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非常高兴你们能在百忙中抽时间来参加今天的家长会,在这里我代表我们班级的三位老师向各位家长长期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班级的情况:
班级人数是26人,其中男孩16人,女生10人。本班是由小班和小小班幼儿组成。我班幼儿总体上智力发展比较均衡,生活习惯比较好,大部分幼儿都喜欢上幼儿园,乐于参加各种活动,自理能力普遍较好,除个别外,幼儿之间的个别差异也j较大。
我班幼儿在刚入园时,大部分幼儿自理能力都很差,爱哭爱闹。如不会吃饭,不会穿脱衣服,穿鞋子,不知道自身的水杯毛巾号等等。经过幼儿园的训练和生活,很多幼儿不但学会了自身的事情自身做。举几个很明显的例子:邱琬婷,王涛,王博雅小朋友以前都是非常倔强,上幼儿园天天哭闹的孩子,不喜欢上幼儿园。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他们从各个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每天都能自身穿脱衣服、吃饭不在挑食,爱学习、不哭脸了,欢上幼儿园。这就是我们重视对幼儿进行能力培养的效果,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在幼儿园,我们更重视幼儿的全面发展。现在很多家长的教育理念也比较先进,知道孩子不是会认多少个拼音、会计算10以内甚至20以内加减法,就表示这个孩子有多聪明的。《幼儿园教育大纲》里明确规定,潜移默化的生活与游戏才是幼儿的主体,从中幼儿得更多的经验积累,并让他们在此基础上有所发展有所提升。特别在幼儿园幼儿一天的生活学习基本上都在这个班级范围里,孩子的性格、能力都对他能否适应集体生活、能否展现出自身的个性特长、能否得到更好的发展影响较大。因此我们的活动主要以培养幼儿兴趣、提升幼儿能力和培养幼儿的习惯为主。
我们对待班级幼儿进行赏识教育,认同幼儿的做法,每天在学习、纪律、用餐、礼貌、等方面对幼儿进行表扬。用小星星粘贴,大红花来奖励他们,他们会很开心的把自身的星星贴在自身的脸上,手上,还互相比谁的星星多,在幼儿数的这个过程中,既训练了幼儿的点数能力还激励了幼儿的上进心。效果非常好!本学期我们将开展冬季运动会、迎新年等活动。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情况,加深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在教室外的‘周计划表我们也将告之家长我们的教学进度,同时我们非常希望能在‘家园联系册’上能看到各位家长对孩子教育的心得,如果我们每个人能说出自身的教育心得和别人分享,那我们就能找到适合自身孩子的教育方法,让孩子能更加愉快的成长。另外本学期增多了每周一次的家园联系册,上面会比较详细的记录幼儿近期在园的表现,同时我们也想通过这本联系册及时的了解幼儿在家的情况,希望家长能准确的填写,如果各位在教育孩子时遇到困难需要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也可以写在上面我们会尽力帮助大家。
我们的工作要做好,更重要的是得到各位的支持,因此希望各位能配合我们做好一些工作
1、为让幼儿能参加晨间活动和不耽误正常的教学活动,希望各位家长能尽量让孩子在8:00前到园。如果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迟入园,请您轻声的和孩子道别、和老师交谈,不要影响其他孩子的正常活动。
2、如果您的孩子在家出现情绪不稳或身体不适时,请您在送孩子入园时及时告诉老师,以便我们能多关注孩子,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3、在家早晚睡觉穿脱衣服可让孩子们自身完成,并指导鼓励孩子把衣裤叠放整齐,让孩子的自我服务能力得到锻炼。
4、请家长及时填写家园联系手册,我们将在每周五上把手册发回去,每周一交给班级老师。
5、让孩子知道自身的学名,鼓励孩子用语言告诉老师自身的需要。如:喝水,入厕,穿衣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