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亲“。今天是五月十二日星期一。同学们知道这个周末是什么日子吗?五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我们的母亲节。
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水源、没有父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那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自己;这些道理都很浅显,但是生活中,我们在理所应当的享有着这些的时候,却常常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你们的到来但当每一个同学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你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他们却毫无怨言为了给你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安德鲁·杰克逊(美国总统)曾说过,有一个女人,她温柔的时候就像一只鸽子,她勇敢的时候,就像一头威猛的狮子,每个人在走出自己第一步的时候,都要接受她的教育,以此来奠定自己的人生之路,这个人就是我们的妈妈。她给我们生命,伴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她爱我们胜过爱自己,对我们宽容胜过任何人,所以,我们应时刻记着感恩,感恩我们的母亲。
现在电视上有段公益广告,是一位小男孩为自己的母亲洗脚的片断,我看了很感动。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能有几个儿女能做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陌生的人的一点关怀而铭记于心,却对母亲的博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从不放在心上,永远在一旁默默地忍受;当我们做错事时,耐心地开导教育我们,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同学们,可能你以前也嫌母亲唠叨,对母亲发脾气,不如让我们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节日--母亲节。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一洗脚,为她捶捶被沉重的家务压弯了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简单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