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开明、严格、幽默、诙谐的家庭中。为什么这么说呢就让我先来解释一下吧:首先,开明呢主要由两个原因:第一个是:我的爸爸妈妈对我十分放心,可以让我去夏令营;一个人出去比赛;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第二个呢,是如果有一天我在学校犯了错误,老师转告了他们,爸爸妈妈也不会打我、骂我,只是会心平气和的教育我,告诉我以后不能再这么做了。
而严格呢就让我来举个例子吧:严格主要出于我的奶奶,其他人家的孩子都是拿自己的奶奶当自己的护身符,但是呢,我们家的奶奶呀可就不一样了。又一次,我英语考了95分,爸爸妈妈说还不错。但是奶奶当时也听到了,可还是不满意还对我说:“你怎么能扣五分呢,那个五分口在哪儿了?为什么错啊?还不快去找找原因啊!”我在心里暗暗叫苦啊!我怎么就摊上了一个那样严格的奶哪呢?为什么奶奶的要求比我的爸爸妈妈还严啊!
不过我们家并不只有来自于奶奶那边的严格,也有出自爸爸妈妈那边的幽默与诙谐。我爸爸是一个十分幽默的人。今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睡到将近1:00,爸爸吃完午饭,便凑到房间门口说:“个别人是不是想起来是早饭啊!”爸爸虽然没有叫我们,但是却用一句十分幽默的话让我们不好意思,将我们叫了起了爱,这样我们也不会生气也会很开心的起床,这就是我们家幽默诙谐的例子。
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我觉得,我之所以每天都有一个美丽的心情,是因为我生活在一个这样的美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