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后感《简·爱》是一本具有多年历史的文学著作。至今已152年的历史了。它的成功在于它详细的内容。精彩的片段。在泽序中,它还详细地介绍了《简·爱》的作者一些背景故事。从中我们了解到作者夏洛蒂·勃即特的许多事。他出生在以个经济困难。多灾多难的家庭。居住在一个远离城嚣的穷乡僻壤。生活在革命势头正健。国家有农民向工业围过度。新兴资产阶级日益壮大的时代。这些多给她的小说创作打上了可见的烙印。
可惜,上帝似乎毫不吝啬的塑造了这个天才们,有似乎急不可耐伸出了毁灭之手,这些才华横溢的儿女。都无一例外的。先于父亲在人生的黄金时间离开了人间。惜乎勃朗特姐妹!
《简·爱》这本小说,主要通过简·爱与罗切特直接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塑造了一个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却始终坚持维护独立人格,追求个性自由,主张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头的坚持女性。简爱生存在一个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环境,从小就承受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待遇:姨母的嫌弃、表姐的藐视、表哥的侮辱和毒打。然而,她并没有绝望,她并没有自我摧毁。并没有在侮辱中沉沦,所带来的种种不幸的一切,相反,换回的却是简·爱的无限信心。却是简爱的坚强不屈的精神,一种可战胜的内在人格力量。不幸。在学习生活中,简·爱任然是承受着肉体的受罚和心灵上的催残,但简爱任然坚强不屈,化悲愤为力量。不但在学习上飞速进步,而且也取得了师生们的理解。从这本书中,可以看出它塑造了一个体现新兴阶级的某些要求的女性形象。刻画了工业革命时期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