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七月骄阳似火,我们奏响了奉献的激情乐章像向日葵顶着炎炎酷暑,正是这样的盛夏时节,20xx年x月xx日,那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是我们应用法律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出发到xx市xx县xx镇的xx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日子。下乡的生活,百感的交集,真心的付出,天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天天都有新的心情。我们领略到了山村的村容村貌、人文风采收获了乡亲们的赞许目光。几天天下来,师生同乐,深刻而难忘,我们与当地的村民结下了深深的友谊。虽然现在已经离开了那片曾经挥洒过我们汗水与泪水的土地,不过,下乡的日子还历历在目,让人回味,让人感动。三下乡已经结束了,回顾那难忘的日子,我感慨良多,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成长。对比以前,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变得更加成熟、勇敢、自信。生活对我如此慷慨,让我在付出一点点的时候却让我收获了很多,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而这些都是我人生不可缺少的财富。参加暑期“三下乡”,我感到荣幸。短短的几天,走访、慰问、割草、法制宣传在这过程的点点滴滴,我仍然历历在目,却无法用笔一一记录。当我想起在每次活动中大伙忙碌的身影时,我满怀感动。在此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路走来我感觉自己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
第一:珍惜缘分,让我们能一起参加三下乡,认识这么多朋友。几天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很快就过去了。期间的点点滴滴,无法用言语道尽,只能用照片留住片刻,只能留给我们好好珍惜。珍惜我们队友之间的纯洁友谊,珍惜我们和村民在一起快乐的时光。机会难得,唯有珍惜。珍惜今天,珍惜生活,珍惜让我富有!
第二: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第三:团队意识。来自不同的个体,在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就需要有团队意识。
第四:沟通交流。每个人对每一事件有不同的看法与见解,就需要互相沟通。
第五:理解与包容。我们不同的人在一起,需要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更加坚信:意气风发的我们经历了三下乡的再次洗礼,警校的我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仍然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总之,这个暑假的社会实践是丰富而有意义的,一些体会让人感到兴奋,但决不仅仅用兴奋能描述此时的心情,因为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收获。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身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