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你们好!
生活中处处充满乐趣,但是,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乐趣。
我喜欢读书,读书就是我的乐趣。“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我喜欢读书不是因为黄金屋和颜如玉,而是因为――读书是一门高雅的情趣,不但可以培养我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我喜欢读书,读书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一种乐趣。读书时,一种美丽、令人向往的情景,能让我感到浑身轻松,好像身临其境。在书海中遨游,真是其乐无穷。
前段时间,我写的作文《海》获得了中国青少年作家杯作品大赛的金奖!这还不全归功于我喜欢读书的好习惯呀。读书时,当我欣赏到优美的词语、句子的时候,我总是把它们记下来。它们就像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在我写作文的时候,它们就把我的作文好好地装饰一番。
书,赐于我睿智,教会我善良,诫我为真诚,赋于我美感。它芬芳了我的书房,缤纷了我的生活,丰富了我的想像。
多少次,我陷入书中所描绘的意境中,同作者一起悲伤,一起欢乐。我曾被无数优秀人物所感动,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留下了同情的眼泪,为骄傲的小白兔而脸红,也为《皇帝的新衣》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
读书,让我知书达理;读书,让我明辨是非;读书,让我知道如何走好往后的漫漫人生路。有喜有悲,有笑有泪,既陶冶情操,又增长知识,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