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来,我一直怀抱着满腔热忱,全身心地爱着我的孩子们,悉心呵护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为他们的快乐而快乐,因他们的忧伤而忧伤。课上,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课下,我们在操场上愉快地嬉戏。孩子们始终都坚信:我们的老师无所不能。做题不会,什么时候找老师,老师都能讲清楚;想扎小辫,什么样的花样老师都扎得上。和家长闹别扭了,给老师打电话,什么时候都能打通,老师准能逗得我破涕为笑;和同学有了矛盾,不知道老师施了什么魔法,瞬间我们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许多已经参加工作的孩子,在教师节还会发来问候:“老师,许久不见,您还好吗?”“老师还记得我吗?记得那个总是把你错喊成妈妈的孩子吗?”“老师,我永远忘不了你给我们上语文课的情景,你是那样的高大,那样的闪着光,你一直是我的偶像”
我的家长朋友们也常常会问:“老师,你怎么从来都不会生气呢?”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含笑不语。一群好奇的小家伙们也总是追着我问:“老师,你咋总是这么温柔呢?”这时我会骄傲地告诉他们:“因为这是老师的理想啊!”
不,不,不,我做的还远远不够。看着“百家讲坛”里郦波老师谈古论今,旁征博引,我差的是一份名家的神采;看着“朗读者”里董卿气定神闲,娓娓道来,我差的是一份自信和情怀;看着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孩子们那样顺畅地交流,我急待更新的是一份先进的教育理念。
如今我已年近不惑,应该不能归入年轻教师的行列了,但是我觉得我仍然不敢妄自称“老”。我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教育风格,我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教育专著,我仍需努力再努力啊,只为那心中的理想!
“教育”是一条荆棘丛生的路,“教师”不是碌碌无为之辈配得上的称谓,而“好老师”的是如此之丰富,它的份量是这样的沉甸甸,它是一个教育者毕生为之奋斗的梦啊但是我看到了,在这追梦的路上,有步履蹒跚仍然步伐坚定的老者,也有朝气蓬勃立志为理想献身的青年,我们一路守望相助,我们必将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