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开展争当“四个好少年”阳光假日活动,提高小学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不断探索并拓展德育新途径,引导学生用亲身体验的感受去了解新家乡的变化,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我校在认真总结以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我校实际调整了今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深入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慰问社区里的孤寡老人”、“阅读红色书籍”“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制作小制作”等活动,引导学生过一个既饱含亲情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寒假,同时在活动中让学生体会温馨亲情,体验生活乐趣,了解社会、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扬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