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1日,是中国第xx个建军节,人民军队砥砺奋进、披荆斩棘,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脚步铿锵,坚定不移地向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奋勇向前。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中国军队是党的军队,听党指挥,练就过硬本领。
自中国军队成立起,就高举党的旗帜,英勇投身到为中国人民求解放、为中华民族谋独立的历史洪流中。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经过艰辛探索得出的真理性认识,是中国军队的建军之基、立军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中国军队实现了全面重塑、浴火重生,开启了一场以强军目标为牵引,以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为灵魂,以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为指向,以能打仗、打胜仗为落脚点的前所未有的全面深化改革,走了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快车道,开创了依法治军、科技兴军的新格局。在党的指引下,中国军人严格训练,加强科技创新,精武强能,练就了过硬本领。
中国军队是国家的军队,铮铮铁骨,守卫国家疆土。
提到中国军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牺牲和奉献。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万里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国军人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的和平与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没有中国军人,就不会有和平安宁,就不会有现代化的国防。为了国家,他们坚守在被称为“云中哨所”的詹娘舍哨所,他们坚守在“金三角”边防一线,他们坚守在南疆戍边卫国,他们坚守在我们不曾留意的地方……在危险面前,他们刚毅果敢,他们挺身而出,他们无私无畏,把一个个哨位、战位、岗位变成无法逾越的钢铁堡垒,捍卫着国家主权、守卫着祖国疆土。
中国军队是人民的军队,不忘初心,守护人民安康。
中国军队是人民的军队,自诞生之日起,就与人民血肉相连、命运相牵。无数中国军人把人民利益看得重于一切,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他们赴汤蹈火在所不惜,谱写出无数惊天动地的乐章。他们是逆行的战士,当危险来临,他们总是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人民。当雨雪冰冻肆虐、交通电力中断的时候,当森林大火疯狂吞噬、逼近村庄的时候,当新冠肺炎疫情横行、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时候,当洪水撕裂大堤、人民群众危在旦夕的时候,当大地震造成地动山摇、破坏人民家园的时候,当脱贫攻坚仍未完成、处于关键时期的时候,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人民面前。当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用自己的脊梁和肩膀,托起了生命的希望,守护着人民的安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军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军人!中国军人有着最坚实的胸膛、最宽阔的肩膀、最炙热的心,他们用热血守护祖国安宁,守护人民安康。向你们致敬,中国军人,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