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之间开学的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了。然而留给我的是无法挽回的时间,面对一张张伏而不尖和“绊脚石”是的分数令我不禁陷入沉思,看看一道道不该错的题目被打上大大的叉号时,心底里感到无限的自责。
虽然有的同学说:“有的题目没有讲到。”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无知!“没讲到”只不过是推脱自己责任的理由,掩盖自己平时没有定时定量认真预习的错误。如果说,自己按老师教导的那样,从开始就认真预习的话,即使老师没有讲到又有多大关系呢?所以责任只能在自己身上。预习历来是学习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我们做不到课前预习和复习,那么一定会使自己的学习大打折扣的。
知识是靠日积月累的,人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大量的学习内容灌输到大脑里去,“饥一顿,饱一顿”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临时抱佛脚,”这才是学习赶不上去的根本原因。
另外,还要做到举一反三,不但做到把老师要求背的内容一定背熟,还要用理解性的方法去记忆!做到融合贯通,举一反三,这样才能在遇到变通灵活的题目时,才不会手忙脚乱,出现错误。
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是要经过长时间刻苦努力才能看到成果的。如果每天应该完成的学习任务没有完成,负债累累,重压之下,更难取得好成绩。因此必须:一要当天功课当天毕,注意知识积累;二要专心致志;三要灵活运用,熟能生巧。这样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得心应手。
学习靠积累,学习靠努力,学习靠自己,机会只有一次,要把握好每一次考试,让每一次考试都化作自己前进的动力把!