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的演讲稿
国家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节约用水工作会议上指出,由于人口的持续增长,到20xx年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将从现在的不足两千两百立方米降至一千七百至一千九百立方米,需要用水量接近水资源可开发利用量,缺水问题将更加突出,所以目前来看,我们亟需解决的水资源问题有待改正。
中国是一个严重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二十九万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百分之六,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不足两千两百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美国的五分之一,是全球十三个人均水资源最匮乏的国家之一。
节约用水是人类的一场持久战
也许你回说:“节水是政府的事,就算我有心去做,也没有那能力。”其实,并非只有那些轰轰烈烈的大事才叫做节水,我们身边也有许多我们可以做的事情,看到没关紧的龙头把它关上;刷牙时用杯子接水,杜绝长流水;洗脸洗脚用盆;把广播中的节约小窍门告之家长,这些,都是你可以为节水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