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论语》作为我近期表现好的一个奖励,这是由云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儿童必读经典读物。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书中既有古文,又有解释,交给我们很多做人道理,如: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温故而知新,三思而后行,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等等。还经过一些小故事加深我们对资料的理解,如:“三余”时间、留取丹心照汗青、割席分坐、孔子诲人不倦、君子之交等。
我要好好理解这本书,争取以圣人君子为榜样、以小人为戒,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