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演讲稿
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乐趣》。
卉常常要比真实的山石花卉更加多姿迷人一样。“一切都成了镜子”,乔治・麦克唐纳(英国著名作家)曾经说过:“即便是最平淡无奇的房子,一旦我从镜面里去欣赏时,也要变得富有诗意的了。”书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赋予我们的规劝和慰藉,质同金玉,价值无量。我们读书时,有如同最高尚的先哲们携手共游,飞越无数迷人的仙境和神奇的国土。
冬日,当我们坐在炉旁烤火时,无须动步,就可以借助书籍,走到天涯海角,或者飞上天国,在那里受到斯宾塞(英国诗人)之下那群美丽仙姑的欢迎,还可以听到弥尔顿(英国诗人)笔下那群天使们围绕我们高唱乐园赞美诗。科学、艺术、文学、哲学--总之,人类思想所发掘的一切,人类劳动所创造的一切--千百代人用苦难的代价换来的一切经验,所有这一切,都在书籍的世界里等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