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选择,我无悔》.
老师,是孩子心中神秘、广袤的偶像,是培养孩子写出金戈铁马、气吞万里英雄史诗的奠基人;老师既可以让学生领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又可让孩童在朗诵着“黄河之水天上来,奔腾到海不复回”的诗句时畅游在1+1的境界中。
当我走向讲台,我要说,为师很苦!但也很值!每天我早早来上班,很晚才回家。在我家那条胡同里,我是走得最早,回来得最迟。在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对名利趋之若鹜。现实生活实在令做老师的感到无奈,当别人风姿卓越时,我自然也想“窈窕”一番,却终因职业所限而朴素大方;面对这些,我困惑了,守着这份清贫的职业,值吗?在郁闷的日子里,我经历了这样一件事:那是一年教师节,一家超市对教师优惠中午,我欣然前往,买完东西,才想起忘了带教师证,尴尬之余,售货员却对我说:“没关系,一个小学老师,没有谁冒充的。”听了这话,我一下子像被人用冷水泼身,顿感闷闷不乐。来到学校上课时,推开教室的门,只见班里的孩子纷纷拿着卡片、鲜花,争先恐后地挤到我跟前,对我说:“老师,您辛苦了!王老师,祝你节日快乐······”望着那一张张可爱的小脸,一双双清澈的眼睛,刹那间,一种至真至纯的情感包拢了我的全身,我的心如海水悄悄漫过。我终于明白了:老师在物质上是清贫的,精神上却是富有的!我暗下决心:从今后,我将实实在在的爱我的学生,爱我的工作,踏踏实实做名老师。让所有的学生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学生取得更好的成绩是我不变追求!此时我想说:改革开放满神州,教师更风流备课批改辅导,学生乐悠悠晴时暖,阴时愁,共交流,天下园丁,辛勤劳作,共享丰收!
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魔棒最为神奇,那就是粉笔;有一种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讲台。不用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同一颗炽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播撒希望。
有人这样形容老师的生活:吃的清淡,穿的素淡。在提倡廉政文化建设的今天,我想说:我甘愿守住一方净土,安于三尺讲台,用爱谱写师德。平等交流,沟通无限。
记得六年级快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生病了,拖着虚弱的身体要去学校,爱人死活不让我走,他说:“请假吧,不要去了,好好在家休息几天,不在乎这几天的工资。”当然,我不会在乎这几天的工资,但我在乎我临近毕业的学生,我的工作。我并不是可有可无的人,我是七、八十个孩子的班主任,我被我的学生、我的工作深深需要着。当一名老师被学生深深需要的时候,就会为这工作的意义而振奋。于是,我毅然地去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