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10岁,桃山林业局第一小学五(1)班学生,担任学校学生会生活部长和班级副班长职务,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他的座右铭是"只比学习和品德,不争吃穿和功利"。
他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从小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课前,做好预习,把被动听课变为主动听课,在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边听边思考;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家里问父母,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在课余时间,他还喜欢广泛地阅读各类书籍,坚持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懈的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因此学习成绩一直处于班上的前列,不仅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并且在校举行的硬笔书法比赛中荣获"第一名"、他的钢笔画《马》荣获全局书画展"优秀作品奖"、20xx年,在全国小学生读写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成绩虽然没有拿到年组第一,但依然保持着前几名,并没有因帮助他人而影响自己的学习。他帮助别人的行为,偶尔被班上一些的同学误解,在他背后指指点点,说三道四,但他从没把它放在心上,依然帮助他人。他说,"我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曾经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所以现在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同学"。在"5.12"汶川大地震后,他看到电视上灾区小朋友生活环境那样恶劣,条件那样艰苦,就用自己平时节省下的零用钱积极的为他们捐款,不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募捐活动,还积极参加社会慈善机构组织的募捐活动,把自己平时节省下的书包、笔和本等学习用品寄给灾区的同学,尽其所能地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学校里他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他就当选为副班长,自当上副班长那一天起,他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他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因为他是班长,劳动时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长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他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守纪律了,他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会耐心辅导,有时睡觉了,同学打来电话问他题目怎么做,他都能抛开睡意,愉快把自己的解法告诉了同学。
他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绘画、书法等是他的最爱,班级里的办黑板报更是他的拿手活。"多才多艺"是他追求的方向。学校每次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做过节目的主持人,参加过绘画、诗歌比赛等,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学校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程泓博还是一个非常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在爸爸、妈妈下班后,他就会主动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有时,妈妈干完活太累了,回家后倒头便睡。当看见碗和衣服还没有洗的时候,就会主动拿去洗,常常是把水溅满了一身。妈妈起床后,感觉腰酸背疼,他又跑过去帮妈妈捶背、揉腰;在空余时间,他总会陪父母聊聊天,给他们带来无尽的快乐。他还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父母为他操心,尽可能的减轻父母的负担。
这就是他——程泓博,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多才多艺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