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云:“书中自由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能使人快乐,把一切烦恼抛开,畅游在书的世界。
我的姐姐是个爱读书的人,她把读书看作是乐趣。而我那时很不喜欢看书,觉得坐着是浪费时间。姐姐知道后笑了笑,对我说:“其实看书能使自己的知识面更广。你看看这本《十万个为什么》,你将会受益无穷。”
我点点头,心不甘情不愿地坐着读了起来。看了一会儿,我被这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吸引住了,它真的像姐姐说的那样,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许多方面的知识。
比如,星星为什么眨眼睛?原来是调皮的大气层遮挡着星星,让星星若隐若现的眨眼睛;白天为什么看不见月亮?原因是白天的光线较强,月亮的光线较弱,挡住月光……《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在大自然与人类科技间遨游,懂得了许多在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读书,并把我玩的时间也用来读书。原来我空空如也的书柜也摆上了一本有一本书。这,就是读书得了乐趣。
读书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自己。我从原来的调皮变成了现在安静读书,从原来的从不看书变成了爱上看书,这就是读书带来的乐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