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校园花草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您渴望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地方生活吗?
您渴望在一个整洁温馨的环境中工作学习吗?
那么让我们携手同行,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校园环境,为自己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
优美的校园环境,会使我们在学习时,心情舒畅;
优美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
优美的校园环境,彰显每个人的素质,体现整个学校的道德风貌;
如果走在校园里,瓜子壳、果皮、纸屑、废弃塑料瓶随处可见;教室里,遗落在课桌上的垃圾比比皆是;如果我们看到散落在操场的垃圾、翻越栅栏的身影、崭新的教师办公楼遍地灰尘。既然每个人都渴望拥有一个优雅舒适的环境,那么就不要只图自己顺便,且为绿色校园行个方便,真正做到热爱学校。在此,校团委发出如下倡议:
1、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果皮纸屑,不在校园内抽烟,不随地吐痰。珍惜一草一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折花草树木。
2、提倡弯腰精神,发现地面上的点滴垃圾要拾起,确保地面整洁。生活垃圾要放入垃圾袋,不乱扔、乱倒。
3、不将食物带进教室,自觉清理教室垃圾。
4、勤俭节约,爱护公物。
5、遵守公德,倡导文明,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卫生。
校园的美丽需要我们大家齐心装扮、共同爱护。让我们少一点不经意,多一份责任感,一同携起手来,杜绝不文明行为,让我们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更加舒适宜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