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水资源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假如世界上没有水,那么,大自然的一棵棵树回枯萎,一片片绿草会焦黄,一朵朵鲜花会凋谢。波涛汹涌的海洋,奔流不息的江河,平静迷人的湖泊将会干涸,浩瀚的海洋将会消失。让我们再也看不见昔日的美丽。
假如世界上没有水,植物就会枯死。田里的高粱小麦不再像以前那样挺直脊梁,等待秋天丰收的到来;肥沃的土地将变成一片贫瘠;树上的果实不再像以前那样硕大,甜美。小鸟嘶哑的救命声将叫人黯然泪下,鱼儿的挣扎将令人爱莫能助,小狗绝望的哭泣将使人心如刀割。动物们没有水喝,都将会一个个死去。
假如世界上没有水,人类也无法生存。水是人类的命根。没有水,就等于没有了人类和大自然;没有水,就等于没有了整个地球!据科学家的研究,认为人不吃饭可活十天,但不喝水却只能活三至五天。因为水占了身体的一部分,如果身体缺少水分,那么,人类不但脸色苍白,甚至还会造成人类死亡。所以,没有水,是多么的可怕啊!
水是宝贵的,我们应该节约用水,不浪费每一滴水资源。如果想让世界每一天都能有清甜的水的话,那就应该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不然的话,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