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大家一定看过《后天》吧!这样恐怖的事,千万不要以为只是艺术想像哦!现在全球变暖,冰山移动,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以及狂风暴雪的恶劣气候真正切切地发生在我们眼前了,改善我们地球家园的生态环境,创造低碳生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我们家的低碳生活主题是:
1、省电。我们家安装的是太阳能热水器,有太阳的日子,我们全家洗澡都是不用电的,太阳会把水“烧”热哦。我家烧水的时候会在水壶上裹上一层布,这样的话,既可以缩短烧水的时间,又省电又减少了过多热量的散发。我们家的窗户都安装的是双层玻璃,这样也是隔热,节省能源的好办法,特别是在使用空调时最能感觉的出来。一般晚上我们只需开2小时空调就足够保暖了,从不开空调睡觉。除了炎热的夏季以外。
2、节水。我们家有许多水是循环使用的,比如,洗脸的水用来洗脚,洗完脚的水用来冲洗抽水马桶,一点都不浪费,妈妈还会把洗完衣服的水拿来拖地。淘米水用来过洗蔬菜,既是去除农药的好办法,又节水。
3、节气。我家不使用煤气和天然气。用电磁炉做饭,省时省气。
另外,我家还有许多漂亮的小方巾用来擦手,在家尽量少用或者不用纸巾,除了外出和感冒时会适当用一些。全家外出时,基本上都是以坐公交车为主,除了有急事赶时间才会打出租车。爸爸、妈妈说,低碳生活,不但降低了生活成本,而且还锻炼了身体,净化了环境。
低碳生活小贴士:如果说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节约能源这些环保理念已成行为准则,低碳生活则更是我们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要知道连给手机充电,都会释放出二氧化碳呢!如:省电、节气、节水、减少热量……这些都是低碳生活必须做到的哦!
为了让我们永远能拥有蓝天、碧水,请从你我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用低碳生活创造我们更加美好洁净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