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在劳动委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义务劳动,中午12:40我们全班在b区乒乓球台边集合,点过名之后我们便到金江五栋到金江十一栋进行打扫。
我所在的小组选择了金江六栋,在打扫过程中,情况并不像想象的那样理想,在绿化带里边有很多的白色垃圾和烟头,还有很多的其他垃圾。但是我们同学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虽然在抹垃圾桶时水很冷。但是大家的热情盖过了一切,所以大家干得热火朝天。40分钟的义务劳动很快就过去了。
劳动创造了美,它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完美结合,劳动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劳动使我们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劳动如此,学习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认定目标、脚踏实地,在人生的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正视一切挫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来动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它使我认识到: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丰富人生阅历,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