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过去的一学里,我们全校师生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未来。
同学们,我想与同学们讨论一个问题,如何成才?
如何培育沉默性与坚定性呢?
我们必须“知道限制自己”、“没有制动器就没有汽车”,学校是育人成才的地方,必须安装“制动器”,《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桥长中学一日常规》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都是我们成才的“制动器”,学校希望大家明事理,讲诚信,会感恩,尊师睦友,守纪乐群,崇德尚俭,发奋读书,刻苦学习,这些都是我们做学生的责任。就像唐旭同学那样,明确自己责任,确立每个阶段的目标,百折不挠,才能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中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不失时机地在做人、求知、长身体上深深扎根吧,你将会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