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这是一句电视上听来的广告词,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水是生命之源,人类的生存与发展都离不开水。现如今我们国家面临着严重的水危机,是全球空气变暖引起的,是工业废水乱排放造成的,是乱砍乱伐树木而破坏的,也是我们人为的浪费把自己的生活搅乱的。
因为缺水,我国西部的沙漠面积在扩大,成了我国最缺水的地区,那里人们日常喝水都成了一种奢望。跟缺水地区的孩子相比,我们是幸运的,每天补充身体所需的足够的水分,也能随时畅快地洗脸、洗澡,正是这样我们更应该珍惜,积极响应珍惜水资源的号召。我们的生活中确实也存在很多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开着水龙头洗菜洗碗,洗澡搽肥皂时没有关水龙头,公共场合的水管破了没有及时得到修理,有一次我去上英语课的路上,发生了路阻,看见大马路上是水汪汪的一片,原来是修路施工把埋地下的水管给穿破了,水就一直在往马路上流,引起交通阻塞不说,浪费了多少水啊,真是可惜,下课回家那边的路还不通,那天流失的水可以解决多少饮水困难,这我就不知道了。
珍惜水资源,从我做起,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去珍惜水资源,还要向亲戚朋友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让365天,天天是3月22日,天天是“世界水日”,让广告词永远没有实现的一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