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晚上好!
首先,非常感谢领导给予我这次机会让我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阅读快乐。今晚,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情怀》。
漫漫人生路,书香伴我成长。让我回想童年时念书的快乐,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这里,是二幼让我拥有自己的天地,带给我知识;是二幼让我拥有自己的本领,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是二幼让我拥有不变的情怀,带给我童年的快乐。谢谢你,我的母校。怀着这一份真情,随着我成长:从聆听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号召走进学堂的那一刻,似乎就注定这辈子喜欢上了读书。当明白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老话的真正含义时,读书已经不再是为了这个,而成为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习好了。
为什么说读书带给我快乐,因为读书之乐,乐在足不出户,便可遨游天下,悠然领略醉人的景致。一卷在手,千山万水皆在咫尺之遥。书中有出乎想象之外的奇特风景,有超越现实世界的视觉震撼。读书之乐,乐在重回历史,以史为鉴,学会珍惜。书中有读不尽的前人之事,用不完的后世启发。读书之乐,乐在随意翻阅,便可陶冶性情,寻觅享受。读书之乐,乐在调整身心,保持健康,时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读书,让单薄的个体变得丰满,让简单的思维变得丰富,让喧嚣的世界返璞归真,一切归于安静和平和。读书之乐,乐在不断超越自己。读书,让我从一本本可爱的书籍中学会分清美丑,识别善恶,明辨是非;从一次次感悟中体会到不断超越,逐渐成长,走向成熟。更让我从先贤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和执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和搏击的无穷力量和坚强意志……所以,我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成长。
读书是发展的起点,是睿智的源泉;是一场久旱后的倾盆大雨,滋润着每个人干渴的灵魂;是黑夜里照耀的灯塔,指明了人生前进的方向……只有经过书香的滋润和熏陶,我们的生命才会如此丰富多姿,我们的生活才会处处洋溢着无穷无尽的快乐。
书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时光不断流逝,而书却让我们永葆青春,书会给我们带来智慧,带来快乐,带来阳光,带来力量!让我们一起幸福地分享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