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的演讲稿
当美丽的鱼儿失去了它们的家园,哽咽着却流不出泪水时,你不心痛吗?当较弱的小花拼命避开烈日的灼烧,枯萎了姿容,只想要一滴雨珠的滋润却得不到时,你不惋惜吗?当炎热的夏天到来时,你渴望一个可以畅游的泳池却无处寻找水源时,你不难过吗?是谁耗尽了这个美丽星球上最珍贵的宝藏——水?是你!人类!
当你懊悔地留下眼泪时,千万别让这滴泪成为最后一滴水。谁是那么的稀少,珍贵,海洋随辽阔,却不能提供给我们可以饮用的淡水,一滴水,要经历多么复杂的历程,才能成为人类的滋养。节约每一滴水,就是为人类的生存保驾护航。
从今天起,做个节约用水的水资源卫士,洗好手及时关上水龙头,家中倡导循环用水,纠正他人的浪费习惯,保护水源洁净。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个真正懂得热爱生命,珍视水资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