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发言的题目是《节约用水》!
在我国南方的贵州省,由于长期天气的干旱,几十万人过着滴水贵如油的艰苦生活,许多人每天要在十几公里外的水源地背水,仅能维持饮水,决不能洗澡和洗衣,对于他们来说—水就是生命。
我倡议大家要珍惜用水、节约用水,坚决反对奢侈浪费,废水也不要乱泼洒,洗脸水,洗衣水,可以用来拖地、然后还可以冲厕,雨水还是浇花的好肥水呢。我国有十三亿人,如果每人能节省一公斤水,一天就是130万吨,一年可以节约用水4亿7450万吨水要挽救多少动物和植物的生命啊!
节约用水—是一种美德、建议大家都要来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