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然而,读书并不是枯燥的,无味的,而是有趣的,快乐的。那怎么才能使读书从枯燥变成有趣呢?让我们一起来看吧!
首先,对比式让我感到快乐。我在读《水浒传》和《封神演义》的时候,总觉得《封神演义》差了一点人物描写,但场面描写却很多。因为不知道书里描写的人物长成什么样,所以总是想成一群无脸人在干各种各样的事情。在《水浒传》和《三国演义》中,《水浒传》讲的是官逼民反,农民起义,所以近民生。有助于我了解当时的百姓生活。《三国演义》讲的是东汉末年分出魏、蜀、吴三国,所以近国事,有助于我了解三国时期的国家大事。结论得出:在《封神演义》、《水浒传》和《三国演义》三本书中,我选择后两本书。当别人和我说书时,我能夸夸其谈,得到别人的称赞时,我很快乐。
然后,知人论事让我感到快乐。当我选出一本书的时候,因为已经读过一遍,所以知道了个大概,但是有些地方不太懂,这时候就要了解作者在什么情况下写出的这本书,再回去读不懂的地方就一目了然了。当老师在讲作者时我能对答如流,我很快乐。
最后,各种描写让我感到快乐。找到书中的人物描写、场面描写、细节描写,积累起来在以后自己写作文的时候有十分大的用途。当我看到我的作文是“优+”的时候我很快乐。
读书很有趣,但不像《阿衰》那样的逗乐的漫画,而是读书后能让自己的知识面得到增加,在学习中得到进步的快乐,所以应该读好书。我的读书方法可以更透彻地分析书本,以得到更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