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春,不要问我怎样的爱你,当大地归于沉寂,有谁不希望与花香鸟啼;
女:春,不要问我怎样的爱你,当欣喜被冷漠代替,有谁不希望在春天遂想起!
男:那漫天绽放的礼花,是我们心中最美丽的情结,让我们把祝福植入你的心灵;
女:那满院流淌的欢声笑语,是我们心中最幸福的晴空。让我们走进新年,走进我们新年的畅想。
17、诵读:《不要问我怎样的爱你——写给春天》
18、合诵:《我们走进新年的畅想》
19、歌曲:《此时此刻》(演唱/子寒)
(两位主持人在1.3麦连挂图、静音看演出。17号、19号演员依次上二麦,17号演员皓澜中水演出结束,19号演员子寒上二麦挂图留守至18号节目结束;上一节目结束,18号演员长江黄鹤上一麦。来客直接在三麦挂图等候诵读,读完留守三麦;本章节目演完,19号演员子寒在二麦挂图不动。)
尾声(歌曲尾声中)
男:朋友们,【听雨轩】普通话学苑“闹元宵”联欢晚会就要结束了!我们举办这台晚会,不仅是为了丰富节日生活,增进友谊;也是为了打造温馨绿色、休憩学习的家园——【听雨轩】普通话学苑。感谢来宾、朋友们的光临!感谢所有晚会工作人员和演员的辛勤努力!谢谢!
女:我们愿意和您一道,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在这欢乐的节日里,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风调雨顺、繁荣昌盛!
男:祝福朋友们——新春快乐、吉祥如意,xx新年进步!晚会到此结束!来宾们、朋友们,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