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告别了长假,带着对新学年的憧憬,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在这荡漾着秋韵的日子里,随着初升的太阳,伴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学期,新的姿态,新的梦想。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开学典礼,这标志着我们五中人将站在另一个全新的起点腾飞!
自从踏进五中校园,我孜孜不倦地捧阅着五中这部用百年历史写就的煌煌巨著。五中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民主的文化氛围、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这一切令无数人为之赞美和向往;五中有一支呕心沥血、诲人不倦的教师队伍,一直致力于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卓越发展,使其成为未来的领跑者;五中有勤学、上进、自立、自强的学生,承载着五中所赋予的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你们是国家和社会未来的栋梁。
新学期,新目标,对于我们每一位教师来说,意味着鞭策、挑战、责任与使命。我们要秉承五中百年的优良传统,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团结合作,踏实工作,热心参与教育教学创新实验,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方法、教学策略,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教育科研水平。
实现我们教师自身的卓越发展,将自己打造成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的优秀的五中教师。因为我们只有实现自身的卓越发展,才能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卓越发展;我们只有将自己打造成优秀的五中教师,才能不负两千多家庭的重托;我们只有将自己打造成优秀的五中教师,才能让我们五中的两千多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
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名言,将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座右铭。我们定会用一颗真诚之心碰撞出学生的心灵之火,用努力和奉献共铸百年五中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寒冬已过,在这万物萌发,春意将浓的三月,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借此机会,我代表毕业年级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
尊敬的老师,您们辛苦了!我们的每一份进步都凝聚着您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您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您们的汗水。
岁月匆匆,人生苦短。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如弹指一挥间,转瞬将逝。
仿佛就在昨天,我们带着纯真的笑脸,带着求知的激情,带着成长的渴望,投入到永昌职中的怀抱。也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顽童,可现在我们已变成了文质彬彬、知书达理的少年。单纯的双眸已多了几分深邃,顽皮的脸庞也添了些许凝重,纯真的心田已悄然增加了责任与信念!
所有这一切,我们还没来得及回味与沉醉,中考就已经站在了我们面前,再过三个月,我们就将直面人生旅程中第一次重要的选择!
是以优异的成绩被永昌一中录取,还是默默离开朝夕相伴的同学去读普通高中?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无奈,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也或许有的同学还不以为然地逍遥着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学们,我们的父母正为我们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全县几千余名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列宁说过:“学习、学习、再学习!”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状态。三个月,转瞬即逝!但是只要你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在这其间你可以改变很多,收获很多。虽说付出了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成功。不付出,你可能连与成功擦肩而过的机会都没有!中考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挑战。我们大家必须以勇敢、积极的心态地去迎接它。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今天对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识系统和学习方法的总结,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级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对七年级的同学来说,是在融入永昌职中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让我们在本校所提供的多元、开放、师生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
低年级的同学们,请从我们的身上吸取经验教训,珍爱优雅的环境,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遵规守纪,严于律己,须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没有两年扎实的基础,就很难在初三的复习中游刃有余。“成功青睐有准备的人”,当你放纵自己时,不防想一想,你为初三准备好了吗?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母校的明天属于你们!
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
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加,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应该不茁壮成长。
同学们,命运的航船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失败、成功都只能代表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让我们将新的学期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饱满的学习热情,更踏实的学习作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找准方向、增强信心、发扬成绩、克服困难,投入到生动活泼、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去,以骄人的成绩向老师、父母汇报。
今天,我们以永昌职中为荣,明天,永昌职中将以我们为傲!
最后,我送给同学们一副对联,与大家共勉:
静心砥砺,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奋战百天,争分夺秒凌绝顶,让青春无悔;
拒绝蹉跎,志在高天,铸造辉煌,扬眉六月,你追我赶展雄风,为职中争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