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期末考试终于都结束了,初二的“称号”离我们而去,我们已从一个初二生变成一个初三生了。回忆起初二的学习生活,真是有点舍不得,因为到了初三后,我们的学习生活将会变得更紧张,就不会像初二这么自在了。
在初二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例如:压力与压强,浮力的实际运用。真是非常丰富。而最令我高兴的是我终于学会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可是我不会骄傲,因为我的英语成绩还是不理想,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直到满意为止!当然,有得必有失,而令我不高兴的事就是我对物理越来越陌生,在第一学期的时候还好,可是一到了第二个学期,我和物理就好像成为了两个陌生人一样,互不相识。不知道为什么,凡是一到上物理课的时候,我就会变得无精打采,当我集中精神的听的时候,就不由自主地发起呆来。等我醒来时,老师要讲的内容都已经讲完了。就这样日复一日,我和物理怎么会不变得陌生呢?但是,我绝不会放弃物理,因为曾经有人说过:越搞不懂的地方就要越靠近它。所以,我会继续努力,力求做的更好!我要在初三的来临前,把所有不懂的地方弄懂,以的状态迎接初三的来临。
老师们都提过,初二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一个转折点,能否升上好的高中就要看你在这个阶段中学得好不好,知识掌握得牢不牢。所以我决定在正在到来的初三里发奋学习!
初二这一年也发生了大大小小的很多事,刚开学的时候,觉得身边的一切都边了,自己也和初一截然不同了,整整一个初二的一年似乎是由挫折、改变、无助和迷茫所构成,总之很累。明白了很多,发现很多事情只能自己去努力只能自己去完成,别人谁也不能帮你。那天在计算成绩时,顿时感受到了一种危机,一种紧迫的感受,自己的成绩和中考的分数线差之千里。回忆整整初二这一年只能用虚度这二字形容,想象人的一生又怎能像这样虚度几次呢?这一切太过可怕。回想起初一那时的欢笑打闹与无所事事,可现在呢?我敢说我绝对的善良,也从未伤害别人,也总是为别人着想,至少在班里没几个人可以和我比这些,可这又怎样呢?成绩不好但拥有这些良好品质你还是无能为力的。或许自己是最能帮助自己的,但自己必须要有那个实力帮助自己。不过还好因为初二这一年我虽然有些晚的明白了这些,但总算懂得了,努力吧!初三会更累因为这一年丢的东西太多,从现在起要补回来这些会很麻烦。一切都是未知的,所以未来也有可能改变,可要是再不努力,后果仿佛已经可想而之。
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明白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已经到来。而中学时代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时代,而我国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他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
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领域的知识,因为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这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作为一个学生,学习知识亦是最主要的,各何况是一个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生!也只有我们努力,奋发,才能获得成功!我相信我的明天在我的努力下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