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隆重聚会,举行20xx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不计得失的高三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勇于拼搏、全力奋战的全体高三学生致以美好的祝愿。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辛苦了!
老师们,学校已经给年级组下达了高考总目标,英山一中要实现新的辉煌,就要求我们紧盯目标不放松,敬业乐教不折腾。在百日冲刺的起点时刻高三老师要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脚踏实地,以身作则,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班主任要做更加深入细致地工作,要更多地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希望大家在最后的一百天里,竭尽所能,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待到同学们金榜题名、捷报频传的时候,学校祝贺你们,学校感谢你们!
同学们,这一百天,对于你们来说,无疑将会是学生生涯中最关键,最艰难,也是最难忘的日子。
在最后的一百天,你们首先要在精神上赢得高考,每人都要制定具体冲刺目标,坚决反对定局论、失败论!三本冲刺二本,二本冲刺一本,一本冲刺xx分,要有冲刺高考、拼搏高考、体验高考、享受高考的积极心态。
在最后的一百天,你们头要抬高,脚要走稳。这个时刻,没有时间耍小聪明,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积极向老师和同学求教,主动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和试卷反馈的结果弥补漏洞,修正错误,强化应试水平,在高考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在最后的一百天,你们要心态平和。横向与别人比,要多包容、多看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主动交流找差距,在享受学习中调整心态,保持平和。纵向与自己比,要客观分析变化原因,反思自己的复习计划与学习情况,不偏科、不侥幸、不偷懒。
在最后的一百天,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老师的指导,昂首面对,勇往直前。拥有了信心,才可能拥抱成功。树立了信念,才能挥洒自如。坚定的信念,将使我们的潜能和聪明才智得到充分的发挥,使每个人都能做一个最好的自己。要相信:闪烁的智慧火花,必将点燃万盏灯火。回荡的欢声笑语,必将融化千难万苦。
老师们,高考冲刺的钟声已经敲响。同学们,高考冲锋的号角催人奋进。让我们用拼搏铸就高考新辉煌,用行动谱写人生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高三全体同学在高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