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相聚在xxx大酒店,举行“绽放的生命——20xx年xx教育集团年会“,首先我代表集团党政工团对本次年会的首次圆满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为本次活动精心策划的宋xx副校长和他的团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集团的年会今年是第一次,我想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我们期待更诗意更温馨更创意的年会诞生辅成,带给大家的精彩和惊喜!
20xx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集团下三个校区全体教师共同努力,xx教育集团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全体xx人以“团结、和谐、高昂“的姿态努力朝着“文化、内涵、品牌“的方向发展。我们提炼了学校的校训——“润泽童年,辅成未来“,我们希望孩子的童年是快乐的,幸福的,是丰富多彩的,更是充满理想的美好的童年;我们不光要关注孩子当下的校园生活,还要关注孩子今后的发展,教孩子六年,想孩子十六年,看孩子今后发展的六十年及一辈子。辅助成功,成就他们的未来。我们也梳理了学校核心理念:“为每一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从为生命发展奠基到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不是简单的词语改变,而是我们辅成人对于孩子对于教育的更深刻的认识,更是应对是教育“个时代“到来的积极诉求。
为了给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20xx我们更关注学校特色建设。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我们的办学特色已经从单一的棋类走向多元——学校的乒乓、羽毛球、篮球、民乐、舞蹈、合唱、书法等30多个社团,呈现百花齐放态势,努力为辅成每一个不同学生的个体需求提供可能创造条件。更值得称颂的是我们的特色已经从关注学生的音体美兴趣类逐步走向学科类、人文素养类等方向发展,选择更自主,内涵更丰富。学校的综合实践主题活动——辅成囡囡游老城,充分挖掘地方资源,让学生从小了解社会,了解嘉兴。这项综合实践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德育教育课程的一个很好的品牌。
为了给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20xx年我们更聚焦课堂,五次学科工作坊活动,时间跨度一整年,从学校理念、办学特色、小班化教育等问题的探讨,到面向老师的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各学科工作坊的活动,涉及面广,参与人多,教师反响好。在一次次与专家近距离的对话中,我们提高了认识,改进了课堂、转变了观念,加深了对教育的理解和认识。20xx年里,我们辅成硕果累累,我们的辅成群星闪烁,一枚枚奖牌一张张证书是最有力的见证。
但是,教育改革是一个永续的过程,教育发展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展望20xx年,我们激情满怀。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有梦,理想就在彼岸,只要我们坚持,梦想就一定能实现。衷心祝愿20xx年xx涌现有的优秀老师、优秀团队、再创佳绩,星耀辅成。
最后,祝全体老师新年快乐,合家团圆,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