们也希望可以真正的跟书打交道,与书做朋友。
读书就品书中情感,知书中意思,看懂作者要去表达的主旨。书带给我的是享受,是一种乐趣。我现在读的书都是我能够努力读懂的,这让我很开心。读书也可很快乐,可以带进书中的世界,在书中畅游。
一次次的读书,我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在未来的读书之旅中,我会更珍惜读书的重要意义。我相信读更多的书,一定会有很多的收获,帮助自己完成学业。同时读书还需静下心,只有真正的入书才能体会到里面的世界,我很喜欢这样去读书,可以心无旁骛,不去管外面的世界如何,只知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