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每周一我们都要奏唱国歌,旨在牢记自己是中国人,不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
每周一我们都要高呼校训,旨在牢记自己是屯一学生,勤奋学习,踏实做人。
每个月我们都要表扬一位教师,一名学生和一个集体,旨在让大家认识他们,了解他们,学习他们!
本月我们要表扬的教师是张**老师。张老师是初三(1)班班主任,代初三(1)(2)班的数学课。她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非常强,深受学生喜爱。在她的带领下,初三一班在原有的良好基础上,又进行了革新,班级责任重新划分,学习小组重新调整、正副组长协调管理等变化和举措,大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管理效果。不仅如此,更加赢得人心的是她克服家庭困难那种忘我的投入状态,感动着学生、感染着同伴。课上、课下辅导形式灵活多变,针对性强,检测反馈重点突出,及时高效。学生对她的评价是:和蔼、真诚、严谨、公平。我想:这八个字恰恰是对张老师最真实的写照。祝张老师和三(1)班逐梦杨威,奋勇拼搏!
本月我们要表扬的学生是初三(4)班的齐**同学。作为学生会纪检部部长的她总是默默无言,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作为组长的她,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还记得8月30日开学前的一天,准备回家庆祝生日的她,毫无怨言地承担了班级大量的开学准备工作,很晚才回家,她却笑着说:享受付出的过程是她最大的快乐。正是这种两年来持久的乐观向上、良好的心态促使她在刚刚结束的9月月考中以515的高分位居年级第一!希望同学们向她学习!也希望齐晓琪再接再厉,永葆第一!
本月我们要表扬的集体是初一年级组。初一年级全体师生阳光热情,踏实稳重。在养成教育中,耳边听到的是礼貌的问好声,看到的是高高举起的右手,听不到的是喧哗嬉笑,见不到的是追跑打闹。校园文化因为有了你们而更丰富,校园文明因为你们更绚烂。明亮的教室,朗朗的书声、温暖的师生情构成了一副乐教好学的画面。初一年级“事事尽力、处处文明”的精神彰显出当代中学生的风貌。希望他们扬帆起航驶向胜利的彼岸,为此我们授予初一年级“扬帆起航”年级组。
老师们,同学们: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成功就是从你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希望大家从此刻起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11月初的期中考试积聚“能量”!
最后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荣登我校的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