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xx年电大财会专科班的xxx,很感谢梅江区电大给我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在这里作为新生代表与大家交流,我感到万分的荣幸!
从职业角度上看,学历跟能力是两回事,但学历却代表着一个人的教育经历和经验过程。可能你很有能力,但低学历却会阻碍你能力发挥的机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高学历必然会成为社会的主流和中坚力量。而且很多专业性的工作,并不是靠后天努力和培养所能解决的,必须有专业的教育经历。所以,我们要积极充电,提升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来迎接这个充满挑战的社会。可是,很多同学可能和我一样,无法“脱产”进行系统性的学习。
电大开放教育完全学分制,及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吸引了我们。开放教育可以让我们根据自身的时间和精力,自主选择,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矛盾,缓解工作与学习的压力!
梅江区电大圆了我的大学梦,她是我人生旅途的又一个加油站,也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事业的又一个新起点。同学们,面对学习化和信息化社会的到来,我们只有终身不断学习,不断充电,保持天天向上的心,才能使自己适应这个不断前进发展的社会。虽然我们中有的已不再年少,可社会的呼唤需要我们永远做一名学习者。
我决心在电大两年半的学习中,珍惜学习机会,熟悉和掌握开放教育的学习特点,树立自主的学习观念,学会利用多种媒体学习的方法;树立刻苦的学习信念,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提高学习能力,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统一;重视知识的融会贯通,努力圆满地完成学习任务。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这里,有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目标,努力学习吧!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