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们:
站在这里我无比荣耀,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前夕,我能参加这个演讲比赛感到由衷高兴,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因为有爱,我幸福、我快乐!
十年前怀着对教师的那份崇敬,我选择了“师范”专业,三年后,依然是因为那份执着,我选择了“教师”的职业。
今天,当我每次登上那讲台时,不,应当是舞台,我似乎觉的两侧的紫色帷幕正缓缓的拉开。最富有生气的戏剧就要开始了。最令我兴奋的是这戏剧拥有一群忠于自己的角色的演员——我的学生们!这戏剧也许是世间最长的了,为此,我愿做一名热情的报幕员,向观众宣布:xx班的戏剧开始了!我想,我还应该是一名合格的导演。我渴望导出充满时代气息的戏剧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它的主调;理解,友爱,开拓,创新应当是它的主要内容;爱着这个集体和被这个集体爱着是它的主要故事。作为导演我将要精心设计出生动的情节,典型的角色,迷人的故事奉献给所有的演员。我也心甘情愿地做一名配角,尽我的力量为主角服务、效劳。不仅如此,我还要做一名最虔诚的观众,为演员们精诚的演出微笑,流泪,鼓掌,欢呼。生活的目的,不在于显耀和享受,而在于精神上的充实和事业上的成功。没有战士谁也当不了将军;没有水手,谁也当不了船长;没有多行多业的分工,就不存在国家和民族。我既然选择了教师这条路,就要坚定不移走好每一步。作为一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把书教好。
在教育教学中我常常被我的学生所感动!怎能忘记,上学期我得了重感冒,早自习时刚开口说话,就有学生问我:“老师,你感冒了?”小脸上满是焦虑、满是关切。随即便拿出各自的“小药箱”,各种各样的感冒药都送到我的面前,当时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怎能忘记过春节时,可爱的学生们都纷纷打来电话或短信,送来美好的愿望和祝福。面对这群可爱的孩子,我哪能无动于衷呢?于是我和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接近了,我及时的指出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错误,他们也大胆的指出我在教学与管理中的某些想法和建议。我们就这样在爱的阳光下互相进步成长。
我想,没有爱便没有教育,我们就是要用无私的爱心为学生编织五彩的梦想,铺设人生的道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对学生自尊的呵护,给学生于尊重,真正的从心灵深处感化和触动,这才是教育对爱的诠释。设想,如果一味的斥责和讽刺,又怎能换来“浪子回头‘的觉醒呢?只有火才能点燃火,只有心才能塑造心,把批评转化为亲和的魅力之帆,才能使学生在人生的航程里不断调整方向,使学生在人生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健康成长。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身于幽兰处,孕育兰花香。最后,让我们发出青春的誓言,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我会永守这希望之灯,共树万世师表,铸不朽师魂。春去春又来,我已在三尺讲台上站了足足七个年头。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校园的时候,我总能看到那一群群天真烂漫的孩子,那一张张花蕾般的笑脸,那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睛。我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当这幅动人的画面毫无保留的映入我眼帘的时候。我觉得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最快乐的老师了。我为我的选择而感到自豪。我会做一名称职的教师,在党的教育目标指引下,甘愿奉献自己的青春,将我所有的爱和力量,奉献给我的学生们。
做一个快乐的人民教师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找到那个动力“爱”!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在播撒知识的同时也把爱种在孩子们的心间,因为我知道:在这世上,有一种最能体现无私意蕴的情感叫爱心,它能清除悲伤的瓦砾,推倒绝望的断壁,也能点燃希望的灯。因为有爱,我幸福、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