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初三上学期已经过去了,期末成绩已经出来了,面对成绩,我应该总结一下,使下半学期考试考得更好。
我的成绩是语文94,数学96,英语98,远远低于我的目标:语文95以上,数学100分,英语100分。哎,没有一个达到我的目标的。
通过这次考试,我知道了,很多都是马虎、粗心大意造成的。
数学有一题是这样的:总面积是180平方米,宽是9米。如果长增加60米,问现在总面积是多少平方米?哎,我看成宽增加60米,结果完全错了,扣掉四分。
英语考试失误是因为我骄傲了。我错的那道题是听力题,错的原因是:我以为很简单,加上老师读得太快,我没听清楚,最最重要的是我太骄傲了!
语文错的很多都是我读书太少,积累太少,才导致我失分太多。
通过考试的成绩,能看出,马虎和基础不好的缺点,今后只有努力、刻苦、认真的学习可以把我的缺点弥补,以后才能考出好成绩,但是通过这次考试也能照亮我前方的路,我只有不断地克服困难,才能走出这黑暗的丛林!
我知道老师和爸妈都对我有很大的期望,而我考得太一般般,我以后一定不马虎,考完试以后一直认认真真的检查,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认识错误、改过自新,不断努力,相信我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