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已经过去,可这并不代表我就可以松懈了,为了以后的学习,对期中考试做出以下总结:
1、语文和英语,翻看了一下卷子,语文主要是阅读文章,理解能力不够,只要题目稍微一变换,就不知道该怎么动笔,所以在阅读理解这一片,确实该费点心思,语文期末争取上x分,。英语这次真的没考好,不是题目太难,而是自己平时不认真,总是抱着侥幸心理,在听力和完形填空这一片,应该在加点油,平时认真学习,该背的要背,该记的要记。
2、数学和物理,我得承认,这两门真是侥幸,数学这次考题真的很容易,老师在考试之前给我们猜题,考试大概百分之九十都有考。而物理题目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勉勉强强上x分,对于这两门,平时应该多做练习。
3、生物和地理,地理可能是比较认真,这次考得还行,但还是有提升空间。生物是真的不行,只有及格,也是平时没认真背,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平时老师说的要及时消化。
4、历史和政治,这两门考的都是书上的内容,只要记好即可,但还是没考好,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平时忽略,所以一定要好好背。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松懈,不存有侥幸心理,脚踏实地,为自己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