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总结
20xx年的运动会,可以说是我上任以来最重大的一件事,我很期待也很激动,因为大一已经错过了一次盛会,然而我也很担忧,因为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所以我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尽力去做好没一件事。
在正式接到的运动会的方案以前,我已经知道了其相关的通知,所以我在心里已经慢慢的计划该怎么去做了,由于没有经验也没有人在身边指导我,我只好去向老部长和其他院系大二大三的学姐学长打听了解以前的运动会是怎样开展的,具体的流程是什么样的,自己也在网上查找了历年孝感学院运动会的情况和相关图片,在与高中运动会的对比中,我发现两者差距很大,而所有的不同都需要我这个新手去发现,去调整。
整场运动会下来,我一共总结了以下五个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给我的经验教训:
按一般的流程,我先召集大一大二各班的体育委员开了一次会,像他们介绍了运动会的具体项目和具体操作,然后让他们在自己的班上进行宣传和鼓励。报上来的名单还是比较可观,每个项目都有人参加,但是在接下来的选拔中,我个人却犯了很大的一个错误,那也是事后才发觉的,那就是把所有项目的筛选都定到了同一天的同一时间段,这是由于我急于求成造成的。虽然每个项目我都提前安排了负责人,也借到了相关器材,但是选拔过程中还是出现了很多乱子,主要有有的同学兼报了几个项目但选拔的地点不一,有的项目选拔安排在东区田径场,有的安排在西区打操场,两边跑乱套了;没有划分项目选拔的具体分区,使得很多人一时找不到自己要参选的项目在哪儿;由于当天的气温较高,又安排在中午午休的时段,所以很多人没有到场。这些原因导致了最后各负责人交到我手里的名单让我很不满意,所以我又通知各班未参选的同学第二天去参选。所有的名单在我这儿汇总后又发现了忽略了一个大问题,由于每学院的男女运动员人数都不能超过30人,而我们的女生报单项的人较多,所以又不得不进行人员的删减和调动,在大伤脑经后,终于算是把人都确定下来了。
在后来的安排训练上,由于某些谢原因,负责人并未到位,其实这也不太重要,只是有些器材必须找其他院系借来训练,用完了得还人家,再用时再借,借了再还。
小结:
1)选拔时间要安排合理;
2)选拔的项目应分开而不能同时进行3选拔的地点应该精确化;
5)做事前要统揽全局,一个很小的疏忽很可能会影响到全盘计划;
6)多对帮助自己的人说谢谢,真心感谢她们对自己的支持与帮助。
仪仗队这一事项时是我以前未曾涉及过的,所以都不太懂,只有请教老部长,在黄老师专门提点过方队没有队形限制后,我心里也是一直在想设计出怎样的一个队形来。仪仗队经过宣传后报名人数还是很可观,其中1002141班就有二十多人自愿报名,这是我始料未及的,而且这也让我信心大增,后来因为涉及到服装问题又对仪仗队进行了刷选,最终留下六十人。
人数是确定了,可是后面的训练问题又来了,一是队形还未定,二是训练时的冷清,三是服装还不齐。关于队形,开始时周老师说是请老师来帮我们设计的,可后来不了了之,也不闻不问了,所以还得自己想,我每天是上课想下课想,在寝室一边想动作一边跳,拿笔不停地勾画设计,有了点想法跟老师提时却听到的是这样的话“不需要太复杂,就这样随便走过去走整齐就可以了,重在参与嘛,我们又不期望拿个什么精神文明奖,不需要花太多心思”这无疑给了我很大的打击,这一瓢冷水泼的可真不轻,他们这样不重视,不关心,让我心里很委屈也很恼火,可是我却不能让那些已经训练几次队员们的失望,没有队形我自己想,衣服不够我自己去借,没人训练我来喊口号。教育学院的人虽不多,但是有几位老师在一旁看他们训练,政法学院的虽然没有老师,但是旁边却有一堆系干在关心,我们院除了方队外,外面就我一个人在喊着口号,对比之下那种心情和滋味很难忘。
彩排那一天,当把自己院拉出去与别人比较后,两位负责老师才有点急了,急着找办法补救,彩排一结束我和张典,潘亚芬就出去买了kt板,然后又找人写了几个字作为道具,由于第二天就正式开始了,所以当天晚上就在外院大厅内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这一次负责人和没怎么露面的系干都到了,面对他们今天的热心指导,我站在一旁,一句话也不说,总的说来,晚上的训练效果还是可以的。
小结:1)求人不如求己,自己能做的事就不要指望别人;2)多一次打击就是多一份坚强,所以不要后退;3)谢谢默默支持你的人,谢谢听你倾诉的人;4)遇挫需要自己去调整心态,心情不好受害的是自己。
1)运动会前几天,所需所备的东西都已在黄老师的帮助下准备完毕,由于布置大本营所需的帐篷,桌,椅,凳子,饮水机,院旗,院牌,箱子等物品需有人搬运,青协和管的都已提前出了一部分人来帮忙,定在运动会当天六点在外院集合搬东西,第二天所有人都按时到了,三个管主席也一个不少都过来帮忙了,当时真的特感动,还有潘亚芬,王齐宝等几个人也到了,一群人布置起来很快一会儿就弄好了。
这段时间由于各位系干已经帮了我不少忙了,所以除了安排她们帮忙值一次班外也不好意思再去麻烦人家,有些该拿该买的东西我都尽量自己亲自去做,这样自己也放心些,期间的收尾稍微简单一些,每天下午散了之后我就和潘亚芬两个用车推着箱子和重要物品回寝室,把桌椅都堆在大本营,第二天六点半或七点的时候再用车把东西运过去摆好。有一天我们两在搬桌子下来的时候,城建的一个男生走过来说要不要帮忙,我说了声谢谢,他可能误会了我的意思又回到他们自己的大本营去了,不过心里还是很高兴。外院的女生有力气就是好办事。
每天不同的时间段都有安排人值班,主要是帮忙负责催运动员按时入场,做好号码布的收发登记,保管大本营的财产安全不丢失,还有一些人在那边帮忙照顾运动员,写广播稿等。
小结;
1)尽量完备的准备好所需物品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2)如果可能,尽可能的亲自做一些事3,和大家处好关系,共进共退。
收场前清点好所有的物资,把所有物品归还到位。离开前清理自己大本营的垃圾。这是自我院系素质的体现。
整场运动会操办下来,说实话真的感觉特别累,可是这对于我来说也是锻炼自我的一次好机会,虽然我院最终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我很感谢那些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们和在下面一直忙碌的工作人员们,谢谢你们,真的很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