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是07计3的xx,今天我演讲的主要题目是《环境的呼吁》。
环境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但是我们因为一时的私利,大量砍伐树木,造成水土流失和大量动物惨遭灭绝。
环境对人类来说既是天堂,又是地狱,人们睁大那贪梦的双眼,恨不得将所有的财富占为己有。人类破坏环境,就是在破坏自己,自己的生存环境,人类应该用眼睛证实一下,这奇特现象存在的事实,进而能不能改善我们的生态环境。
环境向我们呼吁,必须尽快采取一切措施,拯救日趋频危的野生动物,拯救我们的生存环境。生物学家发出了震撼全球的警告:"全世界将有5000种动物在不长的时期灭绝"。但同时几乎发出同一声音:"本世纪上半期,每隔5年就有一种哺乳动物灭绝,本世纪下半期,已加速到每隔两年就在灭绝一种。"警告就在空中回荡,悲剧仍在脚下发展。
进入高文明社会的人类,正在野蛮愚昧的破坏生态环境。
地球上指可数的野生动物资源大国,在想方设法保护他们的同时,也无可奈何地看着他们惨遭扑杀,践踏,掠夺……人类在破坏环境时,也在破坏国家的保护动物,大熊猫。素有"国宝"之称等等命运同样不佳,如果再破坏生态环境,这些世代赖以繁衍的家园也遭到疯狂的扫荡,株连九族的下场并不鲜见,是我们人类残酷无情的破坏他们。
我国的长江,黄河目前也遭到同样的破坏,导致水污染严重,人们将垃圾扔到里面。使黄河,长江的水,不再是以前那样的清澈见底了。导致长江,黄河被污染的诸多因素中,人为因素是重要的因素之一。只要这个因素不彻底消除,那么"天敌"的罪名依然是人类难逃的梦魇!·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一种天然的灵性告诉我们:只有和平相处才能继续生存。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