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发言稿
大家早晨好!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九月,我们初一年级260余名新生,怀揣着梦想和期待走进xx中学,开始了崭新的中学生活。今天是全校开学第一天,能够站在这开学典礼的讲台上,代表初一新生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xx中学正如她的名字,是一座xx式的学校。这里有美丽宽阔的操场、窗明几净的教室,朝气蓬勃的同学和和蔼可亲的老师。她还是市绿色学校、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从第一届毕业生开始,连续三年,学校的中考成绩都在全市名列前茅。能成为xx初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
初中是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在这里,我们将完成身体、心理以及思想的一系列重要变化,这些变化将对我们一生产生重要影响!所以,我们一定要听从老师父母的教导,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首先,我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为此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用规范来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其次,我们要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此,我们必须牢记学校教学楼的名字——“勤学、慎思”,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另外,我们还要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健康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是学习和工作的保证。中学时代,正是我们身体发育的高峰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运动,保持旺盛的体力和精力。
同学们,如果说小学老师用他们辛勤的汗水精心培育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那么中学则是一个更加美丽的大xx,因为我们这些幼苗已经长大了,中学老师将会用更多的知识养分,来辛勤浇灌我们,相信在这个大xx里,我们这些花朵必将会竞相开放,争奇斗艳。
同学们,要实现我们的人生目标,必须付出辛勤的汗水。xx中学的校徽就是一朵梅花,她时刻提醒我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开学前,我们已经上了初中的第一堂课——军训,教官们的严格训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如今,新学期开始了。我们要把军训中的好品质、好作风带到学习和生活中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来实现自己初中阶段的奋斗目标!三年后,让我们用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的老师,回报我们的学校!
我的发言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