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优秀的品质
我们都知道,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同学,上课时他能够认真听讲,课后他能及时保质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别人玩耍时他能认真学习、静心地看书,他能自己掌握老师所没有讲过的许多知识。而有的同学,老师上课时他东插嘴西扯蛋,老师布置的任务迟迟不能完成。这些坏习惯的存在,导致他的成绩与前一种同学有天壤之别。只是我们有的同学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优秀,有的同学则学会了一些坏的毛病,所以落后,所以受人批评。只要你意识到了这一点,逐步改正毛病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优秀的学生。
那么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弯腰拾起身边的一片废纸,仔细擦净教室每一块瓷砖,认真做好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作业,刻苦钻研!只要你每天如一地做好这些小事,经过一个从陌生到熟练,由熟练到自由的过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那时的你不学习就不舒服,不讲卫生就会觉得很难过了,当你一走出校门时,别人就会夸赞你;景胜中学也会因你而更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