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的科技正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家家户户几乎都有了一辆汽车,随着经济的发展,人类也开始变得“不拘一格”,浪费资源。把地球“妈妈”弄得“乌烟瘴气”,破坏地“千疮百孔”。城市温度开始逐渐上升,于是科学家们提出要低碳环保。那什么是低碳呢?低碳,顾名思义,碳是指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具有保温的作用,随着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会逐渐使地球表面温度升高,造成温室效应。而低碳是指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可是人们为什么要低碳呢?
世界自然基金会说,如果目前海水融化的趋势继续下去,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北极熊将在本世纪中叶消失。现在地球上气温越来越高,是因为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多造成的。近120xx年,全球气温升高0.6℃,照这样下去,预计到21世纪中叶,全球气温将升高1.5——4.5℃。海平面也随着升高,这都是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近120xx年来,海平面上升了14厘米,到21世纪中叶,海平面将会上升25——140厘米,海平面的上升,亚马逊雨林将会消失,两极海洋的冰块也将全部融化掉。所有这些变化对野生动物而言无异于灭顶之灾。
低碳生活也是一种态度,是人类返璞归真的一种态度。当你端正这种态度以后,你会发现低碳的生活其实很快乐。
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向低碳生活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