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和我的哥哥还有妈妈一起去看电影,这个电影的名字叫《烈火英雄》。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一开始,外国人觉得应该给船换一个油仓,而没上报中方。因为手下大意,从而使火在油管内迅速燃烧起来。因为那里是个油罐区,所以使火迅速蔓延,产生了爆炸,让在那里的工作人员无一生还。巨大的气流迅速冲击,给附近的居民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消防员们全部出动,但消防指挥官十分担心高20米的a01号罐爆炸。江立伟和另一位消防员勇闯a01号罐,因为a01号罐已经爆炸,若再不关阀门火便会烧到化学罐区,到时候整个城市都会很危险。
马队长死守化学罐区,因为断水了,他们用石头堵住铁网,在火块烧到化学罐时,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化学罐。在火将要吞掉他们时,水管有水了,但是负责清洁的消防员死了,他是被渔网缠住了,最后溺水身亡。就在有水之时,江立伟正在关最后两个阀门。另一个消防员已经被江立伟支开,撤到安全地带。最后阀门关上了,江立伟也微笑着掉入火海了。最终他们保住了化学罐区,救出了人们。
看到这一刻,我落泪了。在遇到危险时,人们都往外跑。而只有他们,为了人民安全,不关心自己,拼命往里跑,为了是给人们逃跑争取时间。在火海当中,队长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专心的与火做斗争,且还要保护每个人。让我看到a01号罐快要爆炸之时,江立伟劝大家撤,而队员们坚决不撤时,我认为队员们是对的,而妈妈认为生命第一。因为我觉得队员们知道生命第一,但如果他们逃走,整个城市,包括自己的亲人都会丧生。所以他们宁愿冒着生命危险灭火,也不愿危及到亲人的生命。啊,这才是英雄!
我知道了,我们要好好地珍惜身边的事物与环境,因为,这一切,都是无数无名英雄,用生命来守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