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影片里面有很多催人泪下的情景,让我记忆犹新。
面临危险,消防战士奋不顾身;面临危险,他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心里只有国家和人民的安危。
影片的开头讲述了一个即将退伍的消防战士郑志,他训练时总想要偷懒,平时没事耍个小聪明。但当他接到救援命令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换好装备,和队友一起赶往火场。面对熊熊烈火,他们没有退缩,他们全力以赴救火,而被大火包围,大火烧断了消防管带。整个中队的消防战士被困。就在这十万分紧急关头,去取灭火泡沫的郑志返回,他本可以脱身。但他没有,他勇敢的拿着消防水枪扑向大火去营救自己的队友,最后队友得救他却壮烈牺牲了。当镜头再切换到他生前的画面的时候,我不禁潸然泪下,他显得是那样的可爱。
是啊,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平凡的人。但是在面临在面临灾难和危险的时候,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选择了不平凡。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