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初为父母还是尚在怀胎十月的准父母们,不管对于自家儿女未来有着怎样的设计和考虑,但肯定有一个愿望是共通的,那就是希望儿女能够健康成长。
这是一个最朴素,也是最不掺杂功利思维的愿望。可惜的是,当我们环顾四周,再拿起手机打开新闻,你就会突然发现,想让自家宝宝健康安全地长大成人竟是如此艰难!!!
咱不说什么环境污染、雾霾弥漫,更不说什么食品安全、化工爆炸,大自然的惩罚和意外事故就凭你我这斗升小民的能耐就算是想躲估计也躲不过。
万一真要遇上什么地震台风、火山喷发,我们也只能为自己和孩子认倒霉!
但有一些事情,不管你是一贫如洗还是家财万贯,却可能始终环绕在自家宝贝身边,一不留神就可能沾到,就有可能让我们这些为人父母的成年人后悔莫及,抱憾终生!!
那就是
人祸!!!!
如果你认为是危言耸听,或者将信将疑,那就接着往下看,容我用事实说话。
拐卖幼童
近年来,在中国各地,拐卖儿童犯罪已泛滥成灾,且成愈演愈烈之
势据资料显示和保守估计,在中国大陆每年被拐卖的儿童达数千人,这些被拐卖的幼小儿童从此离开了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骨肉分离,天各一方,有些孩子被买方收养,还有一些被卖到各地的城市流落街头,成为一些犯罪团伙操纵的行乞和偷盗工具,幼小的孩子因完不成乞讨盗窃任务受尽虐待,被那些丧尽天量的犯罪分子用刀割,用棍棒殴打,体罚,甚至被挑断脚筋手筋、折断胳膊大腿。
校园猥亵
校车安全
仅举一例,20xx年11月19日,山东省蓬莱市一辆货车与面包车相撞,致12人死亡,其中11人为儿童。这次校车事故绝非首次出现。近年来,校车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也不乏人们的关注、讨论和政府的整治活动。然而,校车安全事故不断以相同的模式重复上演,孩子校车安全并没有彻底被解决。
校园暴力
5月11日,轰动全国的连云港被打女学生,她遭受了踢打,扒衣,羞辱,拍照,剪发等令人发指的校园暴力,多人殴打她一位,还将照片上传网络。类似的案例随便到网上搜一下你绝对会吓一跳。
如何让孩子远离校园暴力的伤害,成了很多父母心里深深思考和忧患的问题,既要让孩子不被校园暴力案例吓到,又要让孩子相信生活的美好,这是个多么难的问题。
老生常谈的早恋
以及更为可怕的早恋暴力
还记得当年轰动一时的“少女周岩毁容案”吗?合肥中学生陶某和周岩系同学关系,两人在交往过程中产生矛盾,陶某遂产生报复心理。20xx年9月17日,17岁的陶某因求爱不成强行闯入16岁少女周岩家,并用汽油将其烧成重伤。
孩子终于考进大学了,这下没事了吧?
难道你忘了一直高频率发生的女大学生失联事件吗?
仅举一例,20xx年8月9日,在重庆的20岁女大学生高渝,从铜梁老家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警方于8月19日在云南省德宏州将车主蒲正福查获,蒲正福承认杀害了高渝,高渝的遗体也被找到,绑架期间高渝被多次。有兴趣的话可以上网搜下新闻报道,同样能够震惊自己。
还有这个
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
在我们对孩子的教育过程中,缺少了一种极为重要的教育。
安全防范教育!!!!!!
。。。。。。。。。。。。。。。。。。。。。。。。。。。。。
这不是最可悲的,最可悲的是身为家长,我们自身根本就不懂得多少安全防范知识。
谈何来教育孩子? 一直以来,中国的家长都觉得,不能灌输给孩子太多负面的东西,以免让孩子生活在对善良的质疑中。但现在各种伤害的案件让我觉得,还是要让日渐长大的孩子适当的了解一些不管是发生在校园还是社会上的伤害案,让孩子多一些警醒和防范,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是该我们这些成年人和孩子一起学点安全防范知识的时候了!““让安全防范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变得更安全。” 扫描二维码,从现在开始关注孩子安全防范,可能您一分钟的阅读,就能换来孩子一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