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恩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我是长铁一中20xx届的毕业生陈xxx,现就读于郑州轻工业学院。十分荣幸能与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成长的喜悦。
三年前,我作为高三学生的代表,曾在这里立下青春的誓言;三年过去,再次登上母校的讲台,既有荣耀,也有忐忑。感谢老师们赋予我这样的机会,也希望我的发言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加愉悦、更加积极地度过高中最后的时光。
回望中学时代,从我们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老师们亲切的笑脸和温暖的关怀便始终陪伴在左右,从记忆abcd到熏陶礼义孝廉,从结识秦皇汉武到探寻大千世界,我们点点滴滴的进步背后都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语文课上的书声琅琅,数学课上的函数图样,地理课上的经天纬地和历史课上的帝王将相,还有英语课上的词汇语法,政治课上的家国天下,这些美好的记忆埋藏在心灵深处永远不曾忘记。三生有幸,我来到了长铁一中,遇见了这么多和蔼负责的老师,在学习中播种快乐,在快乐中收获知识,使我在面对着升学压力的高中三年能一直举重若轻、乐观向上。在那些书生意气、青春激扬的日子里,感谢各位恩师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谢谢你们!
每次回到学校,总会发现老师们面容的些许变化,为了我们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的成长,他们心甘情愿地付出了一腔热血、一片赤诚,用无声的诺言守护着我们骄傲、昂扬的青春,奉献出生命最美好的华年。在此我代表长铁一中所有毕业生,向各位恩师表示最由衷的感谢!
还有三个月,高考的帷幕便将拉开,历经考验的你们将步入那神圣的考场,用十二载的寒窗苦读去搏取你们更高的学业、更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