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今天能代表教师在这发言,和大家一起庆祝南昌外国语学校20xx年春季开学。
首先,我代表所有老师向所有同学表达我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祝愿大家心想事成,马到成功!
在马年春晚中,王铮亮的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唱遍大江南北,也引发了每个人内心的共鸣。我们中学生的时间都去哪了?也许你沉浸在热血少年路飞的海盗旅途中,迷失方向;或许你还在英雄联盟的组队厮杀中,不可自拔;又或许你到处参加各种兴趣班辅导班却从来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虚度光阴。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不停地流逝。青春伴随我们踏入校园也会跟随我们离去,长此以往,留给我们同学的青春回忆用的是省略号而不是完美句号。
作为南昌外国语学校的老师,我们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想路飞一样树立梦想并且勇往直前从不退缩永不气馁,因为你们在“寻梦追梦圆梦”的旅途中才能不断地超越自我,将有限的潜力变为无限的可能;希望你们能在新学期制定学习目标和相应的计划,坚持完成每天的任务。同学们请记住,无论做什么事,没有目的就没有终点也就无法停止,最终除了浪费宝贵的时间什么得不到;此外,我们更期待你们能在中学六年完成人生的一次洗礼,变成一个有思想的人而不是被动机械地坐在书桌前,每天重复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懂得思考,知道什么时候学习该怎样学习;懂得反思,知道以长补短、亡羊补牢的真谛;懂得理解,对自己对一些要求对别人多一些宽容;懂得感恩,真心对待每一个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用热情书写青春,让生命绽放精彩!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度过一个充实的中学生活!
最后,作为高三的老师,希望所有高三的同学在最后的一百天中,拿出坚定不移的信念;坚忍不拔的斗志;破釜沉舟的精神;乘风破浪的胆量;雷厉风行的行动。只有这样才能在淘汰留强的比拼中取得最后的胜利,预祝所有高三同学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