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栖鸿,男,汉族,家庭人口八人,劳动力四人,月被评为口子村建档立卡户,当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仅2900元,经过四年多的精准扶贫政策扶持和产业项目的实施,于稳定脱贫,脱贫时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541元,达到9700元。
该同志评为建档立卡户以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班和扶贫工作会议,充分利用好政策,实现家庭稳定脱贫走上小康之路。
李栖鸿家的主要产业是农用农机具,他利用农用车办起一家流动补胎和修车铺,随着资金的积累,总觉得产业少,不适和家庭劳动力的需求,于是他筹措资金办起了馍馍、面条加工铺,产业逐渐壮大。20农用车流动补胎纯收入达到了3万多元,加工馍馍面条收入达5万元,种植业收入达5000余元。
在脱贫致富的路上,李栖鸿同志敬老爱幼,抚养80多岁高龄的父母亲,经常接送孙子上学,在群众生活中主动作为,对社会上出现的—些不良风气主动制止,主动参加村上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20的救灾,的疫情防治,他都积极主动作为。
李栖鸿家庭脱贫致富不是等、靠、要,而是內在动力在发挥着作用。他深知精准扶贫给了好的政策,但利用不好,再好的政策也是—句空话。他做到变“输血”为“造血”,20他又在村上租了二间铺面将流动补胎变为农机和摩托车修理铺,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富裕了自己的家庭。
让我们向他的拼搏精神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走上小康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