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学期上完了,期中考也如期而至。但这次的成绩,真的太差了。
从总体看,总分太低,导致在全年级中的名次也较靠后,再一次与第一考场擦肩而过。这样的成绩,真是出乎意料。
单科成绩,大部分都不理想。数学,如果平时多做些练习的话,应该会考得更好一点。英语,这次相对细心了点,因粗心错的题少了许多。英语试卷中有的分是不该丢的,也有的得分含有一定的“猜”的性质,所以,这次英语成绩也并不太好,对一些时态等语法问题还应多下功夫。物理试卷,有好多不该做错的题目;同物理一样,化学考试也太马虎了。这两门课的分数都不理想。政、史两门课的成绩较七、八年级时而言,退步了一些,可能平时背诵不够吧。这次考试最差的一门应该就是语文了,这是单科成绩中相对得分最低的一门,扣的分数太多了,拉了总分好多,这次应该是进入初中以来成绩最低的一次语文考试。
由于各门分数普遍偏低,所以总分也相当低。剩下的半个学期,应吸取这次考试的教训,把这次考试的总结落实于平时的学习中。
至于期末考试或以后更多的考试的目标,我只想尽自己所有努力,不丢不该丢的分。只希望成绩每次都能有所进步,也希望成绩能稳定在年级前三十名之内。这就是我的奋斗目标!
如果可能,我还想做年级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