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年一班的王柏力,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表讲演。
我们的暑假,在欢笑中悄悄落下了帷幕,一个崭新的学期,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向我们走来。
新的学期,新的知识,新的目标,新的责任,这一切都是新的。也许昨天你拥有辉煌,也许过去你曾遭打击,但是过去的都已过去,忘记昨日的成功与失败,要相信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应该以全新的姿态来到校园,我们应该充满信心地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我们应该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是我们做不到的!
初一的同学们,告别了小学生活的你们,即将走入一个新奇的世界――初中。这里是你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等你们去学习,去发现,这里有你们的理想与抱负,这里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你们走下去。
在这条通往理想的路上,会有坎坷、崎岖,会荆棘丛生,甚至风雨也会不期而至,对自己说:“不用怕,我能行!”你们是展翅的雏鹰,坚持走下去,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广阔的苍穹!
作为初二的同学,经过一年的磨练与成长,我们一定熟悉了初中的紧张生活。但紧张不代表没有乐趣。毛主席青年时代,曾写过一副对联当做自己的座右铭:“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我们应学会珍惜时间,更合理,更快乐的学习。请记住,千万不要轻言放弃!
初三的同学们,初中旅途你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你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曾亿昨日你们才踏进中学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日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开始朝着明年的六月梦想奔跑。
秋天的硕果不属于春天的赏花人,而属于春天的耕耘者。你在生命的春天播下创造的种子,必将迎来金色的生命的秋天!在此,我衷心祝愿我们所有初三同学最后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骄傲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加,但我们决不会畏缩,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应该不茁壮成长。尊敬的老师,请您们放心,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倍加珍惜您们的辛劳和付出,我们一定向您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请拿起自己的勇气和信心,在心底刻上刚毅和坚强。不再留恋过去的辉煌,而去面对更艰苦的人生;不要害怕会迷失方向,因为心中的雪山,是你永不迷茫朝圣的目标。请朝着你的目标,挺起你的胸膛,相信,经过风和雨的洗礼我们会更坚强。
祝愿大家在今后的旅途中披荆斩棘勇争先,相信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