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誓师词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发言。在这离高考仅有百天的特殊日子里,我在这里跟大家相互勉励,共同加油。
同学们,一百天可以做什么?一百天可以收获累累,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改变一生。这一百天,凝聚着十多年求学的汗水;这一百天,凝结着亲人期待的目光;这一百天,是我们为成功人生奠基的日子;这一百天,是我们最难忘、最珍贵的青春记忆。
回首过去,也许你们曾经迷惘,也许你们曾经彷徨,也许你们曾经疲惫,也许你们曾经后悔,但是,高考,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画,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的可能,只有两个字能够实现——拼搏!走到今天,我们背负的期望不允许我们退缩,我们立下的志向不允许我们退缩,我们不能做逃避困难的懦夫!新的学期,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时刻,请唤醒你身上的所有潜能,请凝聚你身上全部力量,用拼搏换取理想,凭奋斗铸就希望,全速远航,排除一切干扰,挑战一切困难。
作为本届高三教师,伴随着你们迎来人生中这最关键的时刻,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高三全体老师,一定会和同学们并肩战斗。我们愿做大家冲刺路上的加油站,愿做大家高考信息的查询台,愿做大家心理的咨询师,愿为大家诊断学习中遇到的凝难杂症,愿为同学们保驾护航,摇旗呐喊,愿与同学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在此,我们郑重承诺:肩负重托,不辱使命;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
同学们,无论你们遇到什么困难,别忘了,学校和老师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我们始终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一同携手,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激情和万倍的努力,鏖战百日,用我们的汗水和智慧去夺取xx年高考的胜利,铸就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