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由于妈妈有事,我自己一个人去上兴趣班。我写的故事就发生在路上。
我开开心心地走在去兴趣班的路上。当我走到桥下时,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满头白发,满面皱纹,弯着背,正在费力地推着一辆载满货物的三轮车往桥上推。
那黄豆般大的汗珠从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流了下来。我想去帮助他,可是如果去帮助他,我上学就要迟到了,我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帮助他呢?这时老师的声音在我冒了出来:少先队员应该帮助有困难的人,应该尊老爱幼。想到这里我立刻飞奔过去,跑到老爷爷的车后面,使劲推车,这时老爷爷突然回过头看到我,愣了一下。我说:“让我来帮您吧!”老爷爷客气的对我说:“不用了,我可以的。”我说:“老爷爷别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少先队员。”说完,我使出了吃奶的劲使劲推车,“一!二!三!”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之下,我们终于把车推上了桥。他开心的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谢谢你了。”我跟老爷爷道了别,大步留星的往补习班赶。
这一次,虽然上课迟到了,但是我帮助了别人,我感到自豪,我在心里默默的下了一个决定,以后一定要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