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的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每周一我们都要奏唱国歌,旨在牢记自身是中国人,不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
每周一我们都要高呼校训,旨在牢记自身是屯一学生,勤奋学习,踏实做人。
每个月我们都要表扬一位教师,一名学生和一个集体,旨在让大家认识他们,了解他们,学习他们!
本月我们要表扬的教师是张**老师。张老师是初三1)班班主任,代初三1)2)班的数学课。她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非常强,深受学生喜爱。在她的带领下,初三一班在原有的不错基础上,又进行了革新,班级责任重新划分,学习小组重新调整、正副组长协调管理等变化和举措,大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管理效果。不但如此,更加赢得人心的是她克服家庭困难那种忘我的投入状态,感动着学生、感染着同伴。课上、课下辅导形式灵活多变,针对性强,检测反馈重点突出,及时高效。学生对她的评价是:和蔼、真诚、严谨、公平。我想:这八个字恰恰是对张老师最真实的写照。祝张老师和三1)班逐梦杨威,奋勇拼搏!
本月我们要表扬的学生是初三4)班的齐**同学。作为学生会纪检部部长的她总是默默无言,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作为组长的她,严格要求自身,热心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还记得xx月30日开学前的一天,准备回家庆祝生日的她,毫无怨言地承担了班级大量的开学准备工作,很晚才回家,她却笑着说:享受付出的过程是她最大的快乐。正是这种两年来持久的乐观向上、不错的心态促使她在刚刚结束的xx月月考中以515的高分位居年级第一!希望同学们向她学习!也希望齐晓琪再接再厉,永葆第一!
本月我们要表扬的集体是初一年级组。初一年级全体师生阳光热情,踏实稳重。在养成教育中,耳边听到的是礼貌的问好声,看到的是高高举起的右手,听不到的是喧哗嬉笑,见不到的是追跑打闹。校园文化因为有了你们而更丰富,校园文明因为你们更绚烂。明亮的教室,朗朗的书声、温暖的师生情构成了一副乐教好学的画面。初一年级“事事尽力、处处文明”的精神彰显出当代中学生的风貌。希望他们扬帆起航驶向胜利的彼岸,为此我们授予初一年级“扬帆起航”年级组。
老师们,同学们: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成功就是从你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希望大家从此刻起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xx月初的期中考试积聚“能量”!
最后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荣登我校的光荣榜!
升旗仪式讲话稿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花木萌动,大地复苏。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与憧憬的新学期。在这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高二年级全体师生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我宣布:金乡二中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第二项,由12班的丁志远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大家欢迎。
丁志远同学是我们高二年级最优秀的学生和学生会干部代表。他有责任意识,有感恩情怀,有理想抱负,有奋斗精神。入校一年多来,他志存高远,刻苦勤奋。不但工作干得好,而且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希望同学们以他为榜样,坚持拼搏进取,不断超越自我,为年级增光,为学校添彩!
第三项,请年级殷主任作国旗下的讲话,大家欢迎。
殷主任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既有师长的殷切教导,又有朋友般的诚挚关怀。记得海伦凯勒曾说过,信心是命运的主宰。希望同学们都能拿出信心,主宰命运,拿出亮剑精神,铸就人生辉煌。“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我们要的就是这样一种霸气!
第四项,全体同学宣誓。领誓人:仝年。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在周校长明确提出的“人人会欣赏,人人被欣赏”的和谐氛围中,愿我们把理想写给明天,把奋斗刻在今朝!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加油!我们坚信:成功永远属于智慧、执著的二中人!
升旗仪式结束,各班有秩序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