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总结
领导和老师们:
大家好!
xx镇教职工运动会经过二十多天的激烈角逐,于5月21日顺利落下帷幕。在学校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全力配合下,在全体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xx镇小代表队出色的完成了比赛任务。在整个运动会的参与过程中,我校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拼博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了我们镇小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纵观本次运动会,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
本次运动会为了不影响学生上课,老师们都是在上完课或调好课的时间里来完成训练和比赛的,在此我代表学校工会感谢我们科任老师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是你们使我们的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无后顾之忧。在运动会筹备阶段(3月31日始)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赛前两个多月学校就成立了以汪明为领队的运动员委员会,具体负责本次教职工运动会的筹备、训练、和后勤保障工作。刘刚全面负责和落实各项具体筹备和外校队员来我校比赛的场地布置、服务人员安排等工作,其它队员也进行了明确而合理的分工,使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从而为本次运动会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运动会筹备阶段,学校成立了以刘国兵为队长的篮球队,要求所有队员早上六点半准时到校参加篮球训练。每次正式比赛前,都召开队员会,学校根据第二天对方的参赛情况,请来孙国旗做我校的场外指导和策划,做好充分的估计和准备,制定详细的应对方案,明确队员各自的职责。在正式比赛中,根据赛场实际情况和比赛需要,随地召开队员会议,对队员进行合理调配,争取达到最佳配合效果,发挥团队最大潜力,确保各个比赛环节无漏洞,争创最好比赛成绩。(顺便说一下,我们的场外指导马广骏和张仁兵为我校的比赛活动操了不少心,出了不少主意,在此,我代表学校工会表示感谢)。
此次运动会,学校领导带头参加,老师们也踊跃参与。他们在运动场上留下了许多让我们感动的身影。篮球队员刘加宽、宫标老师年过五旬,每次比赛时在球场上奋力拼博却从不叫苦叫累。篮球主力刘国兵、汪明、何飞他们那帅哥的身材,高超的球技,和漂亮的投篮,获得了场外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的喝彩声。还有场外默默奉献的后补队员,个个精神抖数,斗志昂扬,随时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此次篮球赛,我校队员场上奋力拼博文明打球,场下团结一致,他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球风获得了在场的镇中心领导的赞扬。再来说说我校的拔河比赛。比赛当天,我们的拉拉队员早早的来到学校,随车一起来到比赛场地,比赛一开始,拉拉队员们就发出了响彻云霄的呐喊声和助威声,在这鼓舞人心的声音中,我校参赛队员就像怒师一样,用尽全身力气与对手拼命一博,特别是当双方胜负难分之时,尽管此时都已大汗淋漓,身心疲惫,但他们仍毫不退缩,而是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为集体而战,我们镇小人的这种凝聚力,势不可当,真是让人振奋,可歌可泣,在我们xx教育系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还有我们的长跑运动员丁爱琼,虽然没获得名次,当她脸色苍白地跑完全程时,我们许多观众都为她的精神所感动,在场外为她呐喊、加油。(还有我们的其它队员,那天的所作所为都让我感动,在这里,不一一列举)。
这次运动会上,我校的比赛成绩硕果累累,令人羡慕,在这次运动会集体项目中,我们学校的拔河比赛力战群雄,勇夺全镇第一,在个人比赛中,xx老师荣获男子长跑第二名,xx老师荣获女子羽毛球第三名,xx老师荣获女子乒乓球第二名,这些老师为学校的荣誉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此我代表学校工会对所有的运动员和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的辛勤付出,感谢你们为学校增光添彩。
当然,本次运动会也还存在一些让我们有待改变的不足:如有的老师对学校的集体活动有爱心而热心不够,有的有热心但缺乏激情。相信我们拔河那天的凝聚力已经影响了你,我们镇小人的向心力定会改变你。
各位老师,今后学校将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丰富教工生活,锻炼身体,释放工作压力,放松身心。最后,我希望大家今后一如继往地支持学校工会工作,参与活动,乐在其中,为自己强身健体,为学校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