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迈的秋伯伯走得太慢,心急的冬姑娘就风风火火地赶来。某一天,我们迎来了猪年的第一场雪。
雪景中最漂亮的并不是覆盖在地上的那厚厚的雪层,而是舞动在空中迷人的精灵——雪精灵。雪精灵是精灵世界中最高贵的精灵,因为它们象征着圣洁。雪精灵长的可漂亮啦:它们都穿着白色过膝的长裙,裙边围着一圈蕾丝花边,在北风的吹动下,长裙轻轻地摆动着,宛如下凡的仙子一样高贵不可侵犯,但是它们却拥有着精灵的性格——调皮,爱捉弄人。它们飘来飘去,走来走去,吸引住人的眼球,让人们的脑袋转来转去,都转晕乎了!它们走过的地方无一不被纯洁的白色覆盖。
雪精灵的生命对于人来说是短暂的,转瞬间就已逝去。看,这个雪精灵似乎很喜欢我,不偏不倚的正好落在我的手心里,但,令人惋惜的是,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精灵的身体渐渐地透明,直至消失。但我并不伤心,因为我知道,雪精灵还悄悄地在空中守护着我,使我感到一阵莫名的温暖。
可能是因为雪精灵融在了空气中了吧,天空一直是非常湛蓝的,不是深蓝,也不是浅蓝,引用老舍的话来说,就是:整个的是块空灵的蓝水晶。这都是精灵的功劳,它们牺牲了自己把天空点缀的漂漂亮亮的,让人们看着心里头舒服,还得感谢它们呢!
雪默默无闻的为我们人类和自然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却不求回报,是多么高尚的品质呀。
生活中有些人不也是这样么,他们付出了却不求回报,他们多么伟大呀!
我们的爸爸妈妈不也是这样么,他们生你育你而不要求你长大再把他们给予你的再还给他们。他们养着你明明很费神劳力但还是不亦乐乎的把你养大成人,这就是爱呀!每个人心中都装载着满满的爱,他们在你会不经意间帮助你。雪也是这样,爸爸妈妈也是这样。
一个小小的雪花能如此伟大,我真要大声赞叹这个世界的造物主,谢谢你在这个世界上制造了雪,我爱雪,也爱着整个世界!
雪之恋
冬天,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季节。
因为有雪啊,那雪,是那么的纯洁。
每到冬天,我总是喜欢凝视腊梅上的雪。
红色,代表喜迎春节,庆祝新一年的到来。而白色,代表每个人心中的善良和纯洁。彻彻底底把人心中的恶恋清洗干净。
可是,雪多么容易化掉啊!
我本想把雪带回家独留自己一个人欣赏,不情愿与任何人分享。可是,我捧了一大怀的雪,匆匆跑回家。但是,剩下的,只有冰凉的水。小时候,我还为此大哭一场。
我也很喜欢在寒冰下开放的腊梅。
在寒冷的气流下的淡淡清香,常常使我醉了。
我最享受的事情就是在有一尺两尺深的雪上坐着,凝视着腊梅与雪,贪婪的呼吸着那清香。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不怕冷了,让在雪地里常常打颤的我不怕冷了。
即使家人不同意身体虚弱的我在寒冷的雪地里发呆(家人称我在发呆)我也要在书房的窗子旁看雪,看,家门口的腊梅,但我不喜欢书房里沉闷的暖流,反而喜欢雪带给我的丝丝凉意。总觉得那丝丝凉意比温暖而沉闷的书房要好一些。
我既然那么喜欢雪,肯定喜欢看下雪。
雪又六角的,五角的,我喜欢六角的雪,每当雪花缓缓落下,我总是忍不住把手伸过去接住,久久地视线不肯离开雪花,手掌总是冰凉凉的。
最奇怪的事情就是,为什么我身体那么虚弱,在冬天,却从未感冒过。家人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我想。大概是雪像天使一样,把病痛带走了吧!
我也要堆雪人,雪人总是奇形怪状的,一会儿是缅甸的小女孩,一会儿是活泼的男孩,是鼻子冻得通红的可爱雪娃娃。
但,自从我搬到广安以后,那里,不下雪。
从那以后,冬天,是我最容易感冒的季节。
学校小卖部不知何时,出现了一种喷雪瓶,一按按钮,喷出化学做出来的人造雪,但我很讨厌那种雪的味道,它污染了雪在我心中的地位,而且,人造雪不能喷在脸上,不像雪,无论你弄多少在脸上,久久之后,带给你的,还会是永恒的温暖。
这是我对雪的依恋,假如可以再看见雪,我宁愿放弃所有。
寒假的雪
也不知什么时候,雪纷纷扬扬,飘飘悠悠地从那令人神往的天空中飘落下来。
窗外,刀割般的北风呼呼的刮着,天空阴沉着脸。不一会儿,小米粒大的雪粒从空中散落下来,好像天空中有一双巨手,把雪粒一把把均匀地撒在大地上,又像春风抖落万树梨花。
听说雪是仙女撒下的一捧捧碎玉,也是冬天特有的“蝴蝶”。雪落在树枝上,亮晶晶、毛茸茸的,像驯鹿探出的角像慈母随风飘舞的银丝。雪也如蝴蝶一般翩飞在屋顶上,给房屋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翩飞在树枝上,为树木编织了一件洁白的“礼服”。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在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都是寂静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欢声笑语却在我耳边响起。它们的欢乐,我听得到。
那瑰丽的六角花瓣,烟一样轻,玉一样润,云一样白,悄悄落到大地上,为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棉被。放眼望去,整个世界白茫茫的犹如一个童话般的冰雪王国。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点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早上很冷,出来的人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脚印,没有踩过的地方完整的像一块地毯;又像一片银色的沙滩,反射着朝阳的光辉。树枝杈都稀稀疏疏的,乘不了多少雪,只是零散地挂着一些雪绒,雪都堆积在了树下。第二天清晨,拉开窗帘,令我吃了一惊:好一个粉妆玉砌、冰雕玉琢、银装素裹的世界,到处一片白,细看那雪:毛茸茸、亮晶晶,飘到地上还发着耀目而细碎的光,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赏这壮丽的雪景。一层薄薄的白雪,好象巨大轻软的羊毛毯子。这使我不禁想起两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穿好衣服,决定出去瞧瞧:地上铺着厚厚的雪,它洁白无暇,纯洁得让人不忍心踩上一脚。
且斟美酒,但举玉杯,唤起一轮明月,照我满杯冰雪。于即将到来的喜庆的新年里,将过往一怀情绪,一樽饮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