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712班的xxx,很荣幸能够代表七年级全体学生在这里发言。
熬过冬天冰封的寒冷,我们在岁初的清晨翘首,轻嗅春天的气息,守岁羊年迎接新春,寒假休整蓄势待发,我们再次踏进校园大门,吹响新学期的号角。首先让我们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送给敬爱的老师与亲爱的同学,祝恩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喜气洋洋,扬起梦想的风帆踏浪起航!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生之计在少年,理想的实现来源于少年时的勤奋耕耘,自强不息在这朝气蓬勃的少年时代,我给自己提出如下要求,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勤于思。课前勤思考,把要上的内容浏览一遍,标出自己不太会、不太懂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听讲,提高学习的效率;课堂上勤思考,敢于质疑,把自己的学习引向深入;课后要善于对所学知识进行整理、归纳、总结,也要对自己的学习策略和方法经常进行反思并及时做调整,这也是一种思考,勤于思不仅要用于学习还要用于做人方面,是与非要学会明辨,真善美与假恶丑要学会甄别,从而做一个有思想、有正义感和责任感的当代少年!
二勤于问。古人云: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有疑问就要师从他人,谁呢?老师、同学;老师在身边问老师,老师不在,问同学,能者为师嘛!连圣贤孔子都能做到不耻下问,何况我们呢?我们要虚心,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若没有勤思,没有善问,这就不是勤奋而是懒惰!
三勤于练。疯狂英语李阳说:天才就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不断地练习从而达到熟能生巧,举一反三!动手练,要练得驾轻就熟,练得有成效融会贯通。开口读,要读得洋洋洒洒,读得出口成章。有人问:没有时间,怎么办?我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要学会零星时间巧利用,早自习、晚饭后这些时间我们要珍惜,要充分利用。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精彩人生!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