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初一16班的安怡然。我擅长文艺。从四岁开始学习舞蹈,五岁开始学习钢琴至今。从小就没有太多的自由玩耍的时间,因为要练习舞蹈和钢琴。有失必有得。我失去了一些玩耍的自由,但我获得了艺术的滋养。所以尽管很累,但我感觉很充实。
渐渐地长大了,上学了,功课逐渐繁重起来,舞蹈和钢琴的级别也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练习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我感到很辛苦,曾想过放弃,但转念一想,已经学了这么长时间,放弃了太可惜,于是咬咬牙,又坚持了下来。
曾记得,多少个夏日炎炎,当别人在空调屋里睡大觉的时候,我却顶着大太阳到少年宫去上舞蹈课。因为每年的舞蹈考级都安排在暑假。上完课的第二天,浑身酸痛,这感觉得持续好几天,然后,周而复始。一年一年地,就这样度过了,如今已有八个年头。妈妈经常开玩笑说,不容易啊,八年抗战啊。
即使吃了这么多苦,我也要坚持。因为我太热爱舞蹈了,当我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时,忘记了烦恼,忘记了辛苦,忘记了一切,我沉醉在舞蹈的意境中。
学舞蹈一年后,我开始学习钢琴。那时,我太小了,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别的小朋友可以尽情地玩,而我却要坐在钢琴边,枯燥地弹着练习曲。有时,难免会烦躁,不好好练,为这没少挨老师和父母的训斥。我经常含着眼泪弹琴。人们都说,弹钢琴是眼泪加拳头。我虽没挨过拳头,但流眼泪是经常的事。其实,我也是很爱钢琴的,如果让我自由自在地弹琴,我很高兴,但事实上,学琴要按部就班,要大量地练习枯燥的练习曲,才能让技巧逐渐提高。
20xx年暑假,老师推荐我参加北京20xx第三届青少年艺术节,我很兴奋。初赛时,我发现高手如云,担心自己不能进入复赛,有些后悔报名。但既然来了,就尽最大努力弹好。没想到,我顺利地进入了复赛。之后,又进入了总决赛,可以到北京参赛了!
为了锻炼我,爸爸妈妈决定让我自己跟随组委会的人员进京。我感觉自己好像长大了,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一人出门在外,既兴奋又紧张。届时,正面临奥运会的开幕,不能随便进京,所以在我拿到进京通行证后,家人都来祝贺我,我真的很骄傲。
比赛的时间终于到了。到我进京的第二天,就开始了总决赛。全国各地来了很多选手,其中不乏佼佼者。我暗下决心,只要努力了,不管成绩如何,我都不后悔。比赛中,我发挥的很好,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通知说,比赛完的选手可以到鸟巢水立方参观。我很高兴,我真想去看看啊。但随后,又接到通知,说第二天可以见到许多老艺术家,大家可自愿报名参加演出,届时,艺术家们会给你更好的点评。为了获得这次机会,我决定不去鸟巢了,自己在宾馆里做演出的准备。很多人都去玩了,我第一次感到是这么的孤独。那天晚上,我的心情很不好,独自在餐厅吃了一碗面。我本来可以去鸟巢的,我本来可以去水立方的,但为了提高为了学习,我放弃了。临睡前,妈妈打来电话,祝贺我农历生日快乐。什么?我的生日?我早忘记了。我再也睡不着了,走出宾馆,来到广场散步。我哭了,我好难过,我想家,想爸爸妈妈。别的人都有家长陪同,没几个人象我一样,是自己来北京的。
在北京待了四天,终于要回石家庄了,我激动极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后来,我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优秀奖。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我收获了很多。
如今,我终于学到了钢琴八级,如果学业允许,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现在,我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让我领略了艺术的魅力,沐浴了音乐的阳光。
也许,我的童年不象其它孩子那样无忧无虑,也许,我的童年承载着很多的辛酸,但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