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乐趣。
刘向曾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可以帮助我们分辨真善美;可以帮助我们修养身心;可以帮助我们获得知识。爱书,就等于是爱上了这个世界。
读书是为了享受,它既为我们带来知识,也为我们带来了乐趣。
五年级开学初,我向同学借了一本书,名叫《追梦少年》。看着这个书名我充满疑惑:这个少年的梦想究竟是什么?他又为何要追梦?我带着这些疑惑打开了书的扉页,起初我觉得这本书很无聊,但渐渐地,我就被故事中的情节所吸引:当我看到凯拉遭人袭击时,我不禁为他着急;当我知道凯拉声带受损,可能再也不会唱歌时,我为他感到伤心,可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这让我感到震惊。
读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想起了海伦·凯勒的名言: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凯拉正是因为不向命运屈服,才会迈出小小的步伐,一步步走向成功。
这本书既让我学到了知识也让我享受了读书的乐趣。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任何书都有存在的价值,请爱书吧,用心去感受书带给你的乐趣。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