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骄阳似火的七月,期末备考时的疲惫还没完全消散,一群蓝精灵便踏上了去兰考的普法宣传征程,浩浩荡荡的队伍,一个个带着新奇与期待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的暑期社会实践,虽然我在考试之前就已经是归心似箭,但还是不想放弃这次锻炼的机会,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更好地锻炼自己。考完试看着室友一个个回家了,也是有点难过,不过,这次活动下来,我觉得迟几天回家也是值得的。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芬芳,每个人也有自己成长的道路,就在这个硕果累累的暑期,我们这群奋发向上、青春阳光的大学生响应xx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积极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把我们的知识转化为我们自己的能力。河南大学法学院实践团本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宗旨,在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全体队员共同努力,团结一致,从当地的实际情况出发,不断调整和完善计划,认真仔细的做好每项工作,共同完成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很荣幸的是,我是其中的一员。本次社会实践普法的主题是廉政建设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主要通过问卷调查与法律咨询进行的。
day5第五天上午,我们再次去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在焦桐广场照了合影,焦桐广场最突出的是焦裕禄当年亲自种的一棵桐树,寄托了人们对焦裕禄的思念。下午,我们继续在法律咨询点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问。关爱留守儿童团队又针对儿童父母和老人发放了关于工伤补偿之类的宣传手册,让群众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运用法律手段得到应有的补偿,同时也设立了法律咨询点,回答群众关于保护儿童以及老人合法权益的法律问题,使弱势群体的利益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