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之所以拥有生命就是因为它拥有水源。人缺了水就不能生存,花草树木没有水的滋润就会枯萎,动物离开了水就会死亡。
我们生活中离不开水,我们早上晚上洗脸刷牙需要水,外婆做饭洗米洗菜需要水,妈妈洗衣服也离不开水,生活中很多地方都离不开水。农田离不开水,农民伯伯种的蔬菜离开了水就会干枯,我们就吃不到新鲜的蔬菜了。禾苗离开了水会干枯,我们就吃不到大米。公园里的花草树木离开了水也会枯萎,我们就看不到美丽的花朵。我家水池里的鱼儿离不开水,它们离开了水就会死亡。动物园里的动物也离不开水,它们离开了水也会死亡。
电视上说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干旱,农田受灾就没有收成,人,牲口都出现了饮水困难。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我们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