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什么节日吗?(生答)老师很高兴,很多同学都知道。对,是母亲节。
母亲,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名字。每每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心中便会涌起无限的柔情、无穷的思念、无尽的怀恋。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离不开母亲不辞辛劳地、默默地付出。母亲那悠悠的牵挂,谆谆的叮咛伴随我们走过成长中的每一个日子。母亲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
在这个美好而特别的日子里,我们的同学一定想做点什么,感谢妈妈对你的关心、支持、和爱护,表达对母亲的爱和感恩之情。同学们,其实,感恩并不一定就要送什么贵重的物品。一声甜甜的问候、一张精致的卡片、一朵美丽的鲜花,或者是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妈妈减轻负担;搞好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让妈妈省心和骄傲的好孩子,等等这些都是爱妈妈和感恩妈妈的最好表现,我相信也是妈妈最喜欢的礼物。
然而,母亲节,只有一天,但我们可以把敬爱的母亲永远记在心里,把敬重之情、感恩之情常放心中,做一个懂得孝敬和感恩的好孩子。
最后,让我们一起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笑口常开,身体健康,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