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为什么要节水?水资源不是取之不尽的吗?”许多人都以为地球上的水资源是用之不竭的,所以不需要节水。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那你就错了!水是生命之源,虽然地球有70%左右的面积为水所覆盖,但是只有淡水资源可以用,况且淡水资源十分少,只有地球所有水资源的2%,并且有1.7%是冰山这种固体的淡水,无法使用。最后,只有0.3%的水资源是我们能够直接利用的。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虽然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方便,但我们的环境受到了更为严重的污染,特别是能利用的淡水资源越来越少了!为了保障我们生命的源泉,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
现在,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困扰着我们。那就是:没有循环利用水!在国外,有许多水被循环利用,而在我国,却有无数的水被白白浪费,造成了我国严重缺少水资源!我们必须得要让所有的水聚集在一起,再通过一个水的过滤器使水净化,然后就可以继续使用了。这样,那些水就可以重复使用了。
节水最重要的还得要靠我们每个人。大家想一想,如果全国人民每天浪费一克水的话,我们中国一天就会有13亿克的水被浪费!13亿,是多么大的一个数字啊!所以我们要常常不忘节水。在这里,我给大家提几点建议:1用洗脚水冲马桶。2用洗菜水洗碗。3.用淘米水、洗菜水浇花。4不用水龙头的时候把水龙头关掉。5要洗的衣服比较少时,尽可能用手洗,不要用洗衣机。为了延续我们美好的家园,希望大家能够做到我对大家提得几点要求,让我们一起投入到节水运动中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