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汉族,2005年2月出生,上海市格致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热爱学习,课外涉猎各类科学知识,特别是对医学知识充满兴趣,认真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经常与同学分享探讨。2020年10月,在放学路上看到一位老人晕倒,就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发现老人疑似心脏骤停,于是一边请旁人拨打120,一边实施心肺复苏,帮助老人获得自主呼吸,为抢救工作赢得时间。他挺身而出“教科书式”施救的事迹,被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平日里,他乐于助人、热心帮助同学,捐助家境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发起成立“黄浦区红十字boys”,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公益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急救、学会急救。被评为2021感动上海年度人物、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上海市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