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总动员,拉响了“安全第一,健康第一,防控第一”的暖心警报;全民齐参与,和疫情赛跑刻不容缓,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有这样一些人,他们舍小为大,全心为民,用各种“姿态”冲在疫情一线,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潮中的英雄,将“大爱”不断传递......
白衣天使,以“逆行”的姿态奔赴一线,带给病患生命的希望。面对疫情的肆虐和未知的风险,一份份“请战书”、“红手颖,一句句“我报名”“我可以”,是责任担当,更是医者仁心。我们常常称他们为“天使”,是因为他们能给病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责任让爱变得勇敢,爱又让责任无比坚定。一名名最美的“逆行者”,一双满是血痕的手,一张满是压痕的脸,奔赴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勇敢“战斗”,为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增添了的勇气和信心。
红色党旗,以“战斗”的姿态驻守一线,带给民众坚定的信心。旗帜无声,堡垒无言,鲜红的党旗在防控一线上高高飘扬!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迅速动员,带头扛牢责任,带头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上检验初心使命。他们加班加点联系居民,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少出门、勤洗手等。寒夜中,他们不畏风雪、不惧严寒,24小时驻守在各个“要塞”,对进出人员监测体温、登记信息,筑牢安全防线,当好家园“守门神”。
绿色马甲,以“忙碌”的姿态驰援一线,带给邻里热情的帮助。战胜疫情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因为这是一场只有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取得胜利的战争。很多群众主动加入到防控疫情队伍,他们穿着“绿马甲”,忙碌于各个社区、街道、村庄,入户摸排、广播宣传、喷洒消毒,为居家观察人员监测体温,送去生活物资和消毒物品......我们看到,广大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一张干群合力严密防控的大网已悄然织起,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力量,彰显着社会责任,送来了温暖阳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携起手,肩并肩,不惧风浪,直面挑战,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