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转眼间小学六年的生涯过去了,我们都要踏入中学的大门进入一个新的环境。同学们一起团聚,享受着师生之间的深情回忆我们小学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回忆我们曾经一起在各项比赛中团结获胜的喜悦心情,我们曾经在一起欢乐,一起学习,一起戏耍这一切使我们的心牢牢的系在一起,即便明日的我们各奔西东,很难再相聚集,但我坚信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因为我们曾经是小学的同学,是儿时的伙伴,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互相想起,互相帮助,因为我们是潼川小学的同学."兢兢业业育桃李勤勤恳恳作园丁''亲爱的老师我们马上就要和您分开了,你知道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吗?我们多想在母校多待几年,可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再见了亲爱的老师。您的学生即将离开您,离开我们亲爱的母校,开始我们全新的中学生活,进入一个全新的学习阶段。
小学六年的时光过得总是那么快,是三小让我们过得既快活又有意义。在此同时,我们还必须感谢辛勤的园丁----各位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每天都在为我们而操劳,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即将离开我待了六年养我,育我的母校!!心头点点滴滴都是感谢!!回忆一切快乐与泪水的时光我感慨万千,尤其是书!书啊书,是你给了丰富的知识,是你给了我合格的文凭,是你改变我的命运和前途,也是你让我走上了人生新的一级台阶。让我知道在知识的海洋中吸取知识的同时,让我更加懂得:知识是无穷无尽的!记得每一次获奖都感慨万千~~~感谢老师,感谢精心培育我的母校!!我觉得书是我最好的老师和朋友,它充实着我的生活,拓宽着我的视野,丰富着我的知识,提高着我的才华。困难时,它给我以提醒和帮助;顺利时,它给我加油和鼓掌,是它伴随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上了初中我们更要努力:
经历了一次次测试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这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六年的岁月,2190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六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葳蕤的梧桐树,宽阔的操场,如画的长廊,明亮的教室......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研究的身影,一定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和习题获得突破时你我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一定还记得在运动场上你我生龙活虎的锻炼场景.....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三小六年,我们更进一步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如今我们就快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
喜欢好友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六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六年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喜欢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六年级,被淹没在题海中的我们却突然清醒地发现,我们对毕业的印象,不再是堆叠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的习题,而是对学习,这个令我们心动、也抚育我们成长的知识殿堂的感激和热爱,是双眼触及“三小”这个熟悉名字时的强烈感应。回望四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知识的,也是情感的。老师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世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看到了祖国的生命和血脉,更看到了无数的机遇和挑战。老师,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把“自信自强”的校训融进了我们的血脉、我们的生命。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既是老师、有是朋友、更是亲人的尊敬和爱戴。学生即将远行,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是的,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谊,六年里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今日的成果,我们的小学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句号也将是我们迈向更高层次追求的号角。我们的母校,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时代,都是指引我们脚步和方向的恢弘力量。同学们,让我们牢记母校领导、老师们对我们所有毕业生的殷切期望;让我们牢记母校“自信自强”的校训;让我们牢记母校的办学目标,带着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耕耘六年的收获奔赴八方,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三小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同学们,临别之际,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作为三小的毕业生为荣;明天,三小将会以我们——祖国的栋梁,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