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莹洁白,飘飘洒洒,沿着自己的方向飞扬,飞扬…
没有璞玉的晶莹,也没有寒梅的暗香,只有孤洁高傲的一身纯白。冬来,它就来,冬去,它亦去。不留不恋春花的烂漫,来就孤然的来,去,就飘然的去。
她就这样,一直一直坚守者自己的使命,虽然并不知道这使命究竟是什么……
冬去春来,一季又一季,也不知道是在哪一个冬季,冬日的天空里飘过来这样一句话,“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它听到“这句话”,应该也是会难过的吧,可惜这句话也只在它的眉心短暂的停留了一下。
她就是这样,习惯着被遗忘,习惯着淡漠。
如果有人受的了严寒,伸手摘一片雪花,放在嘴里,顷刻间就觉的自己亦如梅一样高洁。如果伸手摘一片雪花,她会在你触手的刹那,选择融化,无声无息。
她用最纯净的一生诠释着‘与其抱残守缺,不如果断放弃。’施舍的一点点关爱她不屑。她就这样,淡漠的抗拒着不属于自己的一切,只深深眷恋,落下的瞬间看到的孩子纯真的笑脸。
雪落无声,雪化亦无声。
忽然发现雪花是多么美好,它纯净了整个世界,纯净了我们的心灵中的每一个角落。
下雪的时间是第二节课,我们正把自己陶冶在美妙的文字里,刚刚下课,不知谁喊了一声“下雪了!”于是几乎全班同学都出去看雪了。那可爱的雪精灵轻轻的降临,我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伸出手想让那可爱的雪精灵与我更加亲近,没想到它们居然感动得“流下了泪”。
终于等到放学了,我们一个个像刚飞出笼的鸟,快乐得奔向了可爱的雪精灵。
独自在这块大自然的舞台上,看着被灯光照着的微微散发银光的白雪,我感到一种轻柔,一种温暖,一种莫名的兴奋!我好想跳个舞;我又想尽情挥洒,可怎样才能尽情挥洒呢?我只好用鞋子在雪上画了两个弧,留下一个个纯真的脚印!
第二天早上推开窗户,扑鼻而来的就是一阵清新的空气,继而印入眼帘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太好了,大地终于脱去脏衣服,换上了白衬衫了!我飞速地奔下楼去,站在雪地里,好想和雪来个拥抱,来个亲密的接吻,可是我却没法做。不过,对于冬使者送来的礼物,我也得表示一下呀!于是,在洁白的“画板”上,我写下了自己的留言:
“好雪!让雪下得更大些吧!
远处又想起了一阵响亮而刺耳的上课铃。
窗外又一次飘下了凄凉的雪,洁白的雪。
天空依然灰蒙蒙的,哀伤的灰。冬天观雪已经成了我在冬季必做的事情,我喜欢它的颜色,喜欢它的形状,喜欢它那漂泊的生活。可在它之上,总有一块灰色的天,虽然感觉忧伤,但与其白色交织如一。
曾经一个冬天的夜晚,我很晚才睡,晚上做了一个奇特的梦:在一个白雪纷飞的白天,我在一个大松树下避雪,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心里很开心,但我并不希望下雪。雪停了。我走在我完全不认识的地方,周围很是空旷,没有人,连人的脚印都没有,甚至是动物的。
我在不远处发现了一棵只剩下枝杆的树,我再靠近一些,好像还有一个人靠在那里。我开始奋力向前跑,也顾不得破坏了雪景的美。等看清些时,我停了下来,觉得那是个小孩,并且感到很熟悉,我走到他跟前时,我顿时跌到在地,这不就是我吗?他穿着黑色的衣服,仰望着天,眼神是失落的,孤独的。他似乎感觉不到我在他跟前。我站起来,正准备去拉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我伸过手去拉他,但发现我够不到他,看得到却摸不到。我便一直等着。
不一会,他站起来了,走向另一边,我忽然发现我动不了了,只能是目光随着他转。忽然,他的脚离开了地,但他还在往前走,我在此时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他依然漫漫地走着,最后消失在灰色的天空了……此时,我就醒了,走到窗边,看到天空中正飘着雪,只是我隔着玻璃,躲在家里。
自从做了这样的一个梦,我就对雪特别偏爱,每次看它都有不同的感受,我也爱上了那灰色的天空,因为它每次都给我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