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下雪时出门。走在白白的雪地,静静一个人漫步街头,什么也不想,也什么都不必想,只让雪片粘在睫毛上,忽闪忽闪的。
我喜欢雪,它明亮但不耀眼,柔和之中带着几分绚烂。或许我也是该喜欢雨的吧,清清静静,可我体质太差,对于雨的打击是受不住的,就只好安慰自己欣赏这柔和的雪。可慢慢地我竟爱上这“雨雪霏霏”的它。
一直都希望看到雪的全景,而此刻终于做到了。
早上,天上还留着一丝淡淡的雾,但太阳却早以露出了脸,它失去了往日的光芒,而取而代之的是那象得了重感冒的死灰之色。在这毫无活力的早晨,只有那些白的有些刺眼的雪在努力的散发光亮,为的就是给早晨的一些活力和生机。树上的雪把树压的直低头,但也并不觉得雪是树的负担,相反更觉得雪是冬天那枯枝败叶的树上的一处装饰品,就好像白白的圣代上的一颗红樱桃一样那么现眼。
冬天的傍晚和夜没什么两样,但细细的品来,还是会发现不同之处的。那些经历了一天风吹的雪,到此时已有些薄了当太阳把最后一把光亮撒向空中时,它们便当起了消费者,努力的吸收着这最后的光亮,然后把它们透过雪的晶亮折射出一种淡的看不清的粉色。有一些雪是不幸的,因为它们经历了一天的磨蚀,已不再柔情细腻,而是成为了硬邦邦的雪块,但在不幸之余还是值得庆幸的,因为这雪块中凝聚着的是团结。
夜来了,那些雪只剩下最后的机会来展现自己了,因为到了明天,它们将可能不复存在。在灯光的衬托下,在月光的庇护下,它们把一天所积攒的所有光,和所有白都释放了出来,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鲜活,那么的充满生机。
雪就是这样的单纯,这样的简单,这样的无私。虽然没有奇石的独特,没有彩虹的光彩。但是雪却有着一身的纯洁,是从心灵深处的每一个角落里释放出来的。我爱雪,爱那‘将登太行雪满山’的雪。
严冬的早晨,我家。
银装素裹,银花素果,大雪纷飞……它们都是形容雪的。不错,在雪的世界中,良多趣味。
一大早,我睁眼一看,又马上闭上了——雪的光亮竟让我睁不开眼。
翻身下床,走出家门。
银色的世界,是美丽的。
瞧那棵树,晶莹透白,犹如一块白玉。又如一片白云。土中的小草和蔬菜们,也都变白了。土中的小草和蔬菜们,也都变白了。大片大片的土地上,这儿的雪厚点儿,那儿的雪草色还露着。就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绿,给菜们穿上了一件带水纹的花衣。看着看着,这件花衣好像被风儿动,叫你希望看见一点更美的菜的肤肌。就是下点小雪吧!它们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草儿太羞气!
白色的雪,看似晶莹,实而丑陋。
写累了,出去玩一会儿。在漫天细雪的天地里,我自由地舒展双臂,深吸着被雪净化过的空气。即兴起来,拿起盆勺,冲出门去集雪。在这美丽而冰冷的世界里,我这儿勺一点,那儿铲一下,忙得不亦乐乎。看着满满一盆的冰雪,好不快乐。
雪,自古以来就被人们以千诗万歌所赞扬,所欣赏;雪,使大地换然一新;雪……然而,大自然中洁白无瑕的雪早已不多了。让我们去保护大自然,去保护那些可爱的精灵——雪!
年迈的秋伯伯走得太慢,心急的冬姑娘就风风火火地赶来。xx年11月的某一天,我们迎来了牛年的第一场雪。
雪景中最漂亮的并不是覆盖在地上的那厚厚的雪层,而是舞动在空中迷人的精灵——雪精灵。雪精灵是精灵世界中最高贵的精灵,因为它们象征着圣洁。雪精灵长的可漂亮啦:它们都穿着白色过膝的长裙,裙边围着一圈蕾丝花边,在北风的吹动下,长裙轻轻地摆动着,宛如下凡的仙子一样高贵不可侵犯,但是它们却拥有着精灵的性格——调皮,爱捉弄人。它们飘来飘去,走来走去,吸引住人的眼球,让人们的脑袋转来转去,都转晕乎了!它们走过的地方无一不被纯洁的白色覆盖。
雪精灵的生命对于人来说是短暂的,转瞬间就已逝去。看,这个雪精灵似乎很喜欢我,不偏不倚的正好落在我的手心里,但,令人惋惜的是,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的,精灵的身体渐渐地透明,直至消失。但我并不伤心,因为我知道,雪精灵还悄悄地在空中守护着我,使我感到一阵莫名的温暖。
可能是因为雪精灵融在了空气中了吧,天空一直是非常湛蓝的,不是深蓝,也不是浅蓝,引用老舍的话来说,就是:整个的是块空灵的蓝水晶。这都是精灵的功劳,它们牺牲了自己把天空点缀的漂漂亮亮的,让人们看着心里头舒服,还得感谢它们呢!
雪默默无闻的为我们人类和自然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却不求回报,是多么高尚的品质呀。
生活中有些人不也是这样么,他们付出了却不求回报,他们多么伟大呀!
我们的爸爸妈妈不也是这样么,他们生你育你而不要求你长大再把他们给予你的再还给他们。他们养着你明明很费神劳力但还是不亦乐乎的把你养大成人,这就是爱呀!每个人心中都装载着满满的爱,他们在你会不经意间帮助你。雪也是这样,爸爸妈妈也是这样。
一个小小的雪花能如此伟大,我真要大声赞叹这个世界的造物主,谢谢你在这个世界上制造了雪,我爱雪,也爱着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